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
菜单

苏教版八年级上册语文《都市精灵》伴你学答案

1《都市精灵》第1题答案

舒乙,当代作家,著名作家舒庆春即老舍先生的儿子,任中国现代文学馆馆长。课文选自《随笔》。

2《都市精灵》第2题答案

3《都市精灵》第3题答案

“精灵”意为都市里可爱的动物。都市动物可以成为都市居民的伙伴,给都市带来生机,成为都市的一种景观,使人感到欢欣,享受生活的乐趣,从而提高都市生活的质量。

4《都市精灵》第4题答案

由于人类的霸道和生存环境的不断恶化,城市精灵们逐渐退避三舍或渐渐灭绝。

5《都市精灵》第5题答案

提出了看一个城市有没有鸟、鱼、兽,可以衡量人类意识的自觉程度,可以衡量生活环境质量的优劣程度的观点,表达了优化生活环境质量的愿望。

6《都市精灵》第6题答案

描写作用:写出动物的生动、可爱,富于韵味,耐人品味。

7《都市精灵》第7题答案

赞成。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人们自觉保护环境的意识;不随便倒垃圾和排污;通过各种法律法规保护珍稀动物,禁止猎杀;禁止滥捕滥涝;设立保护区;与动物在同一地带友好相处,等等。

苏教版八年级上册语文伴你学答案

更多
相关推荐

答案

更多苏教版八年级上册语文伴你学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