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菜单

清明上河园小学生作文

时间: 12-11 栏目:小学作文

1清明上河园游记

暑假的一天,我和爸爸妈妈还有妹妹一起来到了开封的清明上河园。

很早以前我就想去清明上河园,这次终于如愿以偿了。一大早,我们便启程了,一路上弥漫着我们的欢笑声、谈论声,我激动万分。终于到了清明上河园,我和妹妹急忙冲出车外,呼吸着新鲜的空气。

刚刚进入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北宋画家张择端老爷爷的汉白玉雕像,著名的《清明上河图》就是他的作品,清明上河园就是以清明上河图为蓝本修建的。清明上河园的游人可真多,我们随着人群往里走去,远远望去一片清朝时热闹、繁华的景象,并时不时看见马车从我们身边驶过。往前走去会看见一个比武用的打擂台,我和妹妹在打擂台上蹦来跳去,并且也会时不时的做几个帅气的姿势让家人为我拍照留念。不一会我们登上了古楼,那里有皇上和皇后的宝座,游人可以穿上古代的衣服坐在宝座上照相,我和妹妹也照了相。后来我们又坐了龙船、观看了踩高跷的表演,清明上河园最有名的要数虹桥了,走在虹桥上,我的脑海想象在张择端哪个朝代虹桥上是一派怎样的景象呢。

日从西落,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清明上河园。虽然这次玩的比较仓促,但是有机会我还会再来的。

2游清明上河园

河南开封市的清明上河园是依照北宋著名画家张择瑞的传世名作《清明上河图》为蓝本建造的。徜徉其间,常令人有“一朝步入画卷、一日梦回千年”的时光倒流之感。

刚走进大门,就看到了又高又打又壮观的张择瑞像,我们走过宋都广场时,看到石壁上雕刻出栩栩如生的“清明上河图”,园中有身穿宋装的艺人,天上有许多白鸽在自由自在的飞翔。我们走过中国十大古桥之一,著名的木拱桥“虹桥”,来的了露天看台,欣赏了精彩的高跷表演,旁边还有吹糖人、剪纸、风筝等民间工艺。走过上善门我们来到马球场,只见骑手们个个身着宋式服装,拿着马球棒,拉着马缰绳在一片冲天锣鼓声中呼啸而来,马儿围着球场飞快地奔跑,演员在马背上用各种姿势进行马球表演,让人看的情绪高涨。我们在园中还欣赏了精美的汴绣、木版画、官瓷、捏面人、吹糖人等古老艺术的表演,让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

清明上河园给我们展示了北宋时期多姿多彩的民间生活和文化,愿我们大家的生活沿着古代文明的轨迹,共同去创造更加光辉灿烂的未来。

3清明上河园游玩记

上个星期六,我和爸爸妈妈去了“六朝古都”——开封。我们到了清明上河园、龙亭、天波杨府、鼓楼。我觉得最好玩的地方是清明上河园里面的“鬼谷漂流”。

我们坐上一个像木头一样的小船,漂流在一条狭长的小溪上。漂着漂着,前面是一个黑黑的洞,里面什么也看不见。刚进鬼谷漂流的黑洞,迎面是一条条绳子。漂了一会儿,绳子不见了,却遇见了许多鬼脸,里面灰暗的灯光一闪一闪,非常吓人。还有几个吊死鬼,伸着舌头,太吓人了。不一会儿,小船漂到了洞的中央,忽然,“啊……”的一声惨叫,四个吊死鬼从墙壁上向我们冲来,我急忙躲开,哈哈,没碰到我,我心里害怕极了。小船继续向前漂,前面又遇见一个蝙蝠,吊在墙上,吓我一跳。不一会儿,小船漂出了黑洞。啊,外面的阳光真好啊!

在清明上河园,我还挑战了一个通关游戏,有好几个大人都没过去。那个游戏一共四关,第一关,是爬高高的梯子,第二关,要抓着绳子从高高的铁链上沿过去,第三关,踩着圆圆的木棍通过,第四关,抓着绳子从一头甩到另一头。爸爸夸我特别勇敢,妈妈说我非常棒。

我玩的非常开心,也学到了自信和坚强。

4游开封清明上河园

这个暑假,我,妈妈和爸爸要去开封旅游,我特别兴奋。

八月六日的早上,我们一家三口乘坐火车去开封,只用了三个小时,找完宾馆,又去了大相国寺,也没什么好玩的。

第二天早上,我们去了开封最有名的清明上河园,妈妈告诉我:“清明上河园是按照清明上河图建设的。”果然,一进门我就看到了清明上河图上面的桥,它叫虹桥,非常壮观,桥的上面是用木头做的,下面是用水泥钢筋做的,有二十多米长,下面有一条河,叫汴河,水很清澈,三米深,我们走到桥上,一眼望下去,感觉特别高,这时,有两艘船行驶过来,妈妈说,水上表演要开始了,让我认真看,我就一直盯着那两艘船,期待着会有什么表演,故事是这样的:有一艘运粮船在河上行驶,突然,一艘船迎面行驶过来,挡住了运粮船的去路,在那艘船上,站着三个官,说要检查运粮船,但运粮船上的人不让,他们就打了起来,然后,来了一个人,是包大人,他很神气,也很公正:“你们让开,让这艘船过去。”没办法,三个官只好让出了路。

还有一个很厉害的表演,叫“气功喷火”,我听了这个名字觉得这个表演很奇特,人怎么会喷火呢?表演开始了,有一个年轻人,手里拿着一块煤块,然后,他把地上碗里的汽油喝了,脸上有一种很难受的表情,之后,他把煤块点燃放进嘴里又快速拿出来,他一喷,就有一团火焰,我很惊讶。

之后,我们又看了很多表演,去了很多地方。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