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菜单

清明上河园游记作文800字

时间: 12-11 栏目:话题作文

1游清明上河园

一千多年前,著名画家张择端把送宋朝人民的现实生活搬入了画卷。一千多年后,开封人又把它从画卷搬入了现实。今天我们准备步入画卷,体验宋朝人民的现实生活。

首先,进入我眼帘的是栩栩如生的张择端塑像,接着我们又看见了虹桥,虹桥是清明上河图里最突出,最优美的一座木拱廊桥。它是由纯木头以榫卯结构架构而成,中间不费一钉一铁。通过这座桥描述了繁忙的汴河码头场景。过完桥后,我们穿过了虹桥广场,沿途欣赏了汴绣、木板年画、宫瓷、茶道、纺织、面人等手工艺的精彩现场表演。

我们沿着河堤走,看见一艘大木船停在了河中央,船上还有一条长绳,我走上前去,使劲拉才把船拉动了一点,后来还有几个小朋友一起拉,但也只拉了一点,爸爸一出马就拉了好远呢!我们又开开心心的往前走。

还在我们沉湎于大宋的世俗民风时,冷不防就已经置身于一个个精心编排的表演之中:大道上缓缓走来地不正是铁面无私的包拯吗?那边广场上龙争虎斗的原来是劫法场救宋江的梁山好汉!这里是嫔妃们的马球表演,那里是水上大战的炮声隆隆,还能听见斗鸡场的叫声……各式各样的表演让人眼花缭乱。

之后,我们走到了秋千园,我兴高采烈的奔向秋千,先是旋转秋千,然后是人力发电的螺旋秋千等等,各式各样的秋千,都跑去荡一荡之后,我又跑去玩旁边的闯关游戏了。先从摇晃晃的悬空木桩上走,接着过了独木桥,手拉滑道,最后来到了入云梯,我上去头不敢往下看,又慢慢滑回下面去了。这里还有射箭,打弹弓,爬绳,钻圈等游戏。这些宋代游戏的娱乐项目,让我们畅快的欢笑着。

等了很久,我们跟上人群来到了趣园,我顺着滑梯上去,还有另一条路呢,我滑下来又到了那条路,原来路是活动的木头,我小心翼翼的走了上去,又滑下来。可好玩了!就这样玩着,我们一看时间,哇,都五点了!于是,我们就慢慢游着出了大门。但我的心仿佛还在趣园里。

这次难忘的清明上河园之旅,向我们展示了宋代人民的生活,也体现了开封人民的智慧和才干。当我们依依不舍离开时,心中感叹不已。果然是“一朝步入园中,仿似梦回千年啊”。

2清明上河园

在这个暑假,我去了很多地方。但一直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的,

就是最有特色的清明上河园。

张择端画家用他手下的画笔淋漓尽致的刻画了当年北宋时期城市生活的面貌,让人觉得栩栩如生。进入清明上河园,仿佛当年北宋的城市素颜又重新浮现在眼前。整个园内散发着古老的气息,引入我们走向深处……

初入园内,高大的古老建筑以及数不清的身着古装的人们令我眼花缭乱。精彩的表演更是让人时不时的叫好:杨志卖刀、梁山好汉劫囚车、包公巡河等。惊险、刺激、搞笑的表演引得观众席上的掌声频频响起。笑声、掌声、欢呼声、叫卖声交织成一首动人的进行曲,给清明上河园增加了色彩。

在我认为,最有趣的莫过于清明上河园的斗鸡表演了。只见工作人员抱来三只强壮的大公鸡,分别取名于一号鸡、二号鸡和三号鸡。比赛还没开始,一号鸡已有些不耐烦。展开双翅,用恶狠狠的眼神看着二号鸡。二号鸡也不甘示弱,伸长脖子,朝天长啸。想在气势上压倒对方。而三号鸡却对它们的这些威胁不理不睬的。

终于,比赛要开始了。首先上场的是,一号鸡与二号鸡对阵。两只鸡先是盯着对方,迈着沉稳的步子走了几圈后。两只鸡突然腾空一跃扑腾着翅膀对战起来。在大战几个回合后,还没有分出胜负。这时,一号鸡突然向二号鸡冲了过来;说时迟那时快,二号鸡趁机往旁边巧妙地一闪,伸长脖子狠狠地咬了一号鸡一口。疼痛使一号鸡后退了几步,但它仍强忍着疼痛站了起来。二号鸡趁热打铁,腾空一跃朝一号鸡猛扑了过来。一号鸡嘴边似乎闪过一丝微笑,闪到一边;二号鸡刹不住车一头栽了下去。

第二轮,是一号鸡和三号鸡对战。比赛开始了,让人意想不到的画面出现了:一号鸡没等三号鸡反应过来就直接冲向它,三号鸡躲闪不及,直接被冲下台。这时观众席上掌声响起,为一号鸡的坚强、机智、聪明。

精彩的斗鸡表演结束了,而我却仍然沉浸在刚才的气氛中……

清明上河园向我们展示出来它那独特的魅力,吸引了数不尽的中外游客。古老的建筑散发着古代的气息,精彩的表演让你身临其境,古装的人们如同梦回北宋时期……清明上河园犹如一个梦幻的城堡,成为人们心里向往的地方;清明上河园,用任何语言来形容它,都是多余。只有自己真正去过了,才能领略到它独特的风格与魅力。

3游清明上河园

放假了,三姨带我和表弟到河南开封的清明上河园游玩。

路上,我听三姨说清明上河园是古都开封的一座大型历史文化主题公园,它是以北宋著名画家张择端的传世之作《清明上河图》为蓝本建造的,占地600亩,坐落在风光秀丽的龙庭湖西岸。虽然旅途劳累,但我仍激动不已。

终于到了清明上河园,人真多呀!门外广场正在举行“包公迎宾”的仪式,到处人头攒动。包公在张龙、赵虎、王朝、马汉等众衙役簇拥下呼啸而至,也不知这个青天大老爷说了句什么,应该是恭迎八方来客人园,共享人间欢乐之类的祝福语吧。

我们赶紧买票进园。走进大门,首先映人眼帘的是张择端雕塑,《清明上河图》故事浮雕影壁紧随其后。绕过石雕,我看到各式各样的“宋朝店铺”。灰白起脊的屋顶,黄色木质的窗棂,朱红色的支房圆柱……真是古色古香啊。做生意的“宋朝小贩”就更多了:他们穿着宋式服装,有的挑着担子,敞着衣襟卖炊饼;有的坐在挑子旁边捏泥人;有的掀着锅盖儿卖热气腾腾的粽子……昔日繁华的景象展现在眼前,我恍然间仿佛穿越时空回到了大宋王朝,真是“一朝步入画卷,一日梦回千年”呀!

行走不远,我们来到一座宏大的木质拱桥前,桥身宛如一道彩虹,这就是著名的虹桥。在汴河边,我看见两架水车,一大一小,“吱吱呀呀”地向蓄水池里送水。一个从河里舀起水,转动着把水倒人导水槽,水通过导水槽直流到较矮水车的木板上,这些木板浸着水转到蓄水池的上方,水就这样装满了水池。宋代的人真聪明啊!我感叹道。

咦,路上怎么一下子来了这么多宋兵?原来是“梁山好汉劫囚车”的节目开始了,“及时雨”宋江被官府抓去押赴刑场,梁山好汉要把宋江救回。官府和梁山好汉谁也不认输,一场恶战之后,梁山好汉打赢了,官兵被打得落花流水,逃命去了。他们惟妙惟肖的表演赢得游客阵阵掌声。

最后,我们到了趣园。我和表弟在里面投镖、射箭、爬绳、荡秋千、溜滑梯,玩得甭提有多开心了。时间过得可真快呀!傍晚时分,我们依依不舍地踏上了回家的征程。

4清明上河园之游

前几天,我和妈妈、姐姐、妹妹、大姨夫、大姨、二姨夫、二姨、姥姥、姥爷、弟弟一起去了清明上河园。看我的队伍多浩大啊!但是,唯一的缺陷是爸爸没有来。

我们是开着越野车去的的。好吧,尽管车有三排座椅,但还是坐不下。没办法,我们只能在这个密不透风的小地方挤一挤了。

经过了九九八十一难,我们一大队人终于到达了清明上河园。我们买票之后就进去了。

我进去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找玩的地方。当然,姐姐妹妹的目的也和我一样。我们向大人请示了一下,就出去完了。不到一会,我们就找到了一个湖泊,水很清澈,里面还有鱼呢。一看里面有鱼,我们几个马上很默契的脱下鞋子,卷起裤脚,幸好那个湖水不是很深,不然我们就下不去了。

我刚下去的时候,就看到了一条鱼,结果我们出师不利,被那个鱼给跑了,我们只好再寻找目标。大约一分钟后,我们又找到了一个目标。这次我们不贸然行动了,我们准备前后夹击。好吧,应该说左右夹击。总之,我在后,妹妹在左,姐姐在右。我们慢慢的,慢慢的靠近,突然妹妹踩到了一个塑料瓶子,发错了意思“沙”的声音,一下就把鱼给吓跑了,我暗自诅咒扔瓶子的人,让他们“喝凉水都塞牙缝”。

我们跟上大队伍之后,就去看了皮影戏。那个皮影戏真是好看。虽然有一些露馅,但还是挺好看的。看了一会,我大概了解了剧情:一个青蛇所化的女人,为她的夫君取药,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到了。之后,我们就去了趣园。什么,你问我趣园是什么?其实趣园就是游乐园。呵呵,好吧,这应该很好理解。我们到了趣园之后,就去玩了一个特别有挑战性的游戏。别问我那个叫什么,我也不知道。那个游戏前两个好过,最后一个有点难,我和妹妹都有惊无险的过去了。但姐姐过去的时候,直接趴在绳子上了,惹的我和妹妹哈哈大笑,姐姐差点就不理我们了。

接着我们就去看了一个叫什么“江湖绝活”。其实这个我的记忆不是很深,但其中有两个绝活特别厉害。一个是飞刀,一个是柔韧绝活。那个飞刀特别厉害,中间站一个人都可以,准确的飞到木桶上。还有一个柔韧绝活,那个小女孩可以把屁股坐到头上,也可以用嘴巴把身体支撑起来。哇,真是太厉害了,可惜我没有钱打赏。

清明上河园真是太漂亮了,有机会我还要去。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