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记忆中,许多往事如同沙滩上的脚印,当海浪卷来的时候,便消失得无影无踪。而有些往事就如同海底的珊瑚丛,永远鲜亮。其中有一丛珊瑚最大,最美,那就是这件事。
平时我最爱吃奶奶煎给我吃的荷包蛋,我很喜欢这些既好看又美味的荷包蛋。记得有一次放学回家,肚子饿得咕咕叫,大家都不在,这时,我想起奶奶煎的荷包蛋直流口水,我连忙放下书包,跑进厨房,端起锅,洗干净后,倒了点油,不一会儿,锅里冒着白烟,我连忙取出一枚鸡蛋,学着奶奶的样子,在锅沿上轻轻一敲,可是鸡蛋不听我的话,没有敲开。我想:肯定是力度不够。我试着又一次在锅沿上一敲,鸡蛋裂出一张小口,我利用大拇指把它剥开,蛋黄蛋清都滑进了锅里,便霹雳啪啦地响个不停,还冒起了几个白泡泡,有的单个,有的成群,像一群顽皮的孩子在嬉戏。
该放盐了,我左手拿着盐盒,右手拿着小勺,不知道该放多少,我心想:少就少吧,呆会再放呗!我便随意挖了一小勺盐,撒在锅里,过了一会儿锅便噗噗地响起来,我想把蛋翻一面,可是蛋总溜来溜去,好不容易翻过来又烧焦了,我只好重新煎一个,俗话说:吃一堑,长一智。我这次就更小心了,煎好一看,比上次的好多了,我放了点葱,然后迫不及待的咬了一口,啊!跟奶奶煎的味道一样。
通过这次亲手煎荷包蛋,让我懂得了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都得认真对待。别看是一个很简单的荷包蛋,如果没有掌握好每一个细节,就不能煎出一个完美的荷包蛋。所以,生活中有很多简单的事要我们去学习,我们必须从小事做起。
2一件难忘的事
在我成长过程中,曾经有一位这样的哥哥帮助过我。
那是我读一年级的时候,独自一人骑车去奶奶家。那时我很贪玩,一想到奶奶那里有好玩的,不管三七二十一,把自行车骑得快快的,还一边骑,一边哼着歌儿:“……!”
“砰”,我的自行车被一块小石子绊倒了,我摔在地上,左脚腿部被擦伤,血流不止。一阵阵小痛大痛都向我推来,我当时站也站不起来,只好爬到墙上再起来……
忽然,一位素不相识的哥哥走过来,马上给我出血的地方包扎。我说:“哥……”
“小朋友,别动!”那位好哥哥的声音打破了我的话语。那位哥哥正紧张的帮我包扎。我注视着他额头上那密密的汗珠,既包含着他那平凡而又善良的心,有包含着他帮助我的痕迹。
包扎完了,他说:“以后小心点了!”他就匆匆的走了。
走到六七米左右,那位哥哥停下了脚步,转过身子来,大声喊:“小朋友,记住我说的话了吗?”我微笑着,慢慢的点了一下头。他又把喉咙放开了:记住了!在他说话的时候,金色的阳光斜斜地照在他的脸上,显得更加帅了!
他走后,我哭了……
3一件难忘的事
我们来到了江边,做起了挖龙虾的准备。
可是一个麻烦的事来了----这里没有龙虾,对岸可能会有。叔叔把挖龙虾的工具扔到了对岸让我待在这。可是我怎么会闲的住呢?于是我观察四周,但是没有发现可以让我到对岸的建筑。正当我不知所措的时候,我看见了红红的跨江自来水管。我对跨江自来水管仔细观察了一遍,发现它正好让我爬过去。我抓住水管像一条虫一样,慢慢地向对岸爬去。
经过一段慢长的时间(其实也就十几分钟,只是很紧张,才觉时间长。)当我爬到对岸时已是满头大汗,身上已经从白衣服变成了红衣服。但是我十分高兴。我满脸喜悦的跑到叔叔旁,叔叔看着我露出了疑惑感。我笑着指了指衣和跨江自来水管。叔叔看后明白了一切,他向我竖起了大拇指,我看了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回到家我写下了这作文《一件难忘的事》。
4一件难忘的事
时间已经过去很久了,有一件事却使我难以忘怀。这是发生在5年前夏天的事。那时我在中国。
那一天,火辣辣的太阳挂在浅蓝色的天空上。走在路上的人有的戴着帽子,有的戴着太阳镜。汗水从他们的额上滴下。我坐在树荫底下的一张椅子上,全神贯注地看刚从图书馆借来的一本课外书。
突然,我被一声刺耳的婴儿哭声吓了一大跳。顺着声音看去只见一个女人抱着婴儿大声地喊:“救火啊!救火啊!”她背后的屋里黑烟滚滚。接着听到有人叫:“快去报警啊!”另外一个人拼命地喊:“快去打水。”
我冲了过去,只见众人把一桶一桶的水泼向大火。但是,大火已经蹿上了房顶。突然听到警笛声。接着,一辆又一辆救火车向我们飞驰而来。一个接一个戴着绿色头盔、身穿防火衣的消防队员飞身下车,勇猛地冲向火场。整整用了半个小时,才把大火扑灭。人们称赞他们,感谢他们。
但是房子已经被烧毁了,房子里的东西差不多都烧光了。他们一家5口人都很伤心,老少都泪流满面。看到这一切以后,本来为火被扑灭感到高兴的我也发起愁来,这一家人往后的生活该怎么过呢?我这样想着的时候,大家伸出了热情的双手,要帮他们一家。有的安慰说:“来我们家住吧。”有的说:“要什么尽管说,我们能帮的一定会想办法帮你们。”接着,一位叔叔拉着老奶奶的手说:“先到我们家住吧。”说完便把那老少5口人带回家了。没有领到人的邻居们则有的回家取来被子,有的送来食物,有的送来生活用品……他们一家感动得流下热泪。老奶奶不停地说:“我活了这么大年纪,难得像现在遇上这么多亲人,好人。”听到这些以后,我为中国人感到骄傲。
5一件难忘的事
在我的脑海里,蕴藏了许许多多的事,有欢喜的、有愤怒的、有悲哀的,有恐惧的等等。有一件事让我后悔。
那是在五年级一次数学单元考的第二天。今天分试卷,我早早就来到学校,坐在座位上,等待上课。铃声响了,上课了,只见老师拿着一把试卷走进了教师对我们说:“同学们,这次考的不错,但有个别同学考得不好,要再努力点!”说完就把试卷分了下来。我听了老师的话,欣喜若狂,以为这次能考个高分。可是人算不如天算,当试卷分到我的手中的时候,却看见试卷右上角清清楚楚地写着“60”分,我傻眼了,自我读书以来,数学从来没低过75,这次却破了记录。老师讲的我一句也听不进去,只听到放学后叫我们拿去给家长签名。
放学后回到家,我忐忑不安,不知道要怎样解决这签名,告诉妈妈,怕被她骂,不告诉她,那这签名该怎么办?我的心里真是“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妈妈走过来,见我这样,对我说:“怎么了,身体不舒服,还是考试考不好?”“没。”我连忙说。突然,我想到一个好主意,我记得我上次有张考得不错的试卷,上面就有妈妈的签名,我立刻拿出来,对着上面的签名描画了起来。哇,还真像哩!
就在我即将把这件事淡忘了的时候,妈妈发现了这张试卷,迷迷糊糊跑来问我:“我好像没在这试卷上签过名?”我见这事瞒不过去了,就把这事的“来龙去脉”告诉了妈妈。我本以为妈妈要骂我,甚至打我,但全不是。妈妈温和地对我说:“孩子,考试考得不要紧,妈妈不怪你,只要你有尽力就行了,但是你冒充妈妈的签名,欺骗妈妈,欺骗老师,这难道就是好孩子的作为吗?”我低着头,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6一件难忘的事
那是一年级的事了。
“铃……铃……铃……”放学的铃声响了,我们像小燕子一样飞快地跑出教室,不过我在门口等爸爸,因为他说要来接我,我站在门口等着,等到了同学都走光了也没见到爸爸的影子,爸爸呢?这是门口的老大爷说:“小同学,校门要关了,你快走吧。”没办法今天要自己回家了。可家里这里比较远,我怎么回去呢?今天没跟爸爸妈妈要零花钱,只能自己走回去了。家里的路虽说耕者妈妈走了许多遍了,但自己总害怕记不住路。没办法硬着头皮试试了。
我走进了一条路,这里早上十分热闹,大家都来这里赶早集,但晚上五点多的时候却一个人影也没有,我自己走在这条路上,不由得紧张起来,胡思乱想到:会不会有打劫的呢?万一有怎么办?不对,肯定没有的,不要胡思乱想了。虽这么想着但心里还是发毛,不由得加快了脚步……
走着走着,我到了一条大马路上,心里的恐惧感顿时消失了。但又有一个问题摆在我面前,我怎么过去呢?以前都是爸爸领过去的。没办法,由只好硬着头皮过了。突然我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旁边有很多下班的大人,我跟着他们不就过了吗?又一个难关在我面前迎刃而解了。我跟着下班的大人们顺利的通过了马路。到了家门前的小路,这里已经难不倒我了,我经常在这里跟同学玩,于是顺利地回到了家。
回到家了,爸爸已经在家里了,原来这是爸爸要考验我的一关。我顺利通过了。
7一件难忘的事
那一天过生日,我妈妈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我非常高兴。
当我拿到自行车后就迫不及待地想骑上去。于是我就把自行车拿到楼下,我刚骑上去的时候突然摔下来了,以前我看别人骑自行车的时候非常简单,没想到学骑自行车并非那么容易,但是这不会阻挠我的信心,我要把这个自行车学会,学会之后我要向全班人展示我的技术。
于是每到星期六或星期天有空事我就会去学习骑自行车,可是每一次骑上了自行车都摔倒,虽然我每一次都在努力,但是最后还是以失败告终,后来我打算放弃学骑自行车,可是我每次看到别人骑自行车我都非常羡慕,我又恨不得马上学会骑自行车,于是我向他请教:“你是怎么学会骑自行车的,”可是他不告诉我,之后我挺失落的,但是最后还是继续努力学习自行车,最后我终于学会了,我十分高兴,我现在才明白,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8一件难忘的事
每个人每天身边都会发生许多事情,大多数都如行云流水般不给人留下什么印象,但是,有些人和事却令你久久不能忘却。
郑云龙是一个英俊的小伙子,两道浓黑的眉毛下扇动着两颗宝石般的大眼睛,他是我最好的小伙伴。我们俩是邻居,小时候整天在一起玩,上学了又是同班同桌。他不仅学习好,而且心地善良,爱帮助同学,做人诚实,做事情果断大方。我们俩之间发生过许多故事,但有一件事情值得我一生回忆。
那是一天中午,同学们在教室里自习,有的画画,有的读书,有的玩耍,透过明亮的玻璃窗,小鸟在树上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说:“快学习,快学习,寸金难买寸光阴!”这时,我和郑云龙在教室外面踢足球,你一脚我一脚,玩得很快活。郑云龙忽然给我传了一个半高球,我脚下一滑,膝盖碰到了球,球变线直奔教室的玻璃窗而去,只听见“啪”一声,玻璃被打碎了。我和郑云龙不约而同地喊了一声:“不好!”这时上课铃响了,我们匆匆捡起球回到教室。
老师上课来了,脸上挂着微笑。她扫了一眼教室,马上晴转多云“变天”了。老师生气地说:“谁打碎的玻璃,自动站出来!”我脸直发热,不敢抬头看老师。老师又问了一遍,我仍然没有动静,这时,我身边的郑云龙从容地站了起来说:“老师,是我不小心踢球碰坏了玻璃。”老师点了点头说:“好孩子,你很诚实,坐下吧,下次玩的时候注意点。”我在旁边满脸通红,害羞地看了看郑云龙,只见他大大方方地坐在那,向我微笑地眨了一下眼,然后全神贯注地听老师讲课了。
下课后,我立刻拥抱住郑云龙亲了他一大口说:“老朋友,你太伟大了。”郑云龙也开心地说:“没什么,我们是好朋友吗。”
郑云龙的勇敢、豁达、开朗性格给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从他身上我学到了许多做人的道理。从此,我便以诚实、勇敢、豁达作为自己做人的标准,我和郑云龙的友谊也越来越深厚。这件事在人生中算不了什么,但是它却成了我一生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