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的团年饭,我们都是在家里吃,为了图个新鲜,爸爸提仪,我们打破常规,决定到外面吃一顿团圆饭,预示我们的生意红红火火。
大年三十,我们一家,还有外公、外婆,到位于观音桥的北京烤鸭店吃团圆饭。一进烤鸭店,浓浓的香味扑面而来,一看四周,灯笼高挂,彩灯闪耀,一片浓浓的节日气氛。烤鸭店的四周用的是闪闪发光的玻璃墙,椅子是用白色的高级实木做成的,天花板上吊着一盏盏璀灿的玻璃灯,让人觉得有一种说不出的华丽的感觉。
这家店的生意很红火,顾客很多,餐厅里一片热闹的景象,许多顾客都在一起大声说笑,整个餐厅看起来就是一片欢乐的海洋。我们来到座位上,爸爸笑眯眯地接过了服务员递过来的菜单点了菜。不一会,许多美味佳肴就被摆上了桌,有鸡,鸭,鱼,肉,虾……,应有尽有,让我不禁吞了几下口水,看得眼睛都直了。
晚饭开始了,大家纷纷举起自己手中的酒杯,不约而同地说着祝福的话语,表达着自己对新的一年的美好祝愿,顿时,酒杯互相碰撞的声音也“叮叮当当”地响成了一片,干杯之后,我把手伸向了早就看好的烤鸭,忽然,一阵闪光灯,我抬头一看,是爸爸把我贪吃的样子照了下来,全家人再次笑开了……。
这真是一个快乐的除夕夜,一个充满祝福和笑声的除夕夜!
2吃年夜饭
除夕的晚上,我、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姐姐……全家坐在同一张桌子上吃年夜饭。
饭菜可丰富了呢!有:黄酒鸡、白切鸡、烧鹅、烤鸭……我最喜欢吃烤鸭,因为它的肉很香,皮很脆,我还知道烤鸭的做法呢!首先把鸭子杀了,再把毛拔光,再拿去腌制,再用一根棍子从鸭子的屁股串到脖子上,最后拿到火炉那里边烤边转动棍子,还要烤三十分钟呢!烤好后就大功告成了!
在桌子上,一岁的小妹妹吃了奶奶做的饭菜后,脸上露出了微笑,好像再说:“好好吃呀!”奶奶在吃饭时,还对我说:“杰,你又长大了一岁,希望你比以前更懂事了!”姐姐也以饮料代酒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很快,全家都有说有笑地把这顿年夜饭吃完了。
我又长大了一岁,在新的一年里,我要做更多有意义的事!
3吃年夜饭
除夕之夜的大街流光溢彩,千姿百态的礼花在节目的夜空绽放,家家悬挂着火红的对联,户户都飘出年夜饭的香味。
餐桌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美味菜肴:那黄澄澄、热腾腾的炒蛋,红得冒油的大闸蟹,红绿相映的胡萝卜炒芹菜,酸甜可口的糖醋排骨,美味的红烧肉……那润滑可口的炖鸭煲冒着热气,鸭肉是那么软糯,香味飘逸的鸭汤里漂着笋干、香菇,使人馋涎欲滴。
“开饭了!”妈妈突然喊道,筷子在餐桌上飞舞,爸爸夹了一块糖醋排骨放在我的碗里。我立刻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吃得满嘴是油,大家见了哈哈大笑。
我举起盛满可乐的杯子,眉开眼笑地说:“爸爸,妈妈,祝您在龙年办事处处顺,生活步步高,好运天天交,越长越健康。”爸爸妈妈也举起杯子,说:“女儿,祝你在新的一年里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学习更上一层楼。”我又来到爷爷奶奶面前,笑着说:“爷爷,奶奶,祝您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紧接着大家互相祝福,一句句祝福语在餐厅回荡,一阵阵暖流流进心窝。
大年三十晚上,我真是吃得开心,玩得痛快啊!要是天天都是大年三十,那该多好啊!我知道这只是我一厢情愿的想法,过完年,马上就要开学了。我该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火热的学习中去,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4吃年夜饭
放寒假没到一个星期,爸爸的厂上就举办了一场联欢会,简单来说就是年夜饭。
才下午4点多我和妈妈、妹妹、奶奶就来到了会场,一进场就看见一个很大的舞台,下面大约有50几张大桌子,我看了看自己该坐在哪,一看,我们一桌的人全是我的亲戚。我们等了好久,终于把大家都等来了到了6点多了,只上了一盘花生,我太饿了,一盘花生全吃完了。
终于开始了,董事长先说了一些新年祝福的话,再有人在台上唱歌跳舞。到了幸运抽奖环节了,三等奖有50名,二等奖有30名,一等奖有10名。
先报三等奖,……只剩下10几个名额了,嫂子说:“耀升,让你爸爸去跟董事长反应一下,怎么我们这一桌一个人也没中奖啊。”话音刚落,只听见台上叫起嫂子的名字,她很开心!神气十足地上台领奖了,不久后,姐姐了中奖了,两人拿下来的都是耀达美食卡,里面有100元,我还听说二等奖里面有300元,一等奖里有500元。三等奖里没我,二等奖里还是没我。我想:我得的一定是一等奖。可是,一等奖里还是没我。我的心好像一下子掉下了万丈深渊。
虽然爸爸的员工表现的不是很好,但给我们留下了一个美好的夜晚。爸爸厂举办的年夜饭晚会真好。
5吃年夜饭
今天是年三十,是二零一零年的最后一天,当然会有很多重要的活动啦!
过年是中国传统文化之一,所以规矩、礼节和活动都很多。比如吃年夜饭就是很重要的活动之一。年夜饭鸡、鸭、鱼、肉,还有饺子,这几样菜饭可是必不可少的。听说吃鱼还有讲究呢!在年三十晚上要做两条鱼,一条在吃年夜饭的时候吃,另一条要留到十二点以后再吃,就代表着连年有余(鱼)。
年三十还有一个极为重要的活动,就是在吃年夜饭的时候要一家人团圆在一起吃,不管自己身在何处,都要回家和老人在一起,所以年前几天坐火车、坐飞机和乘客车的人非常多。
今天就是年三十,你有和家人一起吃饭吗?今天我们家就特别的热闹,一家十几口人围坐在一起,敬酒、回敬、嘻嘻、哈哈、说笑等声连续不断,别有一番风味。你和家人团圆了吗?如果还没有的话,就快快行动吧!
6吃年夜饭
“乒乒乓乓”外婆家里满是勺子和碗的拥抱声,这是为什么呢?原来是要吃年夜饭啊!外婆在厨房里忙活着,而我们在帮外婆拿饮料。
今天的年夜饭可真丰盛啊!有鱼丸、鸽子,甚至还有那红彤彤的樱桃。大家围着桌子,做成了一个圆圈,一人一个碗,一双筷子,一把调羹。第一盘菜是松糕,五颜六色的小糖撒在它黄色的表面上,让它更诱人了。一双双筷子像魔爪,而松糕便是笼中待宰的小羊羔。不一会,就被大家吃完了。第二盘菜是毛芋,毛芋被切成一大片一大片的,上面仿佛镀了一层“金”,不一会也消失了。第三盘菜是鸽子,但是,因为圆圆引起的吃“勇猛”【温州方言,一种巨型螃蟹】,我也夹了一个壳,那壳比我的手掌都要大许多呢!我用筷子在里面戳,不一会就戳出了红糕。可是,壳的四周还是厚厚的一层红糕。不能浪费,我想,于是又投入了奋战中。等我奋战完,鸽子都没了,只上了一大碗鱼丸,不过鱼丸也不错饿!
外婆在里面捣鼓了一阵后,端出了一盘东西,大家也不再装了,露出了真面目。一个个拿出调羹,舀了一勺又一勺,我总共舀了五勺呀!这盘是什么呢?让我来告诉大家吧,它是贝壳是红色的扇形“别清”【温州方言,一种贝壳】。原来它这么受欢迎啊!
吃完了年夜饭,外婆给我压岁钱,我和红色的票票合照三张!纪念我的本命年到了啊。
7吃年夜饭
“过年啦!过年啦!”在人们的一片欢声笑语中,我们迎来了崭新的一年,处处都充满着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
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所以大人们都格外重视。为了晚上的这顿年夜饭,我们一家人都早早的起来,爸爸杀鸡,爷爷买鱼,奶奶和面要包饺子,而我和妈妈的任务是贴春联。
这时,姑姑一家人来了,他们每个人的手里都拿着好吃的和好玩的东西。时间过的真快呀,一转眼的功夫就到了晚上,只见爸爸穿着妈妈做饭的围裙。我问爸爸:“你怎么穿妈妈的围裙呀?”爸爸看着我笑着说:“今天让妈妈好好歇歇,看爸爸露一手!”说着,爸爸撸胳膊挽袖子走进了厨房。这时,我看见妈妈一脸的幸福。我随后跟着爸爸进了厨房,见爸爸左手拿着炒锅,右手拿着炒勺,噼噼啪啪的已经炒起来了,爸爸的身手很敏捷,真像个大厨啊!我一边看一边为爸爸鼓掌。忙了半天,爸爸做好了一桌子的美味佳肴,有小鸡炖蘑菇、红烧肉、水煮鱼还有我最喜欢的油焖大虾……,光看我就已经垂涎三尺了。
这时,外面的爆竹声声此起彼伏,新的一年开始了,我和弟弟为长辈们拜年,长辈们每人还给了我们压岁钱,我太高兴啦!
这是幸福的一年,难忘的一年,我祝大家万事如意,平平安安,我们要学会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8吃年夜饭
除夕之夜,我们全家围坐在一张大圆桌旁。桌上的菜可丰盛啦,最引人注目的,还是我们家的“大厨师”爸爸烹调的“醋溜墨鱼”。你看,那用刀切成的一片片的墨鱼片,炒熟了,浇上香气扑鼻的醋溜汁,又香又好吃,吃上一口,让人感到舍不得吞下去。
桌上那瓶鲜橙汁,紧紧地吸引着我的双眼。
我叫爸爸给我倒上一杯,爸爸却给我出了个“难题”——“思晴,明天就是‘猪’年了!请你至少说出五个含有‘猪’字的成语,我就给你倒鲜橙汁。”“好!‘一龙一猪’‘猪朋狗友’‘猪卑狗险’……”可是我只说出三个,就只有抓头皮的份了。我用眼睛看着爷爷、妈妈,妈妈轻声地说:“‘泥猪癞狗’”爷爷眯着眼说还有:“‘泥猪瓦狗’。”于是,我就大声地一口气又说了两个,爸爸乐呵呵地点头说:“不错,不错,说出了五个,有奖!”说着给我倒了满满的一杯鲜橙汁。
我站起来,高高地举起杯子:“祝爷爷奶奶:“健康长寿!猪(诸)平安!再祝爸爸妈妈:“猪(诸)年,大吉大利!挣更多的钱!给我买更多的……”我话还说完,长辈们都笑翻了天。
呼声、话语声、碰杯声、欢笑声……声声悦耳,声声动听,组成了一曲美妙的交响乐,在除夕的夜空中荡漾着,许久,许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