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放假期间,爸爸妈妈带我到水上公园游玩,最有趣的是我们一家三口照“大头贴”。
我们来到照“大头贴”的地方,一进屋子里,有许多人在照相。服务员热情地请我们坐下来,递过几本相册让我们挑选图案。我们打开相册,里面的图案真多呀!每一张的画面都十分精致漂亮,五彩缤纷,真是让我们挑得眼花缭乱。最后我们选择27张图案,并把图案的标号交给服务员。终于到我们拍照了,我们站在机器前面,拉上布帘,对着摄像头拍照。电脑里自动出现了我们挑选的图案场景,有与加菲猫、小叮当的合影,也有在漂亮的汽车旁边留影,既有我单独照片,也有我和爸爸妈妈的合影,最有意思的我自己还瞪着眼睛,咧着嘴作了几个怪态,这些照片周围加上漂亮图案装饰,真是有趣极了!我一张又一张的拍着,不知不觉就拍完了。这时服务员把我们刚才拍的图片通过打印机迅速的打印了下来,并压上塑料膜,一张张精美的大头贴就这样制作完成了。
回到家里,我自己拍得最好的“大头贴”贴在了墙上、文具盒上,还有一张贴在了我的电话卡上,心里好满足、好高兴呀!
2一件有趣的事
清早,朦朦胧胧就听到外面传来鸟叫的声音,我睁开眼睛一看,嗯,今天天气真好,阳光明媚,春风凉爽。我大声喊了爸说:“爸爸、我们骑车去奶奶家吃饭好吗?”爸点了点头,答应了。
我们脚踏着自行车,由东湖六区穿过了几条宽敞的马路,不一会儿,就到了新的西枝江桥下,由于老的西枝江桥重新改建,所有的人都要往这新桥通行,造成桥车多、人多,骑自行车更多。我和爸爸要万分小心,专心致致地骑着,一不留神,就会伤痕累累。好不容易我和爸爸到了东江小学,也就是我去张老师妈妈学写作的地方。爸爸喊了我一下:“骆骆、累了吗?”我兴高采烈地回答,不累,没问题的史们早点到奶奶家去吧!不要让奶奶等我们吃饭,误了时间奶奶会担心呢!说着,爸爸很快追上我,一路上,我和爸爸都专心骑着,不知不觉中,我们到了奶奶家门口。
我推着自行车在想,从今天起,我要坚持和爸爸每周骑自行车去奶奶家,这样不但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学会道路安全方面的知识,多好呀!
3一件有趣的事
每个人的生活中,都会有许多“故事”,快乐的、悲伤的、愤怒的……儿时的一个“故事”,至今下想起来仍觉得有趣。
记得我五岁那年,刚刚学会骑自行车(四轮自行车),为了向小伙伴们炫耀,经常骑着它在小区里“招摇过市”。这天,天高气爽,我特别想骑自行车。于是,把它拎了出去,叫上爸爸、妈妈和奶奶,让他们看看我的“真本领”。由于奶奶十分心疼我,想让我骑得慢一点,就笑着跟我开了个小玩笑“**,路上小心点,别骑得太快,摔疼了,我们可不负责哦!”
我听后,牢记住奶奶的话。告别了爸爸、妈妈和奶奶后,就向小花园骑去。我越骑越快,就像一只快乐的小鸟。我一边骑,心里一边想:瞧瞧,本姑娘骑得多快多好,马上就可以破世界记录了。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就在洋洋得意之际,我的车子被路上的一颗小石子磕了一下,开始摇摇晃晃跳起了“迪斯科”,我也跟着摇晃了起来,一下子,人仰马翻……我伤心地看着渗血的伤口,真想飞奔回家让奶奶帮我包扎一下,可是一想到奶奶说过摔疼了,他们不负责,只能打消了这个念头。我垂头丧气地从口袋中找出一张餐巾纸,把伤口处的血迹擦干净,然后就推着自行车,象是斗败的公鸡似的,一瘸一拐地回家去了。
回到家,家人见了我腿上的伤,着急地问我怎么回事。我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他们。奶奶笑着点了点我的脑门:“真是个小傻瓜!我只是跟你开个玩笑,你怎么还当真了啊!走,我去帮你包扎。”说完,就带我去小房间包扎伤口了。
4一件有趣的事
新年,小孩子最渴望的就是用自己的“红包”去买鞭炮了。我回去的时候,炮都是我哥哥帮我买的,别看我哥18岁的人了,玩炮可是他的爱好。但像他这种经常耍酷的大孩子总会闹出笑话来。
记得有一次,他骑自行车去请大伯他们过爷爷那边吃年夜饭,我和弟弟这两个“跟屁虫”当然要跟去了。一路上,他骑自行车,我们拿炮炸轮胎。那种炮是擦起火花,过了5秒钟之后才会爆的擦炮。可惜我哥他骑自行车的技术一流,炸不着他。但有一回,他耍酷,他不闪躲,用脚板踩着,谁知“鞋包不住炮”,“啪”的一声,没把他吓个半死,幸好没烂鞋底。这还不算有趣,到大伯母那儿才知道什么是“正宗有趣”呢。大伯母的店门口有一个水渠,用水泥块盖着,水泥块上面长着洞,我们可以把炮塞进洞里,观看“水烟花”。我哥还是改不了他那耍酷毛病,又耍起酷来了。他擦起一个炮,拿在手上,按原则来说,在第3秒的时候就应该塞进去,但我这个哥哥偏偏在差不多5秒钟的时候才塞进去,他哪知道,炮是塞进去了,人却没有来得及闪开,“啪”的一声,臭水渠里的水喷到他的脸上了。我们哈哈大笑起来,说:“臭水渠里的水一定很好喝吧!睡觉你耍酷,哈哈哈......”连在一旁的大伯母也笑了,平时的大伯母可是一脸的严肃啊。这让哥哥哭笑不得,只能气冲冲地走进洗手间,把脸洗干净。
想到这件事,别人总说我是傻子,因为我我总会无缘无故地笑起来。看来,装酷的结果可不是好的哟!
5一件有趣的事
那是去年暑假的事情,我乘火车到老家去,下了车,奶奶早在车站等着我了。我扑在了奶奶的怀抱里,奶奶告诉我:老母猪下崽了。我高兴极了,一到家就直奔后院,想看个究竟。
到了后院,我看见老母猪侧身卧着,身边的一排小猪崽,个个含着奶头,香香地吃着奶,我数了数,共有12只小猪,5只白的,6只黑的,还有一只小花猪分外活拨,它那白白的毛皮上有着棕色的斑点,十分可爱。
看了一会,那些小猪都吃饱了,睡着了。我悄悄得溜进猪圈,抱起了小花猪,用手抚摸着它那光滑而又毛茸茸的身子,真是越摸越觉着小猪可爱,我不禁把它紧紧的搂在怀里,谁知这下闯了祸,老母猪呼地一下站起来,好像在说:放下我的孩子,否则对你不客气了!我瞪了它一眼,说:“呵,就你也敢对我发脾气,我偏抱看你能怎样!”我越来越得意,竟抱着小花猪走出猪圈,还顺手把门关上了,这时老母猪冲了上来,用它的长嘴巴使劲地拱着圈门,我引逗它说:“拱也没有用,老老实实呆着吧。你这小气的母猪!我话音刚落,只听啪的一声,老母猪竟把圈门拱开了,这下我吓坏了,拔腿就跑,老母猪紧追不舍,我一边跑一边顺手拾起一根小树枝抽打老母猪,可它丝毫没有害怕的样子,这下反而更加激怒了它,只见它龇牙咧嘴,显出一副要吞掉我的样子,我胆怯了,只好乖乖放下小猪,狼狈地逃跑了。
每当我想起这件事情,我便情不自禁得笑出声来,哈哈,真是太有趣了。
6一件有趣的事
记得过年的前一天,爸爸给我和哥哥买了一串五百炮响的鞭炮,准备年三十晚上放。可我和哥哥却把绕在鞭炮上的线剪了,想多响一会儿,埋出一个头来,像河面上的乌龟一样,探出一个长脖子。然后小心翼翼地把一只只小鞭炮拆了下来。我要一只只放,这多有趣呀!
我截了一小段蚊香,点着了,然后拿出一只小鞭炮点着火线,眼看火线要烧到头了,我猛地往地上一扔,“啪”地一响,小鞭炮在我身边炸开了,震得我和哥哥的耳朵“嗡嗡”作响。
放了几只鞭炮,我和哥哥觉得没劲透了。便想出一个新花样:做“地雷”。我和哥哥蹲下身子把地上的黄沙堆成一堆,然后在上面插了几只小鞭炮,点着了火线,“轰”地一声响,我和哥哥也“啊呀”一声跌坐在地上,鼻子里,嘴巴里全都是些沙子。我和哥哥“呸呸”地吐掉,可按捺不住心里的兴奋,高兴地跳子起来。“噢!‘地雷’爆炸啦!‘地雷’爆炸啦!”我和哥哥高兴甚至有点疯狂的说。我望着被小鞭炮炸成一个小坑的沙堆,心想:也许抗日战争时期的时候,八路军叔叔也是这样做地雷的吧。
7一件有趣的事
今天,我和张宇打羽毛球时一不小心,羽毛球“飞”上了屋顶。用球拍扔了好几次都没有见效,羽毛球停在屋顶上正“狡黠”地晃动着身子瞧着我呢!我急了,拿着两个球拍“轮番上阵”,结果连球拍也上了屋顶,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啊!这下可把我们急坏了,要知道我和张宇是难得能打上一回球的,何况这副拍子还是新买的呢!对了,用小石子投,哎呀,没用的。跳上去又够不着。这怎么办呢?
正当我们急得团团转时,一位正在打扫的清洁工阿姨给我们出了个好主意:“想拿东西就四处瞧瞧,有没有可以利用的工具呀!”于是我们四处“侦察“了一下,发现花园门口的不远处有一根敬启者:长长的竹竿静静地躺在墙壁上,好像正等着我们的重用。我急急地对阿姨说了声“谢谢!”,便飞快地跑了过去,拖着竹竿来到了屋顶下,张宇得意地对屋顶说:“嘿嘿,这回你可别再神气了,看谁高!”
竹竿太重,我们俩齐心协力,使出了浑身的力气,终于把竹竿举过了头顶,靠在了屋顶上,轻轻拨动,球拍和球都乖乖地落了地……
我拿着竹竿正高兴时,屋顶的主人从阳台上走了出来,气势汹汹地对我们高喊:“小孩,快把竹竿拿走!小心弄到了人……”我和张宇被吓呆了,心想怎么这么凶啊?是不是把我们当贼了?于是我们像机器人一样,听着主人的使唤,胆战心惊地拖着竹竿,放到了原地。还好,他就责怪了我们几声,没对我们怎么样。
回家的路上,我还在暗自庆幸着:挨骂不要紧,球拍和球终于回到了我们手中。
这可真是件有趣的事啊!
8一件有趣的事
寒假里可玩的事情可多了,但最有趣的事情是放鞭炮。
一天,我和哥哥一起去买鞭炮,我们买了两盒擦炮、两打冲天炮、四个春雷和一扎烟花。
回家的路上,我们就开始放鞭炮。哥哥说:“我们上午放擦炮,下午放冲天炮,晚上放烟花和春雷。”
上午,我和哥哥到河边玩擦炮大战。我们每人一盒擦炮,我两人都用劲擦,擦着了就往河里一扔,擦炮在水里“砰”的一声响,炸起的水花溅了我和哥哥一身。
下午,我和哥哥玩冲天炮。我把冲天炮倒立在河里,一点着炮引,只听见“ju”的一声响,冲天炮飞上了天空,接着又是“砰”的一声巨响,可以看到河里的水花四溅。我看见哥哥把冲天炮平着放在水面,他一点着炮引,冲天炮立即将河里的水炸成了小雨点。
晚上,我们在家门口放烟花和春雷。我和哥哥决定把烟花和春雷一起放,我们将四根烟花插在土上一齐点着,一会儿,只见一颗接一颗的彩色火珠从炮筒中喷射而出,飞向天空,并在空中炸响,将黑夜映衬的漂亮极了。
这个寒假,我很多天是玩着鞭炮度过的。各种各样的鞭炮让我的寒假充满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