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
菜单

北师大版八年级下册历史课本为巩固新中国而斗争课后习题答案

1每课一得答案

提示:仔细阅读材料内容,了解上甘岭战役的具体情况,以便更好地了解抗美援朝战争,从而更好地把握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战斗的情况。掌握上甘岭战役及根据这一战役拍摄的电影《上甘岭》。

2材料阅读答案

提示:中国近代史上,由于政府的腐败、懦弱,留下了许多的“国耻日”。新中国成立后,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中国人民志愿军打败了美帝国主义,粉碎了世界头号强国不可战胜的神话,向世界表明了中国人民保卫祖国、抗击侵略的坚强决心,表明了中国受人欺凌、任人宰割的历史一去不复返了。

3自我评测第1题答案

1950年6月,中央人民政府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改革法》。

4自我评测第2题答案

在朝鲜战场上,以黄继光、邱少云为代表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发扬了高度的集体主义、爱国主义和国际主义精神,以高度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支援了朝鲜人民的爱国斗争,为巩固新生的人民政权作出了巨大贡献。因此,我们称他们为“最可爱的人”。

北师大版八年级下册历史课本答案

更多
相关推荐

答案

更多北师大版八年级下册历史课本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