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
菜单

苏教版八年级上册语文《美丽的西双版纳》伴你学答案

1《美丽的西双版纳》第1题答案

2《美丽的西双版纳》第2题答案

片     条     尊     座    只     顶     缕     幅

3《美丽的西双版纳》第3题答案


4《美丽的西双版纳》第4题答案

文章开头一自然段是全文的引子。作者以歌词开篇点题,给全文抹上了浓浓的诗情画意,起着总领全文的作用。

5《美丽的西双版纳》第5题答案

西双版纳是我国的风景胜地,可写的材料实在太多了,作者驭繁就简,截取事物中最鲜明的片段,用小标题来结构全篇,做到了重点突出,以斑窥豹,条理清晰,给人印象深刻。重拟标题示例:“笑对生与死”这一部分主要是写傣族人的生死观、人生观,富有浓重的佛教意识,但以此为小标题与前面的不够协调,可以重拟为“修行进寺庙”。

6《美丽的西双版纳》第6题答案

“悠悠野象谷”中野象的恐怖和大象表演的乐趣形成对比;“妩媚傣寨水”中男人粗粗打谷子和女人细细打谷子形成对比;“打谷子”的风情画和“水中嬉戏”的风情画形成对比;“笑对生与死”中“生”与“死”的对比。课文运用这些对比手法,成功地把西双版纳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表达了出来,突出了“美丽”的特征。

7《美丽的西双版纳》第7题答案

(1)作者采用剪影法,描写了人物的固定姿势和特定姿势的轮癣,集中丽突出地显示人物的形象特征和精神风貌,从而使老爷爷的形象 在平面上如同雕塑,在静态中呈现动态,给人以鲜明强烈的印象。“活像一尊塑像”这个比喻,表达了作者对傣族老人尊敬和崇拜的感情。 

(2)怍者浓墨重彩地勾勒了傣族人民打谷的风情画。男人“粗粗地打”与女人“细细地打”形成对比;女人身着色彩鲜艳的筒裙,挥舞着木棰的形象就是一幅风情画。这个比喻贴切而生动,颇有诗情画意。这幅画有动有静,有声有色,妩媚动人,字里行间透露着作者对这幅风情画十分喜爱和赞赏的感情。

苏教版八年级上册语文伴你学答案

更多
相关推荐

答案

更多苏教版八年级上册语文伴你学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