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菜单

小学生写昆明西山作文

时间: 12-10 栏目:小学作文

1昆明西山

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还有弟弟颠簸到云南昆明。

一下火车,一股凉气向我逼来,感觉就像在空调房里那样凉爽,真是夏天避暑的好地方。

在昆明,爸爸计划好了游玩路线。

我们乘出租车到了西山脚下,我们准备乘观光缆车上山。

不一会,爸爸买好门票,我们坐上缆车的感觉我已经尝试过很多次了。缆车正在运行,我们的下面正是昆明鼎鼎大名的“滇池”,滇池真大啊,一眼望不到头滇池的水上飘浮着一层绿绿的东西,我也不知道是什么。经过陡峭的悬崖,终于到了山顶,找了一块好地方,拍照留念。

最让我难忘的就是西山上的“龙门”这个景点,我们买了门票,开始登山,突然,游客们围在那里,我上前一看,原来他们在拿硬币往缸里投币,我一看,哦!缸里有个龙嘴巴,据说把硬币投放到龙嘴里就有好运。我尝试了一番,运气很差,一个也没进,我觉得真东西好“坑爹”啊,不过也挺有趣的。随后,我们慢慢走过峭壁,向下一看,好高的山啊,听说,这山的海拔有2000多米啊!左边的石壁上刻着古文,我一个也看不来。到了一座亭台,我以为前方走投无路了,才发现还有路,真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

我们走向山顶,眺望着大大的昆明城,寻找昆明风景最美的镜头。

最后我们徒步下山了。

2美丽的西山

我的家在昆明,那里有一座山,叫西山。星期天,我们去西山玩,沿着弯弯曲曲的小路到了半山腰后,我们看到了大大的滇池,滇池是那样的广阔,水像绿宝石一样透明。

穿过树丛,就到了聂耳墓前。墓是圆柱形的,墓前塑着聂耳的雕像。墓的两边有松柏挺立,四周有花坛锦簇。很多游人在那儿瞻仰。聂耳是我国著名的音乐家,他作的《义勇军进行曲》在新中国成立后被选为国歌。告别了聂耳墓,我们沿着山路继续往上爬,一路上山峦起伏,满山遍野,小草吐绿,映山红,桃花开的可灿烂了,一团团,一簇簇,散发出清香。高高的松树挺立,时而传来清脆的鸟鸣声。我们终于登上了西山的山顶—龙门。登上山顶,就可以鸟瞰全昆明。湛蓝的天空一碧如洗,浩瀚的滇池围着西山,山水连成一片。啊!是多么的壮观,令人心旷神怡。

我爱西山!

3游昆明西山公园

我游过寥廓公园、翠山公园……但我最喜欢的是昆明西山森林公园。

西山峰峦起伏,林木苍翠,百鸟争鸣,景色秀丽。山上的树木茂密,品种繁多,还生长着一些珍稀树木。

远眺西山群峰,既像一尊庞大的睡佛,又似一个仰卧的少女,故称“卧佛山”,又称“睡美人”。

西山由华亭寺、太华寺、聂耳墓、三清阁和龙门组成。

西山的龙门是最有特色。故人称:“没到过西山,就等于没到过昆明,没到过龙门,就等于没到过西山”。龙门非常险峻。据说,龙门是杨汝兰、杨际泰父子组织70多户石工用铁索悬在空中开凿,历尽艰辛,花了22年才完成的。在入口处有一圆柱石坊,上书“龙门”二字,并刻着“元宝”,据说能保佑人发财发达,吉祥如意,所以游人都喜欢用手摸一下。我也摸了一下龙门,爸爸说:“你是一条小鲤鱼,一定会跳龙门的。”在龙门边上,上接云霄,下临绝壁,凭栏远眺,滇池浩瀚空阔,令人心旷神怡。清澈的湖面映出了西山的景色,真像王母娘娘的宝镜。

西山的景色十分迷人,真令人流连忘返!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