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
菜单

北师大版八年级下册历史课本艰难曲折的探索历程课后习题答案

1每课一得答案

提示:仔细阅读此材料,通过阅读了解人民公社名称的由来,从而加深对人民公社有关知识的了解。

2材料阅读答案

提示:这是假的,没有任何科学根据。它反映了“大跃进”和人民公社化运动时期以高指标、瞎指挥、浮夸风、“共产风”为主要标志的“左”的错误的泛滥。

3自我测评答案

答案:后果:高指标、瞎指挥、浮夸风、“共产风”等错误泛滥,工农业生产遭到严重破坏,国家和人民遇到新中国成立后未曾有过的经济困难。原因:经济建设和生产关系的变革必须遵循客观规律,生产力的发展也需要有积累的过程;党对在中国这样一个幅员辽阔、人口众多、经济文化落后、地区发展不平衡的大国建设社会主义的艰巨性和复杂性估计不足,对掌握客观经济规律和科学知识的重要性也认识不足;全党普遍缺乏领导大规模经济建设的经验,导致在探索过程中出现严重失误。

北师大版八年级下册历史课本答案

更多
相关推荐

答案

更多北师大版八年级下册历史课本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