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
菜单

北师大版八年级下册历史课本蓝色的地中海文明课后习题答案

1每课一得答案

提示:①关系:医术和医德都是医生行医的重要条件,两者之间相互影响,缺一不可。②看法:“我决不施用能够致人死命的药物”是从医生自身的角度来说的,是医生良好医德的表现;而“安乐死”则是从病人的角度来说的,是依据病人及其亲属的意愿,通过有关法律途径来解决绝症患者痛苦的一种方法,它是一种人道主义的表现。

2材料阅读答案

提示:通过阅读,了解伯里克利演讲的内容,从而加深对雅典民主政治的理解。

3自我测评答案

①除十将军外,各级官职向所有公民开放,并以抽签的方式产生。②公民大会、五百人会议和由公民组成的陪审法庭拥有最充分的权力,公民大会是最高的权力机构;雅典的每个公民都有机会通过抽签的形式成为陪审法庭的陪审员、五百人会议的议员、公民大会的轮值主席。③为保证公民能积极参加城邦政治活动,国家为担任公职、参与政治事务的公民发放津贴。

北师大版八年级下册历史课本答案

更多
相关推荐

答案

更多北师大版八年级下册历史课本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