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
菜单

苏教版八年级上册语文《父母的心》伴你学答案

1《父母的心》第1题答案

介绍要点: 

① 获诺贝尔文学奖的评语:“由于他的小说艺术——他以一种充满技巧的敏锐,表达了最具民族性的日本灵魂。” 

② 作品风格:热爱纤细的美,激赏充满悲哀的象征语言,淡淡的哀怨常常成为作家致力表现的情感。(这种风格的形成与他个人父母早逝经历有着极大的关系)

2《父母的心》第2题答案

濑(1ài)     女佣(yōng)     褴褛(lǎn lǚ) 

酬谢(chóu)     如数奉还(shù)

3《父母的心》第3题答案

本文讲了一对父母因贫穷想送孩子又几次换回孩子,最终拒绝优越的条件,不愿把自己任何一个孩子给富人的故事。

4《父母的心》第4题答案

送四次,首先送大儿子(眼含热泪) → 用二儿子换大儿子(无精打采) → 用三岁的女儿换二儿子(失魂落魄) → 最后请求归还女儿。

5《父母的心》第5题答案

爱心、孝心、责任心。如“今天早晨给您送来的二儿子,从眉眼长相到说话的嗓门,都和我那去世的婆婆一模一样。”这个理由表面上似乎很可笑,实质上却是孝顺父母的问题。“可是,正因为她太小,所以总担心她是不是会这样那样啦,结果是我们两口子一夜没睡。把那么个无知的孩子给人家,连我自己都觉得这当爹的太冷酷无情。”这是一个父亲的肺腑之言,也是父母的爱心使得他们作出了要回小女儿的决定。“我就实话跟您说吧,我这心里呀,就像把婆婆扔了一样不好受,再说也对不起我们当家的。”写出了母亲对于当家的一种忠诚,对当家的高度负责一种的责任心,维护当家的利益;“昨晚上仔细地想了又想,大儿子嘛,不论怎么穷吧,也是我们家的接班人哪,况且,把老大给别人按次序也不对,如果可能……”体现了父亲对于整个家族的责任感。

6《父母的心》第6题答案

不能。因为父母总是为自己的孩子着想的,他们希望自己的孩子能过上好日子。当有人开出优越的条件时,贫穷父母是不能不为自己的孩子着想的。如果一开始就加以拒绝,就显得不真实,不自然,也不能充分表达父母爱子之心。现在这样写的好处是:符合生活的真实;能把贫穷父母曲折复杂的内心活动表现出来;惟其如此,才能使作品产生艺术感染力,打动读者的心。

苏教版八年级上册语文伴你学答案

更多
相关推荐

答案

更多苏教版八年级上册语文伴你学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