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童年时候一天,爸爸给我买了一辆赛车。我带着它到处玩,还向别人炫耀。我的好友黄志强来了,他看见我的赛车很酷,便借走去玩了而我呢?便和别人玩单脚跳捉人。他玩了会说:“还给你,我放在这儿了。”我便顺口答应了。
晚上临睡觉前妈妈问我赛车在哪里,我猛然的想起赛车还在那里,便撒谎说:“黄志强偷了我的赛车。”第二天,我和妈妈去黄志强家。黄志强委屈又肯地说还给我了。后来,爸爸来了,爸爸对我们说:“你们听过这个故事吗?从前有个外国男孩叫牛顿。有一次,他在院子里玩时,不小心把一颗小树苗折断了,他心里很慌张,但他还是诚实的地说了出来,并重新栽培了它。”爸爸说完后,我接这说:“爸爸,对不起,我向你撒谎了”爸爸说:“没有丢失一个孩子就行了。”
这句话永远印在在我的脑海中。
2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
听妈妈讲故事是每个孩子都经历过的事,我也是在妈妈的故事中悄悄长大的。
以前我是个贪玩的孩子,一放学就和邻居的小朋友疯玩,做作业很马虎。有一次,妈妈检查作业时,十题竟错了八题,我心中像揣着小兔子,七上八下的,妈妈并没有生气,只让我一一改正。睡觉前,妈妈依然像往常一样,将我搂在怀里给我讲故事。这次,妈妈讲的却是自己。妈妈?自己小时候兄弟姐妹多,外婆没有太多精力过问每一个孩子……可你,与生俱来是妈妈的唯一,唯一的孩子,也希望你是妈妈唯一的骄傲。听了妈妈的话,我很惭愧,但更多的是感动,想起妈妈对我的付出,还是要好好学习,把玩和学习区分开,不能辜负妈妈的良苦用心。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妈妈给我讲过很多故事,但这件事却让我常常想起,激励我克服困难,永远向上!成为妈妈唯一的骄傲!
3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
“雨点,可不能轻易放弃哦!”这句话是妈妈说的,这句话总荡漾在我的耳边。
我英语学得不好,渐渐地我对英语也有点放弃。但妈妈一直鼓励我,说:“雨点,可不能轻易放弃哦!”后来妈妈给我报了英语补习班,我慢慢爱上了英语。四年级上册的期末考试,我英语竟然得了九十九分。
我明白了妈妈的话,只有坚持不懈付出努力,才能有所收获。
我跑步非常厉害,经常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可是训练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比如,要比其他同学晚两个多小时回家,要围绕操场跑好几圈,直到脚发软……有一天,我回到家向妈妈诉苦,可妈妈还是那句话“雨点,可不能轻易放弃哦!”这句话给了我勇气,给了我力量。我点了点头,每天坚持训练,终于,我的努力得到了回报。在一次青羊区的比赛中,我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每次我遇到了困难,妈妈的那句话就会在我耳边响起,给我勇气给我力量。
4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
在成长的过程中,听到过许许多多的话,有讽刺的、批评的、赞美的……但是有一句话却激励着我前进。
记得在幼儿园小班时,老师上课讲故事、提问题,我不敢举手发言,对学习没信心。有一天下课了,老师坐在教室门口,我到老师旁边玩,老师让我坐在她腿上,她先问了我的名字,然后对我说了一句话:“孩子,老师相信你是最棒的!”我的心里顿时升起了一股暖流,心想: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
上了大班,我们练字,我也算是个中等,记得有一次,我在小生子本上写了几个老师让写的字,老实说太难看,另写一遍,我不知道笔顺,只能自己想。看到别的同学争先恐后的拿着生字本给老师改。可一想到老师说的那句话,我就有了信心,一撇一捺耐心的写了出来,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把生字本拿给老师看,老师说:“不错。继续加油。”
“孩子,老师相信你是最棒的!”这句话,不断激励我前进。
5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
有一句我永远也忘不了,那就是妈妈说的一句话:‘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
有一次,我和妈妈一起到金阳光购物广场去买东西,在超市门口我看到一位阿姨的脸上有一块很难看的疤痕,于是我就在妈妈面前撒娇的说道:“妈妈,您看,那位阿姨的脸真难看,简直就像一个大怪物。”那位阿姨好像听到了我说的话,急忙用手挡住脸上的疤痕,急忙走进人群中走开了,妈妈看了这一幕,对我说:”你看你,这样说那位阿姨,多伤她的自尊心啊,那位阿姨的疤可能是热水烫的,你这样说,让她多难受啊。”说完,我和妈妈进了超市,上到了二楼服装区,妈妈正在挑衣服,我突然听到有人在说:”你看,这孩子瘦的像一根火柴棒,一阵风就能把他吹走。”我一看,竟指的是我,我气就不打一处来,真想过去揍他一顿,这时,妈妈对我说:”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一句话,让我听的目瞪口呆。
现在,我还忘不了那句话:‘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
6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
这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太阳公共正咧者嘴,冲着我们嬉笑呢……上课又伴着这优美的景色开始了,可是:老师轻轻地走进教室,听到的是一阵嘈杂声,而不是书声琅琅。老师一进教室,我们交头接耳、七嘴八舌的声音欲言又止,整个教室鸦雀无声。
老师问了一个问题,让同学解答,可是我们又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又开始议论纷纷,老师的心情糟到了极点,冲着我们喊道:“你们一个个无精打采地坐在这里,是在慢性自杀,冰心奶奶的一句话,对我很有启发:‘假如生命是有味的,今生就已足够;假如生命是无味的,我不要来生!’其实上课也是一种生活……”
我听了这句话,马上就把这句话纪录了下来,并细心琢磨:是啊,假如生命是有味的,你一定活得自由自在的;但是假如生命是无味的,你来生又有何用呢?倒不如,,现在好好学习,长大以后女里拼搏,干一番大事业,争取做一个对社会有奉献的人。就算死了,我也没有任何遗憾!
即使在我睡觉的时候,也忘不了那句话,它在我的心目中印下了深刻的印象。
“假如生命是有味的,今生就已足够;假如生命是无味的,我不要来生!”
7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
我今年已经十岁了,听过无数句话,有的使我开心,有的使我难过,可是有一句话使我难忘。
那是在我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有一天,我怀里揣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来到学校。当老师念完我的成绩后,我大吃一惊。不对呀!我考得挺认真的呀!怎么可能语文90分?数学95分?我心里想着。这是我头一次失败,心里乱七八糟的,有些疑问,也有些气氛。心烦意乱的我垂头丧气地回到家,把这“不幸”的事告诉了家人。我还以为他们会生气,但却我的意料,爸爸摸着我的头和颜悦色地说:“没关系,从哪儿跌倒,从那爬起。”我听后,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似地往下落,心里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刻苦学习。
从此以后,那句话时常回响在我的耳边,我开始发奋读书,渐渐地,学习追了上来。期末考试时,我一下子甩掉了曾经遥遥领先的许多人。新学期开始了,“从那跌倒,从那爬起。”这句话鼓励着我不断地努力、进取,并且将陪伴我终生。
8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有许多话我大多都淡忘了,可有一句话我至今记忆犹新,并且我永远也不会忘。
这件事发生在我上二年级的时候,一次,李老是让我们几个一人办一张报纸,而且,还要评出最好的,贴到学校展览,我想;我一定要办好!
放学回到家,我把所有的学习报都放在床上,仔细的找素材,找好后,我就写在了报纸上,可我一看,报纸内容少了些,而且还很单调,连我自己也觉得不好,可天已晚,我便睡觉了。
第二天,您把我们的报纸拿来一看,选了宋小虎和李路遥的,放学了,我从大门走出去时,看到了他们俩的报纸,我暗暗发誓,下回办的报纸一定要好。
到了周末,您又布置了办报纸,这一次,我一定要办好,不然,您肯定会对我失望。
星期六,我拿起作文书看起来,希望能找一些好作文,突然,我看到这篇作文上有一句话,“成功等于百分之一的天分和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看到这句话,我信心倍增,按照学习方法报的版块画下来,又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我终于成功了,望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我满意的笑了。
周一,我把报纸拿给老师看,老师说:“这次办的不错!”
我心里暗暗高兴,这句话将激励着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