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
菜单

苏教版八年级上册语文《蓝蓝的威尼斯》伴你学答案

1《蓝蓝的威尼斯》第1题答案

2《蓝蓝的威尼斯》第2~3题答案

3《蓝蓝的威尼斯》第4题答案

威尼斯是一座充满魅力的水上城市,蓝色不仅是威尼斯的环境特征,而且也是和平、宁静、友谊的象征。蓝色不仅是指一种自然色彩,也是一种人文景观,它是美丽和谐和幸福的象征,圣马可广场的来历、建筑、游客等,这些人文景观构成了一幅美丽和谐、幸福的画卷,这正是蓝蓝威尼斯的内在特征。

4《蓝蓝的威尼斯》第5题答案

句一:“一片蔚蓝色的世界:天,是蓝的;地,也是蓝的。水天连接的远处,耸立着几处高楼和尖顶教堂,仿佛在蓝色的盆景里点缀着一簇簇的村落……”

一一这段文字描绘了一个蓝色的世界。作者把威尼斯比作“蓝色的盆景”,而威尼斯的建筑则是“蓝色的盆景里点缀着”的一簇簇村落。这个新鲜贴切的比喻,不仅紧扣了题目描绘出威尼斯给人的整体印象,而且有着深邃的意境,使平凡的事物变得瑰丽美妙起来,使游客产生了急欲去观赏个究竟的冲动。 

句二:“深秋的威尼斯,绚丽多姿,游客如云,广场上千百只灰鸽争相啄食,供人拍照、逗乐;穿梭般来往的船艇,迎着飞翔的海鸥,构成一幅美丽、和谐、 幸福的画卷。”

——这段文字是圣马可广场的秋景。有声有色,有动有静,营造了一种和谐、幸福的气氛,给人陶醉的感觉。文中的三个比喻也恰如其分,特别是“画卷”,这一比喻带有综合美,富有诗情画意。

5《蓝蓝的威尼斯》第6题答案

坐上汽船→泛舟运河→穿过一座桥→威尼斯体育馆

6《蓝蓝的威尼斯》第7题答案

苏教版八年级上册语文伴你学答案

更多
相关推荐

答案

更多苏教版八年级上册语文伴你学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