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他的烦恼,我也不例外。也许我的学习不太好。但是每当我测验回家的时候。父亲和母亲总是第一句问我今天考得怎么样。这句话对我来说是很不好受的。我不明白为什么我父亲和母亲这么重视分数这个问题呢!其实每个学生都有他(她)的长处!那为什么父亲母亲们要这么重视分数这个问题呢,这让我很不明白。
每个学生都有他的理想,只不过是小时候不会想,父亲母亲是一个很重要的指导人。但是人长大了有他的思想,他们希望有自己的空间。
可是父母亲好象什么都要管似的。这点我是明白的:每个父母都想自己一的孩子好。所以处处都管的很严。但是我希望父母能明白,孩子是有思想的,让他们有他们的空间,也许你们会想他们如果认识了坏人怎么办?
我只是说要给孩子一个空间,并不是让他们自生自灭!况且有很多事情是要经过了才回明白的,并不是你们父母一味不让孩子去做就能阻止的!也许你们可以在另一个方面去看:也许孩子认识了一些坏的孩子,父母去耐心的教育我们。孩子会更清楚的了解这件事的本质!
所以一些父母看起来是不好的事情未必是坏的!
所以请给我们一个空间来展现自我!其实分数并不是最重要的!
这里我也想学校了解一下!学校不是用来一味让孩子读书,提高成绩的地方!学校更重要的是挖掘各位学生的潜质!
希望家长和教师们了解。
2烦恼
谁说“少年不知愁滋味”,少年的烦恼可是一大筐。我的烦恼更是数之不尽。
作业做不完是烦恼
自踏入初中以来,我每天晚上都是拼到11点多才休息。为了是什么?当
然是那数之不尽的作业啊!八个学科,每天晚上就有三、四个学科有作业,书本一本比一本厚,练习册一本比一本难。有时候,两节晚自修后,才完成一个学科的作业,回到家又要马不停蹄地狂做其他作业。每天晚上都要把当天的作业全做完了,否则第二天老师一检查,那么你就要翻倍地再做一遍。烦,烦,烦,整天都是一大堆完成不了的作业,我想在这样下去中国将会多出一只“熊猫”。
考试成绩不好是烦恼
古往今来有多少学生便有多少考试。每个家长总是十分看重考试成绩,成绩不好总是要受“口水战”或是皮肉之苦。不知为什么,我的学习成绩老是提不上去,平时练习册是一本又一本地做,难题一题题地练,可一到考试,我便像那枯萎的麦子,有气无力,成绩连我自己都不敢看,爸妈又老是拿我和其他人比真是烦透了,我怕在这样下去我会疯了。
家长的监控是烦恼
我们现在正处于青春期有很多自己的秘密,可是家长们却像私人侦探一般,无时无刻监控着我们。我向来没有写日记的习惯,所以我不怕家长会看我的日记。但是,他们有时候却老是抓着一件事不放。有一次,我放学收作业比平时晚点回去,一到家,他们便问这问那,好象我跑去做贼似的。难道,连自己的孩子都不信任吗?
少年的烦恼真多,就算表面上看起来最乐观的人也是会有烦恼的。烦,烦,烦,烦透了少年的心;愁,愁,愁,愁了少年的头。烦恼的滋味真痛苦!
3烦恼
烦恼这个词对于人们来说并不陌生,但是人们往往都要躲避这个词,可总是摆脱不了,它总是像影子似的跟着你,缠着你,让你不得不顺从它,不得不让它随着时代走。
天天,爸爸、妈妈总是在无意识中批评我,让我每天都以泪洗面。在日常生活中娇气的我一点受不了批评,总是希望人们夸奖我。因此,我很要强。我感觉,在人们夸奖我的同时,我很自信,所以就能把事做成、做好。
大人们都说:“童年时代的人多么无忧无虑呀!真想返老还童。”可是我却不这样想,每天书呀、本呀总是绑在我的身上,而且还把我关在封闭式的小屋里学习,天天和书本打交道让我得不到自由,让我天天透过窗子仰望蓝天,羡慕自由的小鸟在天空中翱翔,不得不油然而生一种渴望:渴望像小鸟一样自由的飞翔,自由的成长。
熟悉的声音:“路上小心,别摔了,注意点车辆。”这类的语言,总是在我耳边想起,唠叨的妈妈,您能否让我独立成长?
可是再回首想一想,假如人们都绕着困难靠边走,那人生过得有滋味吗?那人生甘甜的果子怎样去尝?可是我还是希望,也想对山谷、对河流、对湛蓝湛蓝的蓝天大声呼喊:“烦恼,离我远些!”
4烦恼
不知听过多少遍,在多少个地方听过人们常常把我们——朝气蓬勃的青少年比作早晨八、九点名钟的旭日。那时希望和美好的象征。但他们不知道,我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青春与烦恼竟然成为一对孪生子。
进入了青春的殿堂也就意味着烦恼将会伴随你的左右。
不必说堆积如山的作业,忙碌的作息安排;也不必说父母的考分阶级,严格的教诲要求。单是我把长发剪短,就有没完没了的烦恼跟随脑后。
小时候,准确地说应该是四年级以前。童年时代的我是多么的天真快乐。短短的头发是多么的简洁干练。无论遇到熟人或是陌生人都会不约而同地夸我:“这小姑娘的头发又黑又直,如果是长发一定很漂亮。”每当听到这样的赞扬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
是的,也是这些赞扬的话语使我在四年级后开始留长发。慢慢地我发现其实留长发是有很多麻烦,于是在小学的最后一个暑假时我又恢复了儿时的短发。
进入初中,麻烦虽然随长发而去,但烦恼却盯上了我。
一次,下第一节晚自习,我和好友一起手挽着手去找人。没料想到经过一个光线比较暗的地方,一个陌生的男同学竟这样对我们说:“同男同学牵手真不害臊。”这是第一次的遭遇,接下来我差不多被流言诽语给淹没了。有的说我不伦不类;有的说我是班级中最贪财的,竟贪到剪自己的长发卖钱;有的说我为了与众不同可以牺牲长发;还有的说……这些话语都是男同学说的,我可以把它们都当做耳旁风。
更让我出乎意料之外的是,在女同学中,大家也拿我当笑话说。妈妈多次也让我不要再剪头发,可我就是要剪,我不能让几句流言蜚语给击败。
进入青春的殿堂也许烦恼会伴随你的左右,但也是因为这些烦恼才使我们的生活多姿多。
5烦恼
今天和妈妈吵架了,原因是我考试考砸,在班里竟然排到了32名。自己心里已经很难过了,可还要遭到妈妈的唠叨……于是我就顶了妈妈几句。这可把妈妈气坏了,说我考成这样还那么有理,还拉来一大群比我好的同学来和我对比。我知道妈妈是为我好,可我还是不明白,为什么一定要和别人比,超越自我不就可以了吗,如果每个人都有一模一样的优点,那世界上的人还有区别吗?也许我们是应该把别人的优点做为前进的动力,但绝对不那样去学的。
我多希望妈妈能理解我呀,像现在,我都不和她谈心了,这对我们彼此有好处吗?不管怎样,妈妈总是我的妈妈,我还是会试着她沟通的!
6烦恼
人生有许多不如意,但是你可以把烦恼抛到一边去。
你已经不小了,以前面对伙伴们的唉声叹气,无从理解;而现在你真正理解到了烦恼,你曾一度的说不愿长大但时间仍然从你脚下溜走,望着天空的白云,看着地里的麦田,你无心欣赏,只想回到从前,回到那个没有烦恼,只有快乐的儿时世界。
你知道,伙伴们不愿说出自己真实的心声,你也听老师讲过:小时候斗嘴,长大了斗心。你不知道是谁说的,但你知道这句话的意思是正确的。
你的烦恼无人晓得,别人都说你没有烦恼,可是又有谁知道一个快乐女孩背后的烦恼,你不敢于爸爸妈妈说,因为你怕说你没有主见。其实你的烦恼很多,但是大多数是交往的问题。你说朋友没有知心的,但是你没有说出你的心声,她们又怎么会知道呢?
你的烦恼是和朋友交往、学习的问题,你总是觉得别人很开朗的;你总是爱玩一些幼稚的游戏。可是你在夜里也曾梦过千百回:你和朋友谈的很开心。但是总是到关键时候就醒了。你也试着和同学交往,但是你怕,你怕同学们嘲笑你。你曾为了那并不代表一切的分数流过眼泪,多少次你试着下定决心好好学习,但是你无法兑现。
现在的你被分数、交往缠得无法脱身,但愿有人帮助你可是这一切的一切能有谁知道,能有谁为你分担。
你独自一人站在田野,向一草一木,一景一物,诉说着自己的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