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0号早上,我正沉浸在美妙的梦中,突然,爷爷在客厅中高喉咙大嗓子一个劲地说,下雪了!下大雪了!我一骨碌从暖融融的被窝中跳到地上,迫不及待地打开窗户一看,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银装素裹的白色世界,啊,真的下雪了,好美的雪景呀!
纷纷扬扬的雪花铺天盖地的从空中飘落下来,屋后小东山上的树木被它压弯了腰,小区昔日绿草茵茵的草地也盖上了厚厚的银装。
我贪婪地欣赏着从天而降的漫天大雪,情不自禁地陷入了深深的沉思。突然,只听得爷爷在我家客厅的窗口边念念有词:“瑞雪兆丰年,真是难逢难遇的好年头呀。”我急忙问:“爷爷,你在吟诗啊?”爷爷说:“这不是我在吟诗,这是古人说的,意思是说下了大雪后,冻死了各种害虫,疏松了农田土壤,增加了土地水份,所以说今年农民一定是一个丰收年了......”爷爷口若悬河侃侃而谈,我聚精会神洗耳恭听。
这时,一阵清脆悦耳的门铃声响了起来,我打开门一看,原来是我的好朋友邓梦阳来了,她约我与她一起去外面打雪仗。于是,我兴高采烈地和她向小区的那片空地跑去。
离目的地还有约200米远时,就听见前方传来了小朋友们阵阵吵闹声,原来,已有不少小朋友捷足先登了,他们打雪仗的游戏正玩得难解难分。
我一鼓作气便跑到了他们的队伍中,毫不犹豫地加入了这场混战。这时,一个小男孩捧起一砣雪,劈头盖脸地向我打来,我东躲西藏,避开了他那气势汹汹的势头,并千方百计寻找战机,终于,趁他一不留神,我不失时机的给他来了个突然袭击,把他给打得狼狈不堪,落荒而逃。我愈战愈勇,就像电视中的武林高手,打败了一个又一个入侵者。
我们玩啊,跑啊,一直玩耍到天渐渐黑了,小朋友们才恋恋不舍的回家了。
这是我记忆中下得最大的一次雪了,也是我看见的最美的雪景了,我真希望这场雪能多下几天!
2寒假见闻——游湖南
长沙这边已经下了两个月的雨了,没有一天晴天,非常的潮湿,所以这里的人,都特别喜欢吃辣,每道菜都是辣的,湖南人说不辣的菜,就把我们辣的够戗。由于天气暖和,这里的树四季常青。
第一天,我们先去的岳麓书院、爱晚亭、橘子洲头。岳麓书院创建于北宋开宝九年,1926年定名为湖南大学。千年在此兴学不辍,是世界罕见的“千年学府”。爱晚亭原名“红叶亭”、“爱叶亭”,杜牧诗句中的“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就是描写的这里。在橘子洲头,我们可以欣赏到湖南的母亲河“湘江”。毛主席曾在湘江游过泳,并写了一首诗《沁园春·长沙》,其中第一句就写到“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
第二天,我们去参观毛泽东故乡韶山和刘少奇故乡花明楼。来到了毛泽东的故乡韶山,首先看到了毛主席的铜像,此铜像有10.1米高,关于这个铜像还有许多故事。说是在江泽民拉开铜像上的红稠时,漫山遍野的杜鹃花在寒冬腊月天开放,天空中出现了“日月同辉”的奇观。毛主席的故居前有一个池塘,是毛主席小时侯游泳的地方。人们说:“毛主席是小时侯游池塘,中年时游湘江,老年时游长江。”
第三天,我们坐了5个小时的火车来到了张家界武陵源,武陵源位于湖南省西部,由张家界、索溪峪、天子山三部分组成的国家级著名旅游风景区,有“大自然迷宫”“天下第一奇山”的美称。我们先参观了世界溶洞奇观“黄龙洞”。黄龙洞内的著名奇观是:雪松、龙王宝座、定海神针。洞内有一条响水河,还有许多的钟乳石。
第四天,我们来到天子山,由于下着鹅毛大雪,我们每人买了一双草鞋。山上白茫茫的一片,树上都已经结冰了,从远处看,格外的美丽。我们一边走一边打雪仗。从山上可以看见“仙女散花”、“峪笔锋”、“五指山”等等的奇峰怪石。
第五天,我们去的黄石寨和金鞭溪。游览黄石寨,千姿百态、雄伟壮丽、气象万千的大峰林尽收眼底,被称为“放大的盆景,缩小的仙境”,故素有“不上黄石寨,枉到张家界”之美誉。金鞭溪更是美丽,是由紧鞭岩而得名。溪边有个长寿泉,喝一口可以活到99岁,喝两口是福,喝三口就是贪了。
真是一次难忘的旅行!
3寒假见闻
今天,爸爸带我去图书馆看书。
爸爸把我载到图书馆门前,对我说:“你先在这里看书,四时四十分我来接你回家。”“知道了。”我说。我下了车,就立刻跑到图书馆看书了。
过了好一会儿,我看看时间差不多了,就走到图书馆门口,等爸爸来接我。这时,我看见路边有一位老婆婆在向路人讨钱。有些好心人看见老婆婆那么可怜,很同情她,就从钱包里掏钱给她。有些小气的人看见老婆婆转身就走,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似的。有一个叔叔不但不可怜老婆婆,还一脚踢开她,说:“你这烦人的老太婆,要讨钱,就到其它去,别在这里挡着路!”
我看见了,连忙跑过去,说:“你这个人怎么这么没良心啊,老婆婆够可怜的了,你还要欺负她!”他说:“我就是欺负她,那又怎么样?”这时,一位大哥哥走出来,严肃的说:“我告诉你,你再不走,我就打电话报警!”那个人听了,就慌慌张张的走了。
我说:“老婆婆,你没事吧?”老婆婆说:“没事,谢谢你,小妹妹,还有你,年轻人。”我说:“不客气。”大哥哥说:“对了,天气冷,你很容易感冒的,我送你去救助站吧。”老婆婆说:“谢谢你。”就这样,大哥哥把老婆婆送去了救助站。
过了一会儿,爸爸把我送回了家。回到家,我想:世界上有许多人像那位老婆婆一样,孤苦伶仃,没有人照顾,得不到帮助,我们应该齐心协力,用自己温暖的双手去帮助有困难的人。
4寒假的见闻
放假了,当然得好好的去玩一通,早就听说苏州的虎丘塔很有名,距今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了,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于是我和爸爸妈妈就准备去看看这“吴中第一名胜”。爸爸驱车1个多小时,才到达了虎丘。
刚一进门,步入眼帘的就是那虎丘塔。我兴奋地对妈妈说:“虎丘塔果然有些斜。”“是啊,毕竟以是2500多年的历史了,砖头都烂掉了。”妈妈温和地说,眼睛里充满了可惜,“幸亏我们来得早,还能看得见,不知道哪一天它就会倒塌了。”
入虎丘后,沿山路而行,一路上可见著名的虎丘十八景。这些名胜古迹都有引人入胜的历史传说和神话故事。十八景中,首屈一指的要是云岩寺塔,也就是虎丘塔。虎丘塔是建于宋代961年的平面八角砖塔,共7层,高47.5米,但由于地基的原因,塔身自400多年前就开始向西北方倾斜。据初步测量,塔顶部中心距中心垂直线偏离已达2.3米。1956年在塔内发现大量文物,其中有越窑莲花碗罕见的艺术品,看着这些介绍,我不禁赞叹道:“我们的祖先真是厉害,竟能设计出如此精妙绝伦,而又令人赞叹不绝的艺术品,真令人佩服。”
山上有一石井,传说为唐代陆羽所挖,称为“陆羽井”。陆羽是我国第一部茶书——《茶经》的作者。据《苏州府志》记载,陆羽曾长期寓居虎丘,一边研究茶叶,一边著作《茶经》。他发现虎丘山泉甘甜可口,评为“天下第五泉”。
最神秘的要数是在千人石正北石壁上携刻着的四个大字“虎丘剑池”。据说这四个字出自唐代大书法家颜真卿的手笔。另有传说,现在虎丘二字已非彦氏真笔,而是后人补书刻上的,所以在当地有“真剑池,假虎丘”的说法。所谓剑池是在崖壁上有一窄如长剑的水池。吴王阖闾墓可能就在这里。相传当时曾以鱼肠剑和其他宝剑3千为吴王殉葬,故名“剑池”。
就这样,随着夕阳西下,伴随着阵阵清爽的,醉人的腊梅香中,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神秘而又古老的虎丘。
虎丘塔已有2500多年历史,今天,这座耸立于虎丘的山巅的千年古塔,已成为古城苏州的标志。
5寒假见闻
新春佳节是全家出游的好时机,爸爸开着车带着我们来到了浙江宁波。
我们在宁波市区逛了一圈,吃了着名的“缸鸭狗”,然后驱车来到了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湿地公园有环境教育中心、雨水花园、湿地植物园、工程处理湿地、自然及农耕湿地展示体验区以及花鸟保护区等。进入湿地要乘坐乌篷船,我们坐在乌篷船上,湖面波光粼粼,芦苇在风中摇曳,小鸭子在水中嬉戏。下了乌篷船,我们又来到了杭州湾湿地鸟类展览馆观看了6D电影《迁徙之旅》,我们坐在动态椅子上,仿佛正在鸟儿一起飞翔。电影里下起了暴风雨,就有雨水从我们上面滴下来,电影里下起了大雪,就会有雪花落在我的手上,让人感觉身临其境。
离开了湿地公园,我们来到了嘉兴月河古镇。月河古镇上的房屋都是江南民居,街上有许多特色小吃,我们吃了臭豆腐、牛肉煎包、小馄饨、白米糕等。天渐渐地暗下来了,华灯初上,屋檐下挂着一个个红灯笼,灯笼发出红光倒映在波光粼粼的河面上,漂亮极了。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我们带着一路上美好的记忆回到了家里。
6寒假见闻
寒假里,我和邻居朱叔叔一家一起去了凤凰山,我看到了很多的花草树木,还有就是凤凰山的大乌龟池,里面有成百上千的乌龟,有大的、小的、形态各异,好多游人都围在周围看,很是热闹。凤凰山另一个有特色的地方就是里面的寺庙,很多人在那里烧香拜佛,还可以求签,解签。我们去那里是爬山的,看风景的,那天我和朱叔叔的两个小孩一块玩得真高兴啊!
第二天,朱叔叔又约我又去大梅沙,我还没去过大梅沙,我很是期待,吃完早餐后,朱叔叔开车带我们几个小孩一起出发了,一路上我们一边看路边的风景,还兴高采烈地一边唱着歌,很快就到了大梅沙,一到那里,哇,人山人海,我很想下水玩的,后来朱叔叔让我脱了袜子和鞋子在海边上玩了会儿,不过那里的浪好大,一会儿朱叔叔就让我上来了,说不要给大浪给卷走了,那一天我又玩得十分的开心。
接下来几天,我在我们花园里玩时又认识了一个邻居,也是四年级的女孩,叫小燕子,她们家养了一条狗叫洋洋,是金毛犬,是只母狗已经怀孕了,虽然洋洋快要生小狗了,但是洋洋很温顺,我们都十分喜欢它,它有时也会来我们家玩,我妈妈会给些鸡肉给它吃,它很喜欢吃,它也吃甘庶和其它水果的哦。一般每天下午我和妈妈会下去打羽毛球,有时打乒乓球,有小燕子,有朱叔叔家和两个女儿,妈妈教我们几个打羽毛球,洋洋和小米就在我们旁边玩,小米也是邻居家的狗,是只茶杯狗,像茶杯那样大小,十分可爱,后来。小米染上了病死了。两只狗一大一小在我们身边跑来跑去,我们真是每天都玩得很高兴。
在这个寒假我过得真是又快乐又有意义啊!
7寒假见闻
寒假里,我跟着爸爸妈妈一起去上海东方明珠塔游玩。我们来到了东方明珠电视塔的门口,只见三根擎天大柱顶着一个大圆球,好像顶着一颗璀璨的明珠。再往上看,又串着一个红宝石般的大圆球,接着往上看,东方明珠塔的另一个球舱高耸入云,整座电塔串着大大小小十一个圆球,好像把珠子从蔚蓝的天空中串到了绿油油的草地上。
妈妈买完票,我们就进入了塔内,大厅上挂满了五颜六色的泡沫板星星,美丽极了。看到游人如织的场面,我的心跳都加快了!之后,我们登上了每秒7米的高速电梯。只见一会儿工夫,就来到了第二个球,我们来到了观光台前。从上往下看那些楼房变矮了,像小孩子玩得积木那么大,但是环球中心和金茂大厦不同,还是高耸入云。汽车也变得像一辆辆玩具汽车,人就像一只只小蚂蚁。我们来到悬空观光台,只见脚下是一座座楼房,我的心里非常害怕,怕自己掉下去。然后,我们乘着电梯又来到第一个球,把周围都看了一遍,真是漂亮啊!
最后,我们在东方明珠塔前拍了几张照片留念。美丽的上海,你让我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