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
菜单

苏教版八年级上册语文《阿里山纪行》伴你学答案

1《阿里山纪行》第1题答案

2《阿里山纪行》第2题答案

台北松山机场——台湾中部城市嘉义——乘森林小火车进山——到了阿里山站——从火车站到神木,尚有一段路程——峰回路转,迂回穿过一片林区——曲径幽路——终于看到了神木——下山的路上

3《阿里山纪行》第3题答案

4《阿里山纪行》第4题答案

示例;“咣当咣当”,模拟小火车的声音,使人联想到古式小火车,触发“思古幽情”,形象逼真,还能显示出响亮的音乐美。

5《阿里山纪行》第5题答案

由神木的创伤联想到台湾遭受的风风雨雨。“没有那无边无际的原始森林,是孕育不出‘神木’这样的树中巨子的”。中华民族源远流长,几千年的文化积淀,孕育了其不折不挠、威武向上的精神品格。神木拔地参天,八面威风,雄踞山间,无可匹敌,它是阿里山的标志、灵魂。神木昂扬向上,生机勃勃.不折不挠,它是中华民族的象征。我们伟大的民族虽然历经磨难,却不折不挠,昂然屹立于世界强族之林。神木是阿里山的精髓之所在,是中华民族的精髓之所在。

6《阿里山纪行》第6题答案

课文开头就引用大陆学者和台湾同胞各自喜爱的对方的歌曲,说明海峡两岸人民的心是相通的,为全文奠定了抒情的基调;结尾仍以此作结,一线贯之,首尾呼应,令人回味无穷。

苏教版八年级上册语文伴你学答案

更多
相关推荐

答案

更多苏教版八年级上册语文伴你学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