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我在幼儿园大班时,我们学校要举办一个庆“六一”的活动。只要我们舞跳得好,就可以上台表演。我心里是多么渴望上台表演啊!但在练习过程中,我听见一个老师说:“笑笑跳舞和死人一样”。听到这句话,我感到吃惊又伤心,心想:“我可能不适合学习跳舞”。于是我就失去了兴趣,终断了学习舞蹈。
小学一年级那年,我同姚老师学习弹电子琴。刚开始学时,一遇到困难我就想打退堂鼓。那是个炎热的夏天,我因为天气太热,所以根本就没练琴。到上课检查作业时,老师一眼就看出来了。我原以为老师会严厉地批评我,可老师却和蔼可亲地对我说:“你很聪明,但却不用功。如果你用功的话,我相信你一定会弹得更好。”刚一走出教师家门,我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似的往下落。心里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刻苦练习。
从那以后,每当我遇到困难想退缩时,就想起姚老师的说的那句话,它激励着我从刚开始学电子琴时一窍不通,到现在弹得如行云流水,并顺利地通过了全国九级考试。
“如果你用功,我相信你一定会弹得更好”。这句话将一直伴随着我、激励着我,在求索的道路上不断的进步。
2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
那是一个春天的夜晚,我正在看《亮剑》这部小说,一本主要讲述了中国人奋勇抵抗日本侵略的小说。突然,爸爸推门走了过来,他看了看书上的内容,说:“儿子,好好看这本书,你一定会懂得人一定要自强,国家更要自强,依赖、落后就只有挨打的份。”他又对我讲起了小时候的事。“那时候我每天上学都要走七、八里路,并且什么事都得自己独立完成……”。最后,他说了一句话,这句话似乎是灵丹妙药,让我改掉了依赖性强的坏习惯。
爸爸温和地对我说:“儿子,任何事情都得自己完成,依赖别人永远体会不到靠自己的力量成功的喜悦!”
是啊,稚嫩的小鹰不经过风雨的洗礼怎能搏击长空?以后每当我遇到困难,不由自主就想哭两声寻求帮助的时候,这句话就会回响在耳边,我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自己学着笨手笨脚系鞋带,衣服自己洗,虽然很想打游戏也先把作业完成,在学校我尽量不麻烦老师和同学,有时我还帮同学做事呢。每当这时,我就像一只快乐的小小鸟,是爸爸的话给了我战胜困难的勇气,它成为我前进的动力,伴随我度过生命中的每一天……
3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有许多话我大多都淡忘了,可有一句话我至今记忆犹新,并且我永远也不会忘。
这件事发生在我上二年级的时候,一次,李老是让我们几个一人办一张报纸,而且,还要评出最好的,贴到学校展览,我想;我一定要办好!
放学回到家,我把所有的学习报都放在床上,仔细的找素材,找好后,我就写在了报纸上,可我一看,报纸内容少了些,而且还很单调,连我自己也觉得不好,可天已晚,我便睡觉了。
第二天,您把我们的报纸拿来一看,选了宋小虎和李路遥的,放学了,我从大门走出去时,看到了他们俩的报纸,我暗暗发誓,下回办的报纸一定要好。
到了周末,您又布置了办报纸,这一次,我一定要办好,不然,您肯定会对我失望。
星期六,我拿起作文书看起来,希望能找一些好作文,突然,我看到这篇作文上有一句话,“成功等于百分之一的天分和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看到这句话,我信心倍增,按照学习方法报的版块画下来,又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我终于成功了,望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我满意的笑了。
周一,我把报纸拿给老师看,老师说:“这次办的不错!”
我心里暗暗高兴,这句话将激励着我成长!
4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
有一句我永远也忘不了,那就是妈妈说的一句话:‘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
有一次,我和妈妈一起到金阳光购物广场去买东西,在超市门口我看到一位阿姨的脸上有一块很难看的疤痕,于是我就在妈妈面前撒娇的说道:“妈妈,您看,那位阿姨的脸真难看,简直就像一个大怪物。”那位阿姨好像听到了我说的话,急忙用手挡住脸上的疤痕,急忙走进人群中走开了,妈妈看了这一幕,对我说:”你看你,这样说那位阿姨,多伤她的自尊心啊,那位阿姨的疤可能是热水烫的,你这样说,让她多难受啊。”说完,我和妈妈进了超市,上到了二楼服装区,妈妈正在挑衣服,我突然听到有人在说:”你看,这孩子瘦的像一根火柴棒,一阵风就能把他吹走。”我一看,竟指的是我,我气就不打一处来,真想过去揍他一顿,这时,妈妈对我说:”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一句话,让我听的目瞪口呆。
现在,我还忘不了那句话:‘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
5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
在我成长的历程中,爸爸妈妈对我说过很多话。他们最常说的话就是:“注意安全”,简单的四个字,我却没有很好地记住。直到发生了一次事故后,这句话才深深地印在我的心里,我总也忘不了。
记得有一年暑假,我和堂哥去我们院子的铁架子上玩。出门前,妈妈叮嘱了我一句“注意安全”。我又像平时一样,把妈妈的话当成了耳旁风。我们爬上了三米高的铁架子,堂哥从上面往下跳着玩,我看他玩得很开心,就也学着往下跳。我俩越玩越带劲,丝毫没有意识到危险。就在有一次跳的时候,重心偏了,我重重的摔在了地上。幸好有一位叔叔看见了,第一时间给妈妈打了电话。妈妈把我带进了医院检查,不幸的是我脚后跟骨裂。整个暑假,我的脚包着厚厚的石膏板,又疼又痒,什么也做不成。这次摔伤给我带来了疼痛,也给家人带来了麻烦。只到这时,我才明白了“注意安全”的重要性,真是“不听父母言,吃亏在眼前”啊!
从此以后,我总也忘不了那句“注意安全”的话。它包含了父母对我的呵护,也提醒着我做事情要“三思而后行”。
6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
我今年已经十岁了,听过无数句话,有的使我开心,有的使我难过,可是有一句话使我难忘。
那是在我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有一天,我怀里揣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来到学校。当老师念完我的成绩后,我大吃一惊。不对呀!我考得挺认真的呀!怎么可能语文90分?数学95分?我心里想着。这是我头一次失败,心里乱七八糟的,有些疑问,也有些气氛。心烦意乱的我垂头丧气地回到家,把这“不幸”的事告诉了家人。我还以为他们会生气,但却我的意料,爸爸摸着我的头和颜悦色地说:“没关系,从哪儿跌倒,从那爬起。”我听后,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似地往下落,心里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刻苦学习。
从此以后,那句话时常回响在我的耳边,我开始发奋读书,渐渐地,学习追了上来。期末考试时,我一下子甩掉了曾经遥遥领先的许多人。新学期开始了,“从那跌倒,从那爬起。”这句话鼓励着我不断地努力、进取,并且将陪伴我终生。
7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许多名言警句激励着我前行,但有一句话,我永生难忘,虽然它并不是什么格言。
一天中午,我在家中写作文,写什么呢?脑海一片空白。昏昏欲睡的我强打精神,妈妈看着我的样子,走了过来,而我却愣在那儿,好半天才发现妈妈正在那里站着呢!我眼中仿佛看到了“救星”。因为妈妈从来没有打扰过我,帮我选材什么的,这回妈妈要干啥呀?我自言自语着,皱着眉,眼光中充满着疑惑。“要不要思路?”妈妈故作神秘地说。“要!要!”我乐开了花。“作文来源于生活。”妈妈意味深长地说。听了这句话,就像是黑暗的屋子里照进了阳光,我一下子明白了作文应该怎样写。
在这期间,我遇到趣事就记下来,在这期间,我狂记,终于结果很完美。我的每篇习作,都会有好几个新颖的选材,写作文再也没有愁眉苦脸过。自从有了这句话,我仿佛多云转晴,每周都会有极长的时间掌控在自己手中。春天,我可以去公园感受春的魅力,花儿芳香四溢,使人流连忘返;夏天,可以去游泳馆尽享水的快乐,翻腾的水花消除我一周的疲劳;秋天,可以阅读图书;冬天,去滑雪场穿梭在白茫茫的雪地中,惊险刺激,尽享大自然杰作和大自然的美丽。
一年两年,弹指而过,如果没有这句话,我就不能感受那些丰富多彩的生活;一年两年,这句话改变了我,我还能清晰地记起这句话。
8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
去年,我开始学习黑管,刚开始,我总是吹不响,偶尔吹响了,也是噪音,不用说一口气吹到八拍;乐理知识也难,我看着一个个音符像绳子一样缠着我,我越来越烦。看着那些大哥哥、大姐姐们吹着优美的曲子,我非常着急,有点不想学了。后来妈妈鼓励我“要想成功,就要坚持”,我才回心转意。
于是我开始认真练习基础训练和乐谱。我站在镜子前,一只脚向前迈出打拍子,另一只脚保持平衡。身体略向前倾,打开口腔,吹出气流,一个音符平稳的吹出来。每天我都要这样练习无数次,每次练得我腰酸腿痛,但我仍然坚持练习,时间久了,我也能够吹出优美的乐曲,也得到了老师的认可。
吹黑管对我的学习也有很大帮助。上学期我每天坚持听英语20分钟,做20道数学题。一学期我数学两次考了100分,英语也两次考了100分。我心想,这个黑管我要一直练下去,也许我的学习成绩也会更好。
直到现在,妈妈要我成功的那一句“要想成功,就要坚持”的话始终影响着我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