作文
菜单

秋游清明上河园作文

时间: 12-11 栏目:话题作文

1秋游清明上河园

秋高气爽的一天,我们班在张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到开封的清明上河园游玩。

我们来到清明上河园大门时,迎面而来的是一面绿油油的草墙,这面草墙上还有一条用菊花做成的蛇。它吐着红色的细舌头,好像在欣赏美景。它那双大眼睛让它变得更加神气活现。这条大蛇有着一条错装的金黄蛇身,蛇身交叉处有一个个红色的花纹,看起来十分艳丽。草墙前有一朵朵盛开的菊花,一朵比一朵娇嫩,一朵比一朵美丽。菊花旁边还有一个用绿色做成的小亭子,亭子的檐向上翘起,十分可爱、漂亮。

走进大门,就看到了一座石壁,上面刻着古代人民的生活。上面有人抬轿子,有人挑粮食,还有人赶着牛去耕地。石壁前有一座石像,这座石像是一位画家双手捧着一册画卷,他就是宋朝大画家张泽端,《清明上河图》正是他的佳作。石像前还有一个打开的诗卷,上面写着“清明上河圆”,画卷旁有一个大篮子,这个蓝字跟石像一样高。篮子里有浅蓝色的花,有大红色的花,还有粉红色的等等。篮子下面有金灿灿的菊花,它的花瓣是向里勾的。有许多花瓣组成了一朵又一朵的菊花。这一大堆的菊花组成一片金黄,好看极了。

这里的船可有名啦!这时出现在大家眼前的是一条货船。它的船身是月牙形的,船中间有一根桅杆,桅杆上挂着一面帆。它的周围有许多红色的小灯笼和绿色的小旗,旗上有一条金龙。我们又来到湖边,看到了一艘战船,它的前面船身是凹进去的。船上有一个小房子,好像能住人。船的后面有一个可以在上面放哨的台子。湖上还有一只只兵船,可以容下很多的士兵。这些船在宁静的湖面上再也感不到杀气腾腾的感觉了。

我们要回学校了,我真想买走这儿所有的纪念品,给爸爸妈妈讲讲这个故事。

2秋游清明上河园

深秋的一个周末,老师带着我们班的全体同学到清明上河园游览,我开心极了,夜里好不容易才睡着觉呢。

那天,阳光明媚,我们怀着高兴的心情来到清明上河园。一进门,就看见一座汉白玉雕像,他就是张择端,就是他画的清明上河图。石像后面就是叔叔阿姨们用工具刻在石头上的清明上河图。再看看下面,真是一片菊花的海洋,菊花们争奇斗艳,有白的,有红的,有紫白的,有黄的,真是五彩缤纷,姹紫嫣红。往里面走还有更惊奇的呢!我们来到一个亭子里,里面到处都是菊花,有线菊,有大头菊,多姿多彩,芬芳迷人,美不胜收。

其中,有一朵线菊更引人注目。它的花心是黄色的,然后渐渐变成绿色,最外层的花瓣是红色的,红红的花瓣向下舒展着,末端往里一弯,就像美味的方便面,又像小姑娘美丽的头发,随风飘舞,漂亮极了!

还有一朵不知名的菊花,它的直径大约有三厘米,长度一分米,花是有红色和深红色组成,外面是深红色,里面是红色,真奇怪!路边,有骑马的人,有演习的人,到处都是以前宋朝的热闹情景。我们来到磨坊,每一个同学都推了推这个沉重的磨盘,结果没有一个人能推得动,连力气最大的胡晨明也没能推动。我们还看见羊拉着小车,背上还拖着“齐天大圣”——一只穿着衣服的小猴子。一路上我们都非常开心,嘴巴笑得像绽开的棉花桃一样合不拢嘴。

老师还领着我们去了虹桥,山洞,还有一座石桥,这些建筑都别具一格。我仔细观察了一下,虹桥低下没有一根柱子,远看就像一条巨大的火龙盘绕在碧绿的湖面上,真好看!

最后,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清明上河园。我心里一直在想,这么大的园子,蕴含了古代人多少的智慧,建得这么壮观,真是“一朝步入画卷,一日梦回千年!”

3游清明上河园

今年国庆七天假,我过的甭提多开心了。我们转了开封5个有名的景点,在清明上河园我玩的最开心。

上午,四个景点很快就看完了。吃完午饭,我们立即奔向清明上河园。今天车堵的不得了,快到清明上河园的时候更堵了。终于找到了一个停车位,没想到还要收费。停好车,我立即从车上跳了下来,呼吸新鲜空气。趁买票的时候,我和哥哥照了好几张照片。我们拿着票,欢天喜地地往入口跑去。我们拿了两张游园秘籍,沿着小路朝里走。我和哥哥先奔向趣园,大人们只好跟着我们。趣园里的娱乐项目大都是用粗麻绳,木头做的,只有那个将近10米的滑梯是用铁做的。我和哥哥去玩滑梯,四娘带着弟弟去做大木船荡秋千。我斗着胆儿坐上了滑梯。哇,我飞快地滑下来,二爷咔嚓一声,给我照了张相。我一看,照片上的我张着大嘴,别提多滑稽了。该哥哥滑了,瞧,他笑的多灿烂呀。二爷趁机也给他来了一张,我看着照片乐得直拍手。我又去走独木桥,独木桥是用两根绳子吊起来的,我走在上面直晃悠。快要走完时,我一步跨了下去。再看哥哥,早已在那边玩疯了。这时,奶奶叫我们走了,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趣园。哥哥提议去看气功喷火,我们同意了。气功喷火的那个叔叔喝了一点汽油,喷出了熊熊大火。人们都叫好。

由于时间有限,我们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

十一过的真是太爽了。

4清明上河园

虽然是深秋,但天气却很好,阳光明媚,温暖如春。天空呈现少见的湛蓝色,更加衬托出清明上河园的明丽壮观。我们一家三口徜徉在这古色古香的亭台楼阁之中,恍惚间,穿越到千年之前的大宋王朝,真是“一朝步入画卷,一日梦回千年”。到处是琼楼玉宇,环绕着碧波荡漾的湖水,湖中游弋着千姿百态的五彩鱼儿,游人不时把食物投入湖中,鱼儿争先恐后的抢吃着,好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的画卷。到处摆放着含苞待放的菊花,真是五彩斑斓,生机盎然。更有那长桥静卧在湖水之上,川流不息的游人来来往往,真是再现了画家张择端笔下的清明上河园。

我们又游览了富丽堂皇的大宋金銮殿,那闪闪发光的金漆雕龙宝座,更是显示出了皇家的威严气派。最令人流连忘返的是那一间间店铺,各种各样的纪念品叫人目不暇接、爱不释手。为女儿买了一个陀螺和一个生肖羊工艺品。

走出清明上河园,仿佛从遥远的宋朝古都,穿越到了现代文明社会,有一种恍若隔世的感觉。实在赞叹现代人类非凡的建筑工艺,把一个精美绝伦的古典园林展现在世人面前。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