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
菜单

北师大版八年级下册历史课本铸起共和国钢铁长城课后习题答案

1每课一得答案

提示:仔细阅读,找出“两弹一星”精神,并理解“两弹一星”精神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科学精神的活生生的体现,是中国人民在20世纪为中华民族创造的新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全国各族人民在现代化建设道路上奋勇开拓的巨大推进力量。

2材料阅读答案

提示:我国国防科技成就主要有:①1964年10月,我国成功爆炸了第一颗原子弹,中国人依靠自己的力量胜利地掌握了核技术。②1966年10月,我国成功进行了导弹核武器试验,实现了原子弹和导弹的结合。③1967年6月,我国成功爆炸了第一颗氢弹,成为世界上继美国、苏联、英国之后第四个能够自己研制氢弹的国家。④1970年4月,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1号”顺利升入太空,中国从此在空间技术领域跻身于世界先进国家行列。⑤1966年,我国组建了地地战略导弹部队,它与后来的海军潜地战略导弹部队、空军战略轰炸机部队共同构成了我国“三位一体”的战略核力量。感想:没有科技的发展,我国的国防建设不会取得如此令人瞩目的成就,没有科技的发展,军队的现代化建设就不会进入一个新阶段。发展科技是强军之路。

3自我测评答案

第一颗原子弹:1964年10月

第一枚导弹:1960年11月

笫一颗氢弹:1967年6月

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1970年4月

北师大版八年级下册历史课本答案

更多
相关推荐

答案

更多北师大版八年级下册历史课本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