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深秋的一个夜晚,已经凌晨一点多了,妈妈还在同事家打麻将。因为妈妈同事家就在我们家前面的一栋楼,我爸爸又出差了,我就跟妈妈在同事家玩。夜深了,我实在熬不住了,便吵着要回家,可妈妈正在兴头上,怎舍得走呢?便说:“这么近!你又不是女孩,怕什么呢,小男子汉自己回家吧!!”为了证明自己,我只好极不情愿的自己回家。
在漆黑的夜里走路,路上一个人也没有,只有天上的星星和月亮陪着我。我埋着头快步地向前跑,心里不停的给自己壮胆,可是,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思想,想起了电影里的僵尸。我害怕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来了。怕鬼偏出鬼,只听见前面发出了“沙沙”的声响,我猛地打了一下寒颤,但我又立刻冷静下来了,想起爸爸以前对我说的一句话:人怕鬼三分,鬼怕人七分,世上本没鬼,只是人心里有鬼罢了。我嘴里念叨着:“没什么可怕,没什么可怕……”便壮着胆子走上前一看,原来是一只可爱的小猫在练习爬树呢!咳!连小猫都不怕夜黑,我堂堂一个男子汉害怕什么呢?我昂着头,大阔步地从容的走回了家。
虽然只走了3分钟的夜路就到了家,但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世上根本就没有鬼!
2第一次走夜路
那是在二年级的时候,我正在上晚修,过了一会儿,下课了。我出来时到教室门口,没看见妈妈来接我,就有些害怕了。忽然,我想起了下午妈妈对我说:“今晚我不接你了,自己要走路回来。”我想到这里,就自己走路回来。我走呀走,来到了一个即没人,又黑暗的一条小道上,我走过去,心里怕怕的,好像有人在我后面跟着我并且要把我抱走似的,当我慢慢地转头往后看时,又没有人,当我把头要转来时,又好像有幽灵在我前面。我忽然觉得全身发抖,急忙把头转回来,猛的发现不远处有两个发亮的物体,我大叫一声,便被吓哭了,好像幽灵要吃我似的。我坐在那里一直哭,然后想到老师曾说:“这个世界上本来没有鬼,只是心里想,便觉得有鬼罢了。”想到这时,我擦干眼泪后,勇敢的把那两个有点亮的物体抓来。当我抓来时,发现那两个有点亮的物体竟然是两只萤火虫,这下我才放下了心。我又想起了老师经常对我们说:“困难像弹簧,你强他就弱,你弱他就强。”这句话又让我提起勇气,继续前进。这是的我在也不是刚才的我—害怕、恐怖,而是活泼开朗,兴高采烈地走回家。
我通过这件事,才知道“困难是弹簧,你强他就弱,你弱他就强”的含义。同学们,在我们遇到困难时,千万不要被困难击倒,而是要勇敢的战胜困难,克服困难。
3第一次走夜路
在我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比如:第一次做饭、第一次一个人睡觉、第一次一个人在家……而我印象最深的是第一次一个人走夜路。
那一天晚上,我在曾路啦家玩到十点多钟了,我也是时候回家睡觉了,可我从来都没有单独走过夜路心里不禁打了个寒颤,就只好上路了。
出了曾路啦家的大门便害怕了起来,想再回到她家去时,可只见大门已关进了,于是自己又调整好心态继续向前走。走在路上时感觉自己好像置身在幽灵城堡里一样,房屋在月亮的照耀下倒出了影子,大街上一个人也没有,只有微弱的电光在照耀这一条大街。忽然从房屋里传来了小孩的哭声,让我想起了恐怖片中的镜头:一个小孩被魔鬼给吃了,只留下了哭声。突然一个黑影迅速闪过,我的心被揪了起来,一屁股坐在地上抱住头大叫道:“不要吃我!不要吃我!我的肉不好吃……”接着传来了一声猫叫,我看了四周又笑了笑,心里念道:哎呀,原来是一只野猫,吓死我了。于是我把石头扔了过去,猫便跑走了。
走在离我家不远的路上听见一阵脚步声我连忙不走了往后一看没人,心想:莫非真的幽灵来了。我随手抓了一根棒子躲在一旁,等待着幽灵飞上来。幽灵飞上来,我一跳,棍子刚要打下去,原来是朱阿姨呀!穿一身黑衣服、披头散发的想吓死人啊!朱阿姨说:“哦!是李朗呀,我还以为是个抢钱的呢,快把棍子扔了。”我说:“我还以是幽灵呢!“走啦。”朱阿姨说,我辛辛的回到家里。
这一次,自己一个人走夜路,让我自己胆子更大了,我应该把自己的胆子练得更大。
4第一次走夜路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其中最令人难以忘怀的是第一次走夜路的情景,仍让我心有余悸!
那是去年寒假,我想放鞭炮。表哥说:“你要是想放鞭炮的话,就得自己去买。”天已暗,不好意思地说我可没有一个人走过夜路,可鞭炮的诱惑实在是太大了,心一狠,眼一闭,便接过表哥的钱,去买鞭炮了。
路又冷又黑,偶尔有几声狗叫。见这种情景,我想起平时看过的恐怖片,便感到害怕。万般无奈之下,只好唱起了《双截棍》:“我自有双截棍……,仁者无敌。”给自己壮壮胆。一路上,我一直唱着歌。但耳边总有“呼呼”的声音,我害怕地停住脚步,朝四周东张西望,并没有人,声音也停止了。我小心地向前迈去,声音又响起了。我又看看四周,发现了原因,原来四周都是高大的树,所以风一吹来便“呼呼”作响。我的妈呀,我害怕极了,飞快地向商店跑去。
买到鞭炮后,我疾步地向家跑去。不料,跑到半路时,前面有叫声传来。我停住了脚步,害怕地问:“是谁?”叫声继续传来,我吓得脸色发白。这时,那声音说:“我是你表哥,啊,胆小鬼,哈哈!”“哦,表哥,谢谢你来接我。”我和表哥一路打着鞭炮回了家。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走夜路最害怕的是自己吓自己。”
5第一次走夜路
记得前几年的一件事,使我现在还记忆犹新。
虽说那年我已经10岁啦但是还没有一个人走过夜路,不过现在在也躲不过啦。
放学啦我和妈妈去十里亭买药。可走到半路上妈妈被同事叫走啦。我只好自己回去啦。
一路上一个路灯也没有,四周静静的,没有一点声音,连自己的心跳声都能听到。毕竟这是我平生第一次走夜路吗难免会有些害怕。尽管有一些害怕但是还得自己回家。走在半路上我的心怦怦直跳。
因为怕有坏蛋来跟踪我。在路上很黑,像一张血盆大口。还有那狗叫使我更加紧张,突然这时我听到后面有脚步声,吓得我一动也不敢动啦当我准备撒退就跑的时候,他一下子抓住拉我的肩膀。说:“鹏飞你在这干吗”,我往后一看原来是对面的叔叔啊。叔叔说:“我把你送回去吧”。我说:“不用啦”。后来我撒腿就跑,到家后突然又拉一种成就感。因为这是第一次一个人独自走夜路吗。
如果一个人不敢做艰难的第一次,那他长大后能干些什么?
6第一次走夜路
在人生道路中,谁都有过第一次。第一次是快乐的;第一次是悲伤的;第一次是幸福的;第一次是难忘的……。我最难忘的第一次就是我第一次走夜路。
一天晚上,我和妈妈去舅舅家吃晚饭。吃过晚饭后,天色已经暗了下来,妈妈让我自己先回家做作业。妈妈明知我最怕走夜路,还要我走,没办法我只好硬着头皮出了门。走夜路,平生还是第一次,向来胆小的我,不禁打了个寒颤。路过大街,因为有灯,我走的比较安心,可到了小巷这一段,就感觉不一样了——这里一盏路灯也没有,黑漆漆的一片,除了风吹树叶的“沙沙”声,此外一片静谧。只有天边的月牙儿,洒下了一丝朦胧的月光,我借着月光的余辉壮着胆子走了一小段路后,心跳就像小鼓一样开始“咚咚咚”地加速敲起来了。看那路边的大树,不停地摇摆着它的枝叶,好像是一只只魔爪正在向我伸来,总觉得阴暗的角落里仿佛隐藏着什么东西随时要向我扑来,心里一阵发毛,不由得左顾右盼,加紧了脚步。再抬头看看天上的月牙儿,此时也好像跟我作对似的,躲进云层里去了,偶尔探出小脑袋,撒下一丝微弱的光亮,使得周围的一切都显得那样的阴森可怕,而此时的我也已经毛骨悚然,连大气也不敢出了。就在这时,一个骑着自行车的人从我身后擦过,我更是冷不丁地惊出了一身冷汗。这时,我的脑海了又不时浮现出电视里的那些妖魔鬼怪。虽然平时的我从来也不相信这些东西,可此时的我却不知怎么回事,越想越害怕,两只手紧紧拉住裤脚,手心也全是汗。这时,我想起了老师经常对我们说:“困难像弹簧,你强他就弱,你弱他就强。”这句话又让我提起勇气,继续前进。这是的我在也不是刚才的我—害怕、恐怖,而是活泼开朗,兴高采烈地走回家。
第一次独自走夜路,让我锻炼了胆量,甩掉了胆子小的毛病,还让我真正明白了“困难是弹簧,你强他就弱,你弱他就强”的含义。知道了我们遇到困难时,千万不要被困难击倒,而是要勇敢的战胜困难,克服困难。
7第一次走夜路
在每一个人的人生当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我也有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但最让我难忘的是第一次走夜路
那次,我和妈妈去了舅舅家。9点多时,妈妈要回家了,可我正玩电脑游戏玩的正好呢。当妈妈问我现在回不回家时,我拒绝了。我对妈妈说:“你先回去吧!我一会就回去。”
过了一会儿,我走在了回家的路上,可是,那时路上的路灯没开,于是路上便黑不隆咚的。
我走在路上,感到害怕。我总感觉后面有人跟着我,手里不知拿着什么东西,随时准备向我攻击。我不禁紧张极了。我在想,在我身后跟踪我的人是谁呢?歹徒小偷绑票的……他手里拿着什么武器呢?石头、木棒、砖头、绳子,说不定还有刀。我越想越害怕。我想着想着,头顶还出了虚汗,我不停地发抖,忐忑不安地走着。忽然我觉得他离我很近了,我便赶紧跑了起来,跑到家门口,我停了下来。
在家门口,我气喘吁吁地想:原来走夜路也不太可怕,但是,如果连走夜路也不敢,还能干些什么呢?看来人人都得克服心里的恐惧。
8第一次走夜路
“一”永远是万物的起点、万物的开始。从“一”之后才有了“二、三、四”......但是,第一次往往是最有趣的、最令人难忘的,也是我们最值得回忆的。在我们的一生中一定会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但最令我难忘的是我第一次走夜路。
那是我9岁的一天下午,因为爸爸妈妈有事出去了,我便到伯伯家写作业和吃饭。吃完晚饭后,伯伯问我自己回家还是他送我回家。我鼓起勇气,十分爽快地回答:“我自己回去吧!”可是当我透过窗户看见外边黑漆漆的夜景,当即就后悔了。但是大丈夫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说出去的话是不能轻易收回的。于是我只好背上书包,硬着头皮融入了这黑漆漆的夜色之中......
可能由于心里的空虚和害怕,也可能因为平时看多了许多恐怖小说,我站在黑暗中瑟瑟发抖,为了给自己壮壮胆,我哼起了小调,快步向前走去。走着走着,突然眼前飘过一个白色的影子,我当即吓了一跳,我的脚步不觉中停住了,歌声也停止了。刚刚前面那个该不会是......不会,不可能的......我顿时感到一股寒气侵袭我的全身。我真想大喊一声“鬼啊!”然后转身逃跑。但是我并没有那么做,我故作镇定,慢慢地朝那白色的身影走去,突然我哈哈一阵狂笑,原来我心中那所谓的“鬼”只是一个随风飘扬的塑料袋。
眼看我终于到家了,我松了一口气。在门外,我拿起钥匙警惕地回头看了一眼,发现墙上竟有一个黑色的身影。过了好一阵我才回过神来,原来我惊吓过度连自己的影子都不认得了。
现在我明白了:世界上其实根本就没有所谓的“鬼”,走夜路其实并不可怕,只是因为自己自欺欺人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