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
菜单

北师大版八年级下册历史课本文化大革命十年内乱课后习题答案

1每课一得答案

提示:通过阅读,了解“二月抗争”的时间、进行抗争的代表人物、  “二月抗争”被诬陷的原因等知识,加深对“文化大革命”的了解,从而了解在“文化大革命”中人民的斗争。

2材料阅读答案

提示:“坏事”指的是它给党、国家和各族人民带来了严重的灾难。 “好事”指的是它留下了永远不应当重犯这类错误的深刻教训,从反面为党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道路提供了历史借鉴,从而促使人们总结经验教训,从政治上、经济上改变国家的面貌,变“坏事”为“好事”。“文化大革命”是中国历史上的一次浩劫,它给中国社会的发展带来了极大破坏,严重阻滞了中国的发展,使中国与发达国家之间的差距拉大,必须根本否定“文化大革命”。

3自我测评答案

“文化大革命”是一场由领导者错误发动,被反革命集团利用,给党、国家和各族人民带来严重灾难的内乱。它严重阻滞了中国的发展,使中国与发达国家之间的差距拉大。因此,必须根本否定。

北师大版八年级下册历史课本答案

更多
相关推荐

答案

更多北师大版八年级下册历史课本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