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菜单

游清明上河园初二作文

时间: 12-11 栏目:初二作文

1游清明上河园

今天是节假日,我们来到开封,去清明上河园。

早上。我们到那里,门外人山人海,售票处八点半开始卖票,所以都排了很长的队。好不容易买到票,门还没开,因为一会有包公迎游客。时间到了,大门开了,很多人身披铠甲,腰上挂着鼓,双手拿着锣,整齐地敲打着。后面是包公,然后是护卫队的士兵,坐着高头大马,手持长枪。说了几句话,又进去了。

我们拿了一本游园秘笈,我打开一看原来是一张清明上河园的地图。我们走进清明上河园一看一个人的脚长得很高很高,我仔细一看他的脚踩在木棍上。我看到他们都穿着古代人的衣服。手拿着东西,听人说,是张择端,他画了清明上河园图。那些身穿各色古装、梳着各种古代发型的人熙熙攘攘,有卖吃的、穿的、用的、玩的,有吹糖人的、卖雨伞的、沿街卖药的,还有娶亲的、唱戏的、耍猴的,好不热闹,能让你看的眼花缭乱。前面是一个游乐园,有许多好玩的。学生们都在玩。往前走,你会碰上招考状元的宏大场面,千万不要错过这千载难逢的机会哟!赶快进去试试,没准你还能过一回状元瘾、披红带花、神气的坐着花轿免费游一圈呢。你还会碰见公主小姐抛绣球找新郎的热闹场面,要是谁抓住了绣球,谁就可以做“新郎”,还举行“婚礼”呢!我看见一个高大的男子抓住了,上去举行了一下。旁边是玩杂技。来到河边,湖水像无数银蛇在游动,远处有一座白色的大桥比陆地高许多。还有一座塔很高的塔,我们上到塔,景物尽收眼底,树木花草一目了然。人像小蚂蚁一样。

这就是清明上河园!

2游清明上河园

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妈妈带我来到了我们仰慕已久的清明上河园。

清明上河园是中国著名古都河南省开封市的一座大型历史文化主题公园,占地六百亩,坐落在开封城风光秀丽的龙庭湖西岸。它是依照北宋著名画家张择端的传世之作《清明上河图》为蓝本建照的。

一来到清明上河园门前,便看到了包公带领着王朝、马汉和一些士兵们站在门口,向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表示热烈欢迎。来到清明上河园内,就看见了张择端大画家手捧《清明上河图》的雕像。地面上的菊花各式各样的,一丛丛、一簇簇的摆成各种图案:有的像孔雀开屏,有的像铁塔……这里的菊花五彩滨纷、香气令人陶醉,真像花的海洋啊!到这里观光的游客成千上万,要是不注意的话,就有和妈妈走散的可能呢!听说这里有许多的节目,如:钻火圈、攀岩、斗鸡、斗猴……我都错过了。可是我还见了比这好玩、好看多了的东西呢!

我和妈妈来到了一个桥边,看到湖里游动着成群结队的锦鲤,看到它们悠闲自在的样子,好令人羡慕啊!它们很像金鱼,却比金鱼大,比金鱼更加活泼、可爱、美丽。我让妈妈拿点零食喂它们,刚把零食投入水中的时候,一大群的锦鲤在那抢着食物,你不让我,我不让你。我正欣赏着它们呢,妈妈说:“宁宁,我们走吧!”我只好恋恋不舍地离开了。

我们又来到了一座小山,约十米高,小山上还有《西游记》中的唐僧、孙悟空、猪八沙僧四人取经的塑像。山上还有滑道,先上山,再坐滑道下去,差不多玩滑道的都是小朋友,整个小山都荡漾着孩子们的欢笑!我们还去了跑马场,玩了荡秋千……这里真是景色宜人,风景如画啊!

由于时间有限,不能尽情游玩,我只能遗憾地离开这里。虽然时间短暂,但是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啊!清明上河园我爱你!

3清明上河园游记

今天是个晴朗的艳阳天,窗外鸟语花香,我和爸爸、妈妈、外婆一起来到开封市的清明上河园。

进了清明上河园,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张择端的塑像,他是《清明上河图》的作者,就是他,创作了这幅长达5米的《清明上河图》,让我们有机会看到宋朝都城的繁荣景象。走进路边的“大宋邮驿”,我买了一套《清明上河图》明信片,十张明信片拼起来,就是一幅完整的缩小版《清明上河图》。

正走着,突然听到前面闹哄哄的好热闹,原来是“王员外招婿”。二层绣楼上,美丽的王小姐要抛绣球了,“扔这里!”“抛给我!”经过一番激烈的“战争”,绣球终于被一位驻马店的叔叔抢到了。“管家”发话了:“开始拜堂!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对拜!”“入洞房喽!”大家一齐高声喊到。接下来的节目是“梁山好汉劫囚车”。没一会儿,囚车来了——里面押着个“宋江”,前面是官兵开道,后面跟着两个刽子手,还有一个骑马的大官,正在这时,“黑旋风”李逵手持双斧赶来了,“晁盖”“顾大嫂”“孙二娘”也来了,他们把“官兵”打得落花流水,不料,有人偷袭,一个梁山好汉倒地死了,“宋江”则与其他人一齐上了梁山。走了好一会儿,突然看到前面的亭子里人头攒动,原来这里在表演杂技---只见一个铁架子上烧起了熊熊大火,一位小哥哥纵身一跃,钻了过去,我吓得尖叫起来,然后是掷飞刀,简直是百步穿杨,我连眼睛都不敢眨,生怕错过了哪怕一瞬间。

一路走,一路玩,我在园子里看到了好多东西,古时候漕运的大船,古老的织布机、纺线车,民间艺人很多绝活手艺—剪纸、汴绣、吹糖人、捏面人、泥泥猴、手工葫芦画等等,我还坐了轿子,品尝了“大宋年糕”,拍摄了最精彩的照片……

清明上河园真美!要感谢伟大的画家张择端,让我们有机会“梦回大宋”!我爱清明上河园!

4参观清明上河园

清明上河园是中国著名古都河南开封的一座大型历史文化主题公园,风景秀丽。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参观并欣赏了这美丽的景色。

早上九点整,清明上河园的大门打开了,这时从院内走出了一群人,看那个走在最前面的,一身宫袍,脸黑生生的,额头上还有一个月牙样的标记。咦!这不是铁面无私,大名鼎鼎的清官包青天吗?不过你放心,他不是来审案子的,是来欢迎你的。顿时,迎宾广场上人声鼎沸,人山人海。

进了清明上河园,你就会怀疑,这是不是在做梦呀?好像真的进入一个画中世界,清明上河图在这里复活了。那小桥流水,古代民居,甚至一草一木,都是依画中而建。展现在眼前的是几百年前宋代集市的热闹和繁华,那些身穿各种古装,梳着各种古代发型的人熙熙攘攘,有卖吃的,穿的,用的,玩的。有吹糖人的,卖雨伞的,沿街卖药的,能让你看的眼花缭乱。

往前走,你会碰上招考状元的宏大场面,千万不要错过这千载难逢的机会!赶快进去试一试,没准你还能过一回状元瘾。再往前走就会看到一个露天舞台被人们围得水泄不通,那是杨家将正在教训两个抢劫犯。这两位女将真是身手不凡,三下五除二,就把那个市井无赖打趴在地,仔细一看原来是杨八妹和杨排风。这时佘老太君,走过来他虽然看上去年纪很大,但两眼却炯炯有神,健步如飞。

如果你在清明上河园呆上一两个小时,还会看到许多这样的历史性场面,仿佛沿时光隧道回到了几百年前,那种身临其境的感觉,真的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参观欣赏完了,清明上河园真是太美了。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