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走在那条小路上,我都会不断的观察着他们,和它们的一点一滴的变化……
在我上幼儿园的时候,那还是一条弯弯曲曲的小路,在小路旁边有许多的蒲公英,每当蒲公英散播种子的时候,那一朵朵的蒲公英花就像一把把降落伞似的从天而降。一会儿落在了我单一色的衣服上,像给我单调的衣服上添一点色彩;一会儿落在了弯弯曲曲的小路上,像给坚硬的小路上铺一层柔软的垫子;一会儿又落在了青绿的草丛边,像给草丛上点缀着一朵朵白色的花。走在这条小路上,会使人的心情变得格外舒畅,欢愉。
当我上小学的时候,那条弯弯曲曲的小路已经变成了一条宽敞的马路,马路旁边人们种上了一种会变色的添色木芙蓉。早晨初开的时候是白色的,中午变成了淡红色,下午变成了深红色,一日三变,愈开愈美丽。我每天骑着自行车在这条开满添色木芙蓉的马路上,做着人生中最有意义的事。
现在我已经上初中了,而当初的那条宽敞的马路,现如今已经变成了一条柏油公路,人们在公路旁种上了笔直的白杨树,在白杨树下人们建立了秋风亭(又名乘凉亭),一到夏季的傍晚,人们就在秋风亭中乘凉,好不痛快人也。
随着时代日新月异的变化和科技无穷无尽的发展,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上学的路就会变成了一条笔直的高速公路。愿祖国的建设蒸蒸日上,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2上学的路
上学的路啊是那么的长啊,令多少人走到一半就半途而废,可学习就是这样,
学习就像一场马拉松,只有跑到最后才能赢,可跑完了这一站还有下一站,那就看你愿不愿意在去下一站了,
学习好像一场战争,击败了这个对手,还有下一个对手,
学习应该像水手一去乘风波浪,去寻找那些宝藏,
学习的我们像一只雄鹰,那就让我们飞的更高更远吧,
学习啊,
没有胜利者,只有失败者,
只有,有恒心的,有耐心的,有信心的水手,
去发现,去探索,去努力吗,
学习啊,
有多少人走到了底,
有多少人学到了底,
学习啊,无奈。
3上学的路
怒江大峡谷位于云南西北部怒江州境内,是从雅鲁藏布大峡谷继续向东南,在云南境内又是一处地理奇观之所在。是世界上最长、最神秘、最美丽险奇和最原始古朴的东方大峡谷。怒江大峡谷位于滇西横断山纵谷区三江并流地带,峡谷在云南段长达300多公里,平均深度为2000米,最深处在贡山丙中洛一带,达3500米,被称为“东方大峡谷”。
怒江没有船。惊涛怒浪上小船无法横渡,上下航行更不成。两岸居民过江,主要靠“溜索”。而有这样的一群孩子,和我们一样年纪的孩子们。他们每天上学下学依靠的就是一条普通的家用尼龙绳滑溜索过江,为了上学,从7岁开始他们就要学习独自“飞”着过江,没有任何防护,湍急的江水似乎随时可能吞噬这些幼小的生命。
钢丝绳下面是湍急咆哮的江水,看着就让人发晕。钢丝绳长约200多米,上下落差有40多米,他们天天都要做这“高危”的运动。在这里再没有任何保护措施,就是一根尼龙绳,一个焊接的滑轮,而下面就是四五十米深的湍急的江水,一旦掉下去肯定没命了。
他们把生命系在一根尼龙绳上,据统计每年都会发生人掉到江里的悲剧。溜索过江最怕绳子断裂和大风天气,2006年8月,当地一个女孩在大风中滑溜索掉到江里,幼小的生命永远葬身于怒江。
让我更难于想象的雨雪天气,他们会怎样?头顶电闪雷鸣,脚下波涛汹涌。十来岁的他们,心理所能承受的我无法想象。
同样的年纪,却有着不同的路。学校门口,上学路上,你会随时看到家长一手牵着孩子,一手拎着书包。有的则一手拎着书包,一手拿着面包,或豆浆,或包子……
假如遇到雨雪天气,再看看我们校门口,车水马龙,送学生,接学生车接车送。
学校门前小车,车头连着车尾,学生一出来家长们变争先恐后的出来,拿书包,递水,不亚于大臣迎接小公主,小皇帝。
和他们相比,我们多么幸福呀!
爸爸值了一晚的夜班,还不忘把闹钟定到我上学的时间,好醒来送我上学。只为我上学五分钟的路程,怕太阳晒着我,怕我书包太重。
妈妈更是离谱,只要不上班,不管是上学,放学都会来接我。夏天手里是一杯冷饮,冬天是一盒热奶。
怒江上面,一绳之间,他们悬空吊着,连安全都没有保障。和他们相比,我们是多么的幸福,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呢?
一样的我们,一样的上学,确有着不一样的路。
4上学的路
小的时候,家门前有一条十字路,向北走到银行办事处,再向东径直走就可以走到实验小学的大门前了。这条路就是我上小学的必经之路。
离开幼儿园,进入小学上学,每天走在这条上学的路上,都有爸爸的护送。一路上,爸爸教会了我许多知识:认识商店和街道的的名子,认识并了解各单位的职能及着装的特点等。一路上,爸爸教会了我一些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红灯停,绿灯行,黄灯让你准备好。还教我路上不要打闹。啊,上学的路上还有这么多东西要学耶!一路上洒下了爸爸的喃喃絮语,洒下了我的惊异感叹和快乐。
在上学路上的每一条街的边上,都耸立着一排排的松树,它们就像一个个绿野卫士,在那里站岗、放哨。绿树成荫。树后面的商店里的橱窗中,放着各式各样的商品,应有尽有。每天都有新款式展出,琳琅满目。我经常被这些变化感动着,我从中看到家乡小城经济发展的变化之大,真是时不我待。
一眨眼的功夫,我就要进入四年级了。啊,我也是一位大学生了。家里上上下下都变了,外面也变了,唯独不变的就是那条上学的路。
这条路对我来说十分重要。他让我收获了书本上得不到的知识,它就是我了解外面世界的窗口。
啊!那条美丽的上学的路!它温情地把无数个小学生送往实验小学,引领我们走向未来,走向文明的殿堂。
5送孩子上学的路
一个没有好路的地方,一个没有车通过的地方,一个危险的地方,没错,那就是皮里村。
通过视频里七天的时间里,从大山外到大山里,经历了许多危险地方,特别是山崖和陡崖,山崖的路就是一个不足半分米的地方,连半只脚都放不下去,90°直立的陡崖,只有一根绳子,又长又宽又急又凉的刺骨的水,在人们面前显得格外的危险……这是为什么?仅仅就是为了把孩子送进学校,,学更多的知识,考上好的大学,到北京。
路难行,水危险,这不算什么,最难得,还是家长,因为用些家长以为上学没有用,不如在家里耕田,放牛羊好,有些家长好劝,可是有些家长死活不让去,又是鞋不行,又是那不行,恨不得找出一大堆理由让他们死了这条心,但他们还是用心劝,于是他们把孩子找来,问他们想不想上学,所有的孩子都想去上学。
终于,经过人们的九牛二虎之力,20多名学生都到齐了,大人过去的危险地方,小孩不一定过去。山崖、陡崖、河流,在大人的帮助下,孩子都安全到达。
记者问孩子们的愿望是什么?他们先是一惊,然后说:“一条好路”。
多么单纯的愿望,我们却……
让我们好好学习,给他们修条好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