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菜单

清明上河园作文400字

时间: 12-11 栏目:话题作文

1游清明上河园

夏天的一天,我和爸爸去开封清明上河园游玩。

清明上河园的大门是仿照古代房子做成的。房顶是梯形的,上面布满了灰色的瓦,墙是红色的,非常庄严。

进了大门,沿着小路向前走,我们先到了演武场,门前有一位一身戎装的“林冲“叔叔,在招兵买马。那里有很多人在围观,我和爸爸也参了军,我当上了“小兵”爸爸当上了“将军”,我高高兴兴地领了入伍通知书,成了八十万禁军中的一员。

离开了演武场,我们又到了一座古城里。我在城里看了很多演出,有包公巡漕、气功喷火、玩杂技等。我最喜欢的包公巡漕是这样的:一支运粮船队在走到开封运河的时候,被三个假冒官兵的毛贼打劫了,毛贼让他们把船开过来,船队不肯,于是便争吵不休,这时,包公过来了,包公知道粮船为何不走的原因后,就派两名护卫去捉毛贼,很快,三个毛贼便被拿下来了,船队终于可以顺利过河了。

我们又到了游乐场,我在那玩了古炮射击、射箭、打靶子……

最后,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清明上河园。它让我获得了很多历史知识,我喜欢清明上河园。

2春游清明上河园

我盼望已久的春游终于来了!今天,我们四年级去清明上河园!清明上河园是根据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建设的,我以前去过那里,那儿很好玩儿。

期盼着,期盼着,远远地,看到了孔雀似的演出厅,演出厅就在清明上河园里面,看起来是那么地光彩夺目。

进了大门,眼前出现了张择端的塑像,真是高大威武。

接下来,我们直奔目的地——东京夜市,好多同学都买了小笼包,这可是开封最著名的特色小吃,不能不尝的哦。

“酒足饭饱”之后,我们到了“趣园”,好多好玩的在等着我们呢。有“进退两难”、“跷跷板”等等等等。直到我们玩得气喘吁吁,老师才让大家来到下一个目标。

哟呵,这是哪儿啊?怎么这么多人?还有小船呢。原来,这是“鬼谷漂流”,罗亚楠拽着我就上了船,洞里面恐怖极了,我们头上总有毛茸茸的东西飘过,还不时传来阵阵鬼叫,让人毛骨悚然……终于出洞了,我们这才发现船是横着走的,哈哈!

看了我们的春游,你们爱清明上河园吗?

3清明上河园

清明上河园对流传至今的宋代民间手工艺和民俗文化进行广泛征集,对失传的古老艺术进行挖掘、“抢救”,并在院内体现,打造了一座鲜活的历史博物馆。

今天,我和爸爸、叔叔和舅舅一起乘车到开封游清明上河园。

我们买了票,进了清明上河园。清明上河园真是名不虚传,游人如织,>景色十分美丽。映入眼帘的是清明上河园的绘画者:北宋的张择端雕像,他笑容满面,手中还拿着清明上河图,好像在说:“看!好看吧?”我们从张择端的旁边过去,穿过了娱乐园,看到“潘金莲”和“武大郎”卖烧饼;又到“气功喷火”处观看,只见一个艺人,手中拿着两把火,把一把火往嘴里一放,再拿出来火竟然灭了,然后再放到嘴里,火又燃烧起来,观众赞叹到“好功夫啊!”再往前走,潘杨湖映入眼帘,湖面风平浪静,没有一丝“皱纹”,已经失去了古代时期潘杨两家的恩恩怨怨;我们又到女子赛马场,远处就听见“驾”的声音,一匹赛马奔驰而来,赛场上尘土飞扬;又往前看到了“骑兵巡城”,一个个骑兵昂头挺胸,神奇极了。

一千多年过去了,可宋代的古老艺术:清明上图还永远流传在人间。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