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支歌是这样唱的:“我最近有点烦,有点烦……”可是我又为什么会烦呢?告诉你吧!我烦为什么不会长高点呢?上学时我每次都想我为什么不会长高点呢?尽管每次吃什么“黄金搭挡”啦等等,可还就是不会长高,我怀疑自己是被学习的压力把我的身子给压沉的可是尽管我怎样减负可还是不行。
直到现在我身材还是矮矮的,别人都说我“小矮子"唉!真拿他们没办法,可是谁叫我自己人这样呢!唉!
除了我长大,长高的烦以外我还有一个烦那就是在教室里学习烦。
我每一次考试几乎都不合意除了80分以外我的英语水平已经下到了冰,可是我又有什么办法呢,尽管我认真的完成了老师布置的作业可是我的英语成绩还是没有提高。尽管我看了语法书可是还没用,我又只好去请教学习好的人,她们语重心长的告诉我:“只要你上课认真听讲,下课后又认真完成作业,这样英语成绩单才会提高。”我心想:原来学英语就这么容易,我一定要把它学好来。
生活当中处处有令人烦的事情,但是你只要去真心面对就不再会感到烦了!
2最近有点烦
“最近比较烦,比较烦......”收音机里传出了这样一首歌。对此,我深有同感,想想自己之前的经历,不由自主的叹了口气。
自打升入七年级以来,烦恼的事就接二连三的来了:开学那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奇怪的作业,写五条新学期的打算。我回家后,使尽浑身解数,都没有想出一个字来。搞得我花了两个小时,裁“挤出”了一行字,等到我把五条写完时,已到深夜十点。第二天,我的眼睛变成了熊猫眼。我真的非常奇怪:老师布置这个作业干什么呢?以前从来也没有布置过这类似的作业呀,这次为什么要布置呢》.......我百思不得其解。
可谁知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开学第二周,学校的各种兴趣小组又要招生了,我详细研究了名单,仔细考虑,决定参加竖笛兴趣小组。但是烦恼的事,由于报名人数很多,成功加入要进行选拔。唉,这就要求我多练习竖笛了,我那本来就不多的时间,就变得更加稀少了......时间还是不够用呀,只好晚上也见缝插针练一会儿;可没想到是,却把楼下邻里搞得怨声载道,好几次找上门来要跟我“算帐”,爸爸妈妈也为此说了我很多次。但是我真的是欲哭无泪,真的是没有办法呀......我如果不练习,不在这个时间联系,就真的没时间,没机会了呀。我真的希望能早点选拔,不论结果如何,只要能让我早日从“水深火热”的世界中逃奔出来........
然而,烦恼的事儿一件接着一件。刚刚认为可以解脱下,又有一件事出现在我的大脑中了:竞选班干部。这次班干部的选拔,要每位候选人通过演讲来竞选。于是,紧张的班委选举开始了,烦恼的生活又在继续了,.....
七年级,真真又忙又烦呀!
现在,那一幕幕已然成为过去,我也渐渐习惯了五年级的烦恼又繁忙的生活。我相信,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得彩虹!
3最近有点烦
“最近有点烦,有点烦,有点烦……”我走在大街上,听到这首歌。是啊!最近真的有点烦。13岁了,我还是瘦得像只猴子似的。看着其他男生胳膊上已经有凸起的“小老鼠”了,而我却一点也没有。
有一次我到同学家玩,同学抬起我细长的胳膊给他姐姐看。谁知一看,她立刻惊叫起来:“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瘦的人!!!”班上有几个同学暗地里叫我“豆芽儿”p“减肥产品最佳代言人”……唉!我真的有这么瘦吗?
为了使我胖起来,我为自己制定了一套增肥计划。除了早餐p中餐p晚餐外,我还增设了下午茶p宵夜p午夜茶……别人说吃零食会胖,我每天下午吃零食……可是我还是那么瘦,每天增设的项目把我吃得泻了好几次。每天吃零食不但不使我变胖,还让我上火了,光喝凉茶就让我去了好几百次厕所……
妈妈看着也为我心痛,每天试中药偏方,西药补品,不但没把我补肥还让我无论什么时候眼睛都是“熊猫眼”。“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鸟,怎么飞也飞也飞不出‘瘦’的手心……”
为了安慰自己,我给自己几条瘦的好处:灵巧得像只猴子,不像肥猪似的胖家伙;三餐吃得少,为家里省钱;可以快速躲避追杀,但最关键,最重要的是体育不会不及格不过关。有了这几条理由,令我脾气好多了。
“虽然我很瘦,但我很快乐。”瘦有瘦的快乐,胖也有胖的快乐。即使我不能变成胖子,我也要做一个永远快乐,不会忧伤的瘦子!
4最近有点烦
先前我是很期待初中生活的,在暑假总是幻想着今后丰富多彩的初中生活——
现在我才发现我错了。曾经一度十分厌恶的小学变成我现在思念的地方,讨厌的同学成为我现在渴望天天见到的人。我以为,晚自习是自习,可以在作业完成的情况下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我以为,早上是像小学一样可以七点钟起床,去上课也不会迟到。我以为,在初中会认识比小学同学文明的好学生。
事实上……曾经期待的所谓的晚“自习”,就是在下午五节课之后在教室里上课,然后一声不吭的做着买来的一堆教材、习题、试卷,一直从饭后六点学到晚上九点钟才方可回家、回宿舍睡觉。我认为,那晚自习结束之后隔壁班的欢呼才是一天当中最让人期待的。
以往早上七点钟起床就嫌早,现在才觉得一觉睡到七点真的是太美好了。每天早晨五点半,天还不亮,便要起床去学校,一个星期下来就有了熊猫们引以为豪的黑眼圈。现在天气逐渐变冷,早上六点前我就从家出发去学校,头顶上蝙蝠低飞,凌晨的风不是一般的冷,路上偶尔有几个行人,基本上算是空无一人,独自一人走在街上倒是挺害怕的。
被分到重点班自然是好事情,但我所见到的好学生,也只有成绩好罢了。第一次月考我发挥失常,出人意料的没有进年级前一百名,班里同学们成绩都不错,让我这个以往在小学年级前十徘徊的人倍感压力。年级第一的妹子真的是高贵冷艳,我这种“差生”过去问句话都不屑一顾,一翻白眼不耐烦的敷衍了事,要么连理都不理。善解人意的好学生也是有的,但基本上在本班很少见。
新班级的同学们真是很优秀,但我并不喜欢这个班。小学的班虽然每个人都乱吐脏话,上课乱说话,但比起现在这个班真的是亲切太多,尽管小学班里差生很多,但他们都不像某些好学生一样对别人不屑一顾。
现在每天在学校都要跑步,早上6:10——6:30要跑900米,三节课后又要跑900米,几天下来我的腿就坚持不住了,大腿拉伤,一走路酸疼酸疼,根本没办法跑步,于是就请了一次假。这“通情达理”老师说请假的每组扣一分,并且以后无论什么情况都不准请假。我开学这么久唯一请一次假还撞到枪口上,组里被扣分不说,还被同学们说成“根本没病,装的”。这让我十分厌恶现在这个班。
一天24小时,16个小时都是在学校学习,去食堂吃饭也只有短短十几分钟,吃不饱就要去教室读书。这种生活我也逐渐习惯,只是每次回想起来,脑袋里只有一个字:“烦”。在中学的生活是令我厌烦的,中学的同学是令我厌烦的,中学严格的规矩更是令我厌烦的。
看来也只有周末在题海中抽一点空,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了吧。
5最近有点烦
开学了,老师叫我们去买数学作业本,老师在快放学的时候提醒我们买书的地点是在现数中心。
放学之后,我回到家里告诉爸爸,爸爸和我立刻去了现数中心,可是只买到了两本,还有《基础天天练》没有了,今天可是有作业的。爸爸说:“我会和老师说的。”
连着四天都没有买到,我都快累死了。我问了其他的同学,回答说:“新华书店有。”我半信半疑地问他:“你是在那儿买的吗?”他说:“是的。”
放学后我很快地向新华书店跑去,我对那里的叔叔说:“有没有七年级上册的《基础天天练》?”叔叔回答说:“有。”我付了钱,用像火箭一样的速度跑回家,打开本子马上就做了起来,做了很长时间,总算把五天的作业做好了。
我把本子放进书包里,睡到了床上。我告诉爸爸不要叫醒我,可楼下的狗还在汪汪地叫,真是烦死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