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
菜单

苏教版八年级上册语文期中导测伴你学答案

1期中导测第1题答案

(1)翩     澎湃 

(2)优——悠     渐——溅 

(3)示例:我原想摘取一片绿叶,你却给了我整片森林。我原想撷取一枚红叶,你却给了我整个枫林。

2期中导测第2题答案

(1)隔江犹唱《后庭花》     杜牧 

(2)落红不是无情物 

(3)感时花溅泪     《春望》 

(4)夜阑卧听风吹雨 

(5)五岭逶迤腾细浪 

(6)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3期中导测第3题答案

A

4期中导测第4题答案

第②句,“扰乱正常的学习和生活”后加“秩序”。 

第③句“全体师生”和“共青团员”交叉包含,删掉“和共青团员”。 

第④句“培育”改为“培养”。

5期中导测第5题答案

(1)《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保尔或保尔·柯察金 

(2)第一次是保尔在与波兰白军的战斗中,腿受了伤并得了伤寒; 

第二次是保尔在骑兵部队的战斗中,一颗炸弹在保尔身边炸响,头部受了重伤; 

第三次是保尔被繁重紧张的肃反工作击倒,不得不离开岗位,回家养病; 

第四次是保尔在铁路快修完时,得了伤寒和肺炎。

6期中导测第6题答案

示例:赞同重修长城。因为它是世界文化遗产。具有文化价值和历史价值,作为名胜古迹,还给旅游业带来的经济价值。不赞同。因为长城已经失去了最初的军事价值,重修长城劳民伤财,只保留著名的几段长城就可以了,其他的毁坏就毁坏吧。(开放题,赞同或反对都可,关键是言之有理,只有观点不得分)

7期中导测第7题答案

①颔联以形象的比喻描写国家和个人的命运。“风飘絮”比喻大宋无可挽回的败局。“雨打萍”比喻个人一生的浮沉。

8期中导测第8题答案

诗人以激励人心的议论,表现出高尚的情操、宁死不屈的坚强决心和舍生取义的生死观。

苏教版八年级上册语文伴你学答案

更多
相关推荐

答案

更多苏教版八年级上册语文伴你学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