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很美,而我最喜欢就是那条流过家门的小溪。每天,小溪唱着歌儿,欢快得走过我家的门口。溪水是那么清澈见底,不必抬头就可见蔚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和溪边的小花小草。
春天,细雨绵绵,小溪的水涨了起来,鱼儿愉悦地游着,小虾走来走去,旁若无人。
夏天,骄阳似火,小溪的水渐渐变浅。小蟹挥舞着大钳在石缝中悠闲地纳凉。一群大脑袋小尾巴的蝌蚪也成群结队地在浅水中自由自在地玩耍着。
秋天,溪水变得更加清澈了,在秋阳的照耀下,泛着金光。金黄的枯叶缓缓地落在溪水上,可爱的鱼儿把叶子当作雨伞,黑黑的蚂蚁把叶子当作一艘“大轮船”,淘气的小虾把叶子当作它的玩具......
啊,美丽可爱的小溪,你是如此的美,你给我带来了无穷无尽的欢乐。我爱家乡的小溪。
2家乡的小溪
我喜欢高山,草地,花园和公园,我更喜欢家门后的那条小溪。
在夏天的时候,渔民伯伯,穿的水鞋,提着鱼网到小溪边去打鱼,渔民伯伯把网放入水中,一群群活泼的小鱼走入了陷阱,不一会儿,渔民伯伯把网提了上来活蹦乱跳,一片片鱼鳞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看见渔民伯伯打了怎么多鱼来,我们也开始抓了起来,过了一会儿,有几个小朋友说:“我抓到了,我抓到了。”我也不甘落后,四处寻找着鱼儿,我的眼珠子一转看到了一只身长10厘米的一条小鱼,我扑了过去抓住了那条小鱼,那条小鱼在我手中舞动着身子,鱼身在很滑好似身上粘满了洗洁精似的,一下子滑到了水中,水中溅起了一道水花,我继续地追着那条鱼,最后还是捉到了。我们在岸上生起了火,在那边烤鱼,吃着烤鱼,望着伙伴嘴巴黑黑的,笑得前俯后仰。
有一位朋友说:“我们下去游泳好吗?”话音刚落,我们一个个扑通一声跳入了溪里。我们有的用蛙泳,有的用仰泳。我说;“我们来玩打水仗吧!”我和四个一组,他们四个一组,我们打着水面,水面荡起一道道水花,水喷入了眼睛,一下在,眼前一片模糊。最后,我队像败兵一样狼狈。虽难输了,但心里还感到打水仗的有趣。
到了傍晚,农民伯伯赶着鸭子来到溪边。
天渐渐地黑了,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小溪。现在我们虽难是用自来水,但我还是溪欢它的。我喜欢它是因为可以在那游泳和捉小鱼,爷爷喜欢它是因为可以在那放鸭子,奶奶喜欢它是因为可以在那洗衣服。
3家乡的小溪
我爱我的家乡,家乡山请水秀,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我最爱家乡的小溪,它就如人间的仙境,是我的乐园。我在它的怀抱里生活了十个年头,得到了无穷的乐趣。
溪边的柳树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姑娘梳理这长发,粉红的桃花如烟似霞,小草像欢乐的使者,探出了脑袋。红的,绿的,黄的,交织在一起,就像给小溪编了一个五彩的花环。
春天,小溪被美丽的景象给唤醒了,又开始欢乐的歌唱。此时,我便常和小伙伴坐在小溪边的石头上打飞镖,水花四溅,可好玩了。不仅打飞镖,我们还一起捡小溪里漂亮的小石头,我把这些小石头装在一个小盒子里,珍藏起来。
初夏,小溪旁边的树木长出了茂盛的枝叶,坐在石头上,在小溪里玩水,可舒服了。小溪被我们这么一闹,全无平日的宁静了,就像一个顽皮的小姑娘,到了盛下,天气更热了,我和小伙伴一起在水里泼水,我们溅得满身都是可好玩了。小溪里留下的欢歌笑语久久不得平静。
秋天,小溪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慢慢的流淌着,枫叶飘到小溪上,像一只小小懂得船儿,又像是一个游子对家乡的寄托和思念。
冬天,小溪更静了,她沉沉的睡了,是那么的安静,我便没有去打搅她了。
小溪,她像一个小姑娘时而温柔,时而活泼,时而平静,我爱的我家乡,更爱家乡的小溪。
4故乡的小溪
每当到了星期天的时候,我特别喜欢去外婆家。因为那里有一条值得我留恋的小溪。
那里的水,清澈见底。可以看见水底下的漂亮的鹅卵石,样子各种各样,我总是挑几个好看的放入口袋里。当我弯下腰可以发现自已的影子在水里面一清二楚。水底里的水草长得又长又绿,随着水的流动,水草一摇一摆的。小鱼们不时的从水草里钻出来,像是在玩捉迷藏似的躲来躲去。这时,我就拿起抓鱼的工具,小心翼翼地把鱼网放在水底下,等那机灵的小鱼一出来,我就迅速的拿起鱼网一捞,结果发现它们的动作比我还快,一转眼连影子都没了。
我连忙把我哥哥叫来,让他来帮我抓,哥哥是个抓鱼的高手,没过多久,就抓了好几条小鱼。这时我就想:哥哥能抓到,我为什么不能抓到呢?我后来就去观察他抓鱼的方法,然后,我也用同样的方法去抓,没多久,也就抓到了一务,虽然抓到的是一条是很小很小,但是我也感到很高兴,觉得很有成就感。
我把这可爱的小鱼放到了瓶子里,灌满了水,放上石子,泥沙和水草,让它在这水里欢快地游着。高兴地把它带回了家。
外婆家的小溪,真是让人留恋,思念,难忘的小溪啊!
5我的家乡的小溪
我的家乡很美丽,那是的一草一木我都很喜爱。特别是那里的小溪。春天,过往这里的人都不约而同地赞叹道:“这条小溪真美丽啊!”它是那样清澈、碧绿。远看,水绿得像无暇的翡翠;近看,水清的能看到河水里的鱼虾;晚上,那弯弯的月亮倒映在那清澈见底的小溪里,显得更加洁白。
夏天,火热的太阳照在小溪上,波光粼粼,像钻石一样闪耀着。许多孩子像泥鳅一样,在小溪里打闹嬉戏。秋天,小溪里的鱼虾都肥了,孩子们总是到溪里捉鱼虾。每次都满载而归,他们拍着手,唱着歌,别提有多高兴了。冬天,小溪结冰了,孩子们常常到这儿滑冰、打雪仗······小溪一直为别人带来了无限的快乐。真是一条迷人的小溪啊!
6我爱家乡的小溪
在离我家不远的地方,有一条迷人的小溪,它是那么的美,像一条五彩缤纷的绸带,又像一位婀娜多姿的漂亮姑娘。
春天,万物苏醒。小草、小花探着脑袋,用它们绿色的小手招呼着它们的好朋友---可爱的小溪。小溪清澈见底的“身子”引来了一群活泼可爱的小鱼,它们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着,就好像一群可爱的小孩在母亲的怀里撒娇、闹腾。小溪的两旁,绿油油的小植物们,把自己嫩生生的枝条、根须伸进溪水里,像在跟溪水握手,又像在点头致意,感谢溪水把它们滋润,使它们茁壮成长。而晶莹透亮的溪水,在阳光的照射下,一闪一闪的,就像一块透明的镜子,又像夜晚闪烁的星星。
夏天,又成了孩子们的乐园。他们有的在溪水里捉小鱼,有的捉小虾,看着他们那开心的样子,小溪的心里像喝了蜜一样,因为它又给小朋友们带来了无穷的快乐。有一些比较小的孩子们还在玩打水仗,把水洒向各自的对手,在不知不觉中,他们个个变成了“落汤鸡”。还有的小朋友却在玩仍石头游戏,比比谁抛得高,仍得远,随着石头落下,溪水贱起一朵朵雪白的水花。而溪底下那些五颜六色、形状不一的小石子,引的小朋友纷纷去采集、玩耍。
如今,勤劳致富了的人们在溪的两旁建起了酒楼、茶室,劳作了一天的人们在这里休闲、娱乐、喝茶、聊天,到处充满了欢声笑语,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新景象。
7家乡的小溪
我家乡的那条小溪,从巨石嶙峋的山中深处缓缓地走来。据村里的老人说,这条小溪已有百年的历史了。它承载了村里的人无数的快乐……
夏天,烈日当空,暑气逼人,村里的孩子们便欢天喜地地向小溪奔去,和同伴们追逐打闹,好像盛大的“泼水节”;冬天,小溪的上层结起了一层厚厚的冰,我们便在上面兴奋地滑来滑去,发出银铃般的笑声,尽情的享受着小溪所带来的快乐!小溪的南端十分狭窄,水流也十分的缓慢,但这儿的水却特别的清澈、特别的蓝。在这万里无云的日子里,蓝透了的溪水一直延伸到了天涯海角。放眼望去,洁净的天空与洁净的溪水融为一体。
低翔的鸟儿掠过水面,爪尖不小心碰到了平静如镜的溪水,平静的水面好像受到了什么打扰似的,泛起了层层涟漪,顿时,气氛变的活跃起来了。小溪两旁的杨柳,那密密麻麻的树叶在微风中摇曳着,好似正在表演一段优美的舞蹈……
傍晚时分,村里的小男孩们拿着小铁锹,把他们认为难看的石头铲去,这就好比为小溪做了一个微型整容手术。他们有时会找些扁平的石头来打水漂,扔出去的石子儿好似一个个身手矫健的跳水员,在水平如镜的水面上轻快的弹跳了两三下,最后再以一个优雅的资势落入水中,溅出无数水花,乐得我们直拍手;有的女同学别出心裁地了些些小船,让它们顺水而行,带走了她(他)们美好的祝福……
8家乡的小溪
我家旁边有一条明亮的小溪,那水像一面明亮的镜子,照着四季的美景。
小溪上有一些大石头,有的像床、有的像摇篮、还有的像乌龟……最有趣的还是在一块大石头上有一个脸盆大小的洞,里面是别有洞天啊!只要钻过这个洞,你就能看到一些美丽的花、草、树木和一些奇形怪状的石头。石洞里有一张石床,上面平坦的很,周围还有一圈花和草,美丽的可以和孙大圣的水帘洞一较高下!
小溪旁边是茂密的树林。春天的时候,树木刚刚长出一些嫩叶,两旁的花和草也都长出来了,像给小溪编了一个朴素的花环。嫩绿的树叶倒映在水里,溪水变的更绿了,绿得可以挤出水来。
最热闹的当然是夏天了,树木碧绿、茂盛,地上还有一些花草,他们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竞相展示着自己的美丽。傍晚,水有点温温的,这里就成了我们的乐园。孩子们争先恐后的跳进小溪里,变成了一只只水鸭子:有的在水里钻来钻去,刚刚还在这里,你可能还在等他浮上水面呢,可他却出现在了别的地方;有的在水面上用各种姿势,尽情地游着;像我这样的,就站在浅滩上打水仗……夏夜的景色就更美了!那里有许多萤火虫石头上飞来飞去,看上去像许多顽皮的小孩子提着小灯笼在石头上玩耍;你还可以躺在石头上看着满天星光,学着《数星星的孩子》般数那星星。星光撒落在水面上,在那边、这边向你眨巴着眼,一闪一闪的。
秋天,山上的树叶都一片片的落下来,有的落在石头上、有的落在树林里、落在小溪里的树叶像一些孩子,带着树妈妈给它们准备的粮食和衣服高高兴兴的去旅行了。
冬天的小溪是那么寂静。刚下过一场大雪,大地披上了一件白色的外衣,小溪就成镶嵌在大地上的一条色带。溪里的石头上,这时也成白色的了,像有许多的小动物静卧在那里,等待着春天的号召呢!一不小心,小溪的水面上会结出一层不薄不厚的冰,又算是哪位画家添上了一笔。
我爱我家乡的小溪,我更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