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
菜单

北师大版八年级下册历史课本当人类还是野蛮人的时候课后习题答案

1每课一得答案

提示:通过阅读把握什么是“农业革命”:旧石器时代晚期,因自然环境的变异所导致的食物匮乏,使人类在大约一万年前发明了农业,这一划时代的变革被称为“农业革命”。应注意的是在旧石器时代,人类并没有开始进行以种植为主的农业生产。进入新石器时代以后,人类在寻找新的食物来源时,第一次通过种植植物,有目的地生产出自己的食物,在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出现了农业革命。农业革命为文明的产生奠定了基础。西亚、中美洲和中国北部是世界上最早的三个农业中心。农业革命就从这三个中心传播到世界各地。在这里值得提醒的是,此部分知识比较重要,注意理解把握。

2材料阅读答案

提示:此段内容集中体现了迭尔文“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生物进化思想。达尔文认为,一切生物都是由低级到高级不断进化的,后来的生物类型必定比以前的类型更能适应生存环境。在达尔文学说的基础上,形成了现代人类起源说。现代人类学家的研究表明,人类是古猿经过数百万年的漫长岁月,在万物更迭交替变化中逐渐进化而来的。

3自我测评答案

提示:母系氏族社会的特点:妇女在生产生活中处于支配地位,人们只知其母,不知其父,亲戚关系以母系计算,妇女在生活中拥有较高的地位。父系氏族社会的特点:男子在生产生活中的地位大大提高,权力开始超过女子,居于支配地位,亲戚关系以父系计算,财产由父系继承。

北师大版八年级下册历史课本答案

更多
相关推荐

答案

更多北师大版八年级下册历史课本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