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菜单

游清明上河园作文450字

时间: 12-11 栏目:话题作文

1游清明上河园

去年五一,我们一家人到开封的清明上河园游玩。

早上八点,我们就来到清明上河园门口,买完票,我们便焦急地等待着开园那一时刻的到来。

九点左右,只听见鼓号齐鸣,接着有两队穿着官服的骑兵飞驰而来,然后整齐地排列在大门两边。接着出来四个腰佩大刀的勇士。他们个个威风凛凛,大有不可侵犯之势。妈妈告诉我,他们是王朝、马汉、张龙、赵虎,是包拯的四个贴身护卫。最后出来 的是包青天。他面孔黝黑,额头上有个“月牙儿”。妈妈告诉我,传说包青天头上的“月牙儿”是小时候马踩的。只见包拯端着架子,迈着八字步,威风凛凛地走过来,大喝一声:“开--园--!”等他们都退下后,游客们便蜂拥而入,各自游玩起来。

我们进入清明上河园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张择端的名画《清明上河图》,上面画的有车马酒楼,房屋店铺,行人动物,小桥流水等。画得栩栩如生,活灵活现,让人叹为观止。

我们随着游人往里走,一路上杨柳依依,秋千摇荡,鲜花簇簇,鸟语花香。桥上亭台楼阁,桥下流水潺潺,水里的鱼儿欢乐嬉戏,那鱼儿千姿百态,煞是让人喜爱。

清明上河园真美呀!我爱清明上河园!

2游清明上河园

今年国庆节放假,我和李森、肖渝川两家到开封的清明上河园游玩。

我们怀着激动又兴奋的心情来到了清明上河园。进入园子,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是北宋画家张择端的石像,清明上河图就是出自他手。

我们随着游人往园子里面走,到处都是杨柳依依、鲜花争艳、小桥流水,我发现好多古建筑都是依照画上来建造的。那些穿着各色古装、梳着各种古代发型的人都在忙忙碌碌的做买卖。有的在卖吃的、有的在卖穿的、还有的在卖玩的……望着眼前的情景,我感觉自己好像来到了几百年前宋代的集市上……

我和肖渝川、李森穿着宋代时武士和秀才穿的衣服照了一些照片,过了一把武士和秀才瘾。我们又来到趣园里,趣园里的娱乐项目都是用木头、粗布麻绳做成的,我们在里面玩爬绳、荡秋千、走铁链,可开心了!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就到了黄昏,我们恋恋不舍踏上了回家的路程。通过游览观赏清明上河园,使我深深地感受到中国劳动人们丰富的智慧,精湛技艺。我要努力学习,将来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

3游清明上河园

参观了清明上河园,我的脑海中便映现了这样一幅图画;在北宋的首都开封,街道上热闹非凡,路边有很多人在卖东西,有的在表演杂耍,有的在逛街,有的去了茶馆、酒楼……到处都是繁华的景象。

北宋画家张择端的画《清明上河图》流传千古,现在的清明上河园就是由《清明上河图》复制到现实生活中来的。

初入清明上河园,就有一种“一朝步入画卷,一日梦回千年”的感觉。以前只有在电影、电视里看到的情景映入我眼帘,使我忘记了身在何处。只见几个踩跷的人迎面走来,带给我们精彩绝伦的表演。我不禁在心里啧啧称赞:他们的功夫真好,站在那么高的木棍上,还能做如此高难度的动作!

来到跑马场,我看到骑手们个个身着宋式服装,在一片欢呼声中呼啸而来。紧接着奔腾而出的马上驮来一位女骑手,她英姿飒爽,在马上表演了一个惊险而精彩的动作。最使人惊叹的是,那位女骑手一只手拽着马缰绳,身体则全部从马的左面倾斜下去,双脚离开马的身子,我的心“咯噔”一下,生怕女骑手从马上摔下来。但是她不但没有掉下来,还以一个非常完美的上马动作结束了表演。

游清明上河园让我感叹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使我更加热爱这片历史悠久的土地!

4清明上河园

这个暑假我参加了夏令营,夏令营安排了我们中原文化之旅,第一站是清明上河园。

我们坐着大巴车来到开封,清明上河园就在开封市里,我在很小的时候跟爸爸妈妈来过一次,已经没有什么印象了。

辅导员领着我们来到入口处,我一眼就看到有几个人在卖清明上河图,听妈妈说过,这是一张很有名的画,而现在的清明上河园就是按着这张画来建造的。

清明上河园像个大公园一样,从入口往里走,前面就是红桥了,我们站在红桥上,看到桥下的鱼有很多很多,非常漂亮。下了桥往前走,我们观看了马球比赛,还有斗鸡比赛,真有趣!原来古代人喜欢这种运动啊。

中午时候,我们坐在一个小亭子里休息,午饭是我最爱吃的肯德基。吃完饭,我被旁边的一个卖兵器的商店吸引了,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古代兵器,都做得很精致,有一个很像是关公拿的青龙偃月刀,可惜我没带钱没法买。

我和伙伴们在这里都玩得特别高兴,下午我们还去观看了一场舞蹈,给我印象很深的是《黄鹤楼》,最后我们又一起看了皇家皮影戏。我第一次看皮影戏,真好玩!

这次旅游让我见识了很多以前没有看过的东西,还知道了一些古代人玩的游戏,我们都很开心。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