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菜单

游清明上河园作文500字

时间: 12-11 栏目:话题作文

1游清明上河园

今天风和日丽,老师带领我们到清明上河园游览,我们高兴极了,上午九点我们来到清明上河园,首先出场的是马队,骑手们个个身穿宋式短装,手擎彩旗,在一片冲天锣鼓声中呼啸而来,分列两旁。紧接着奔腾而出的是欢迎盘鼓,鼓声震天,鼓点欢快豪放。最后出场的是一代明相包拯包青天,只见他面目黝黑,双目炯炯有神,大步向你走来,欢迎你来到清明上河园。

到了清明上河园,首先我看到一座大型石像,宋代画家张择端手里拿着《清明上河图》,石像后面是《清明上河图》的浮雕,栩栩如生的再现了宋代开封的老百姓的生活情境。向南走,我们看到一座造型优美的木顶拱桥。虹桥是飞架在汴河之上。如果你感兴趣的话,可以荡起宋式木船,饱览北国水城的万顷碧波。前方有上善门,城楼群内有仿古编钟,再往前走是孙羊正店,沿途有许多店铺。

我们在观赏的途中看到周围来来往往的人们都穿着宋装的古装,这边吆喝着卖古玩字画,那边吆喝着卖酒卖肉,还有气功吐火,钻刀山火海,脑弹子,鞭技…等民俗表演。把我看得眼花缭乱,仿佛自己走进了画中,有“一朝步入画卷,一日梦回千年”的时光倒流感觉。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就到了中午,我们恋恋不舍踏上了回家的途中。通过游览使我深刻感受到800年前我们古都汴梁的风貌和当时人们的繁荣景象。

2春游清明上河园

《清明上河图》是宋朝大画家张择端的传世名作,描绘了宋朝东京的繁华景象。今天学校组织我们到清明上河园游玩,同学们简直都高兴得疯了。

四月的古城开封,春光明媚,阳光灿烂。全校同学排着整齐的队伍一大早就出发了。我们穿过宋都御街,沿着龙亭门前的潘杨湖边来到了风景秀丽的清明上河园。

由于是旅游旺季,清明上河园的门口人山人海,水泄不通。我们就象小鱼一样,在人堆里挤来挤去,来到了园内的宋都广场。

广场那里有许多鸽子,羽毛洁白如雪,同学们飞快地跑向鸽子,纷纷拿出自己带的小食品来喂它们。我们又来到<大宋。东京梦华>大型水上实景演出现场,我们看着精彩的演出都入了迷。

随后我们又来到双亭桥,站在桥上看到河边有两排垂柳随风飘拂,河里有许多古船来回穿梭,穿过趣园,我们进入上善门,慢慢走进水车园,看到一个高高的大水轮在缓缓地转动着。老师让我们在这里休息,大家高兴不已,互相吃着对方带的小食品。

在擂台前,同学们惊呼不断,台子上正在进行精彩的武术比赛,他们的一招一式都很吸引人。我们还看了许多民间绝活,好精彩呀!

时间过的飞快,不知不觉到了中午。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清明上河园。

3清明上河园之旅

国庆节期间,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河南省开封市的清明上河园玩。

一开始,我感到很疑惑,为什么要叫“清明上河园”,而不叫其它的名字呢?经过上网一查才知道,原来,“清明上河园”是根据“清明上河图”中的建筑分布和样子建造的,来到这里,就像来到了一个真实版的“清明上河图”一样,所以叫“清明上河园”。

刚进“清明上河园”的大门,一个几十米长的石雕清明上河图呈现在我们的眼前,这个石雕十分精美,就连每个人的表情也能看的一清二楚;石雕的旁边分别有两座花坛,花坛中间各有两只用花做成的大象,大象的样子栩栩如生,好像在迎接我们呢。再往里走去,一位老爷爷在拿着一些姜糖,首先,他把姜糖滚成一个圆形,然后揪出一条长管子,往里面吹气,一边吹气一边捏越来越鼓的姜糖,最后,姜糖变成了一个兔子形状,真是太神奇了!

在“清明上河园”中,有许多节目,但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斗鸡”了。“斗鸡”比赛一共有三只鸡,比赛在一个缩小的拳击台上举行,第一回合开始了,首先是一号鸡对战二号鸡,这两只鸡都很厉害,但还是二号鸡厉害,经过了生死拼搏,终于把一号鸡打下了台,然后是二号鸡对战三号鸡,可能是由于上一场比赛,二号鸡体力大减,最终只好败下阵来。

“清明上河园”的表演真好看,以后有机会我还要去“清明上河园”玩。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