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田园风光美在那一年四季,美在那“叮咚叮咚”唱歌的小溪,也美在那农民伯伯脸上的汗珠。
乡村的一年四季是多姿多彩的,瞧!当春姑娘来到的时候,田园里一片碧绿。小鸟在叽叽喳喳地欢叫。百花齐放,小树发出嫩芽,柳树摆动手臂,在春姑娘的微风中,梳理着她长长的辫子,与春姑娘一起跳舞,一起歌唱,一起欢笑。柳树姑娘和春姑娘的欢笑声,引来了一群欢快的小鸟,它们坐在柳树姑娘的枝干上,听着她们歌唱,看着她们舞蹈,看着她们欢笑……夏天到了,春姑娘悄悄地走了,夏姐姐兴高采烈地来了,荷花开了,一朵朵荷花像一个个小姑娘一样,亭亭玉立,他那脸长得通红,害羞极了。小朋友们每逢周日都去摘荷叶,那一个个荷叶就像一把把巨大的伞,把小朋友们笼罩在里面。看!农民伯伯在田里插着秧,插得那么整齐,汗珠从农民伯伯的头上滴到田里。晚上,还能听见几只知了在欢快地唱着歌,那歌声真好听。秋姑姑来到了,她让果园里瓜果飘香,一片通红,苹果、桔子等等,果农们看着这些水果,它们露出笑脸,好像在说:“快来摘我呀!”冬爷爷穿着那雪白的雪大衣来到了,他用雪盖住了麦子妹妹,生怕她们冻着。
乡村的小溪是清澈的,他“叮咚叮咚”的唱着歌,惹得孩子们都跳到小溪里玩耍,仰浮、立浮……他们玩的开心极了!
乡村的田园风光真让人陶醉,真让人向往!
2田园风光
假期来到了农村,从远处看,可以看见在远处被云雾笼罩着的龙首山,像一条巨龙,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飞翔着,像一头雄狮睡在那有云有雾的仙境之中,还像一个个美丽的仙女从天而降,在看农村里的美丽风光。
真是有山皆图画,无水不文章,让我不由得想起一句诗,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深处有人家。
走近了,脚下的小草,像绿色的地毯,然而又绿的不一样,有墨绿,有深绿,有翠绿,……像绿的海洋,微风吹来,绿波荡漾,农家的麦田是一望无际的,田边的野花,像一个朴素的花环,给本来就美丽无比的田野,镶一串美丽的花环,使田野更加美丽。
油菜花黄了,在密密的田野里加了一点新亮的鲜色。还不停点头,不停的摇动着,好像是在欢迎我们到来,果树摇曳着它那又绿又肥大的叶子,柳树甩着那又长又绿的长发,花儿的清香引来了那翩翩起舞、五彩缤纷的蝴蝶,还能听见正在采蜜的小蜜蜂“嗡嗡”的叫声。
看那条条水渠,像彩带似的把无边无际的田野,划分成像棋盘似的小方块。
正在我们被那眼前的风景陶醉的时候,一阵风吹过,泛着花儿的清香扑鼻而来,吸一口,麦香泌脾,再吸一口,使人立刻神清气爽。
有谁不会被远离尘埃的农村空气而迷醉。顺着田边走,我们来到了村庄,农家大院非常气派,院子里种着各种果树,有梨树、有苹果树、有枣树……你看,有的果树已经开始泛青了,有的果树已经打苞了,还有的果树都结上了那小小的、好看的小果子。
院子门口有忠厚老实的老牛在吃着嫩草,有淘气的小羊撒着欢儿,有小毛驴蹦蹦跳跳,有小狗在门口“汪汪”的叫着,跑来跑去。有小鸡们在咯咯叫着,还有肥胖的小猪,在草地里一边叫着,一边打着滚,翻着身子……好一派农家田园的美丽风光。
习惯了城市的喧闹,在这找到了一份甜美的宁静。习惯了城市已经被污染的空气,在这里找到了一份自然清香的空气。
金昌是美丽的,但我认为,金昌郊区边上农家的风光更美丽。我喜欢金昌,更喜欢,农家田园的美丽风光。
3田园风光
你看过风景如画的田园风光吗?没看过就跟我来吧!
平整的山坡上镶嵌着一块块粉红色的荞麦田,路边铺着碧绿的青棵地,圆木建成的围栏顺着弯弯曲曲的土路,一直通向远方的原始森林,藏式吊脚楼座落有致地分布在路旁,煮奶的淡蓝色烟雾中,牛群、羊群时隐时现……整个气氛呈现出一种中世纪乡土蕴味。
幽幽湖边,风车,绿草,小房,多惬意。红红火火郁金香花田,阵阵芳香,风车悠悠转!这一切是梦吗?高高的建筑也是一种艺术品,古典、优雅,像一幅浓郁的油漆彩画。到处弥漫着绿色,连空气也飘着青草味。四周一片绿油油,绿得惊艳,风车也停下来,陶醉在美景中……
在村里,有一条弯弯曲曲的小河。它从农田中由南往西缓缓而流,像一根游线,把依河而偎的几个布依族村寨像珍珠般串起来;也像一根晾绳,挂起了一幅奇峰似林,田坝胜锦、村落如珠、古榕若翠的巨幅画卷。
啊!美丽的田园风光。
4田园风光
今天是周六,妈妈带我去农村姥姥的家玩,让我体验到了一番别样的田园风光。
清晨,人们还在熟睡,就听见一阵鸡叫,把人们从睡梦中叫醒。太阳从天边露出一半脸来,小村的上空升起袅袅炊烟,好像一个个身穿白纱的少女在翩翩起舞,在阳光的照耀下婀娜多姿。
不光清晨的田园风光美,夏天的田园风光也很美。
姥姥家院子的前面是一个小菜园,夏天到时,菜园也变得热闹了起来。看,那小小的西红柿露出了头,青的像绿苹果,红的像小灯笼,好看极了!还有那挺着大肚子的茄子,紫得透红,就像一个大力士,把枝头压弯了腰,瞧!这里的辣椒,有得头朝上,有的头朝下,还有的像红豆豆。乍一看,杂乱无章;仔细一看,红红绿绿还真惹人喜爱呢。它们把小院点缀得色彩斑斓,还可以作为餐桌上的美味呢!
沿着小院的篱笆,姥姥种了许多花,有芍药花、玫瑰花等,它们依着时令,顺序开放。它们开花时,总会引来一大群蜜蜂来采蜜。
院子里还养着一群鸡,鸡妈妈带着小鸡在房前屋后嬉戏,一见到虫子叼给小鸡吃,把小鸡的嗉子撑得鼓鼓的。大公鸡则挺着胸脯,雄赳赳,气昂昂,大摇大摆地走来走去。好像是在向母鸡和小鸡炫耀它那漂亮的羽毛。
窗台上趴着一只懒洋洋的大黄猫,它眯着眼睛,看着院中正在觅食的小鸡们。院门前有一只大黄狗一动不动的趴在地上,眼睛却不停地观察院里院外的动静。它在看家护院,别看它长得这么凶,但是它和院里的小鸡、小猫相处得非常融洽。
这就是姥姥家的小院——带着一番别样的田园风光的小院。
5田园风光
一阵风吹过,稻田里就泛起一阵金黄色的麦浪.
有一天,我在田间的小道上摘葡萄,看见上面的葡萄水灵灵的,我忍不住想流口水。不料,我正要摘的时候,突然,我听见了一阵脚步声,我一转身,隐隐约约看见了一个人,一个念头从我脑海中闪过,不好,有人来了,顿时间我被吓得魂飞魄散,一不小心,从凳子上摔了下来,结果,抬头一看是外婆,我被摔成了个大花猫,可外婆却哈哈大笑起来!
我摘完了葡萄准备去看母鸡,那只母鸡率领着一群小鸡在竹林中觅食,母鸡生蛋的时候,总是要咯,咯,咯的叫,好像要全天下的人都听得见。不过,它又是那么的慈爱,辛苦,负责。除了看见慈爱的母鸡,你还会看见一只耸着尾巴的公鸡,看他那一副傲慢的样子,真可以给他个“陆军上将“的头衔了!
一阵风吹过,稻田上又泛起了金黄色的麦浪!
6田园风光
田园,一年四季,春夏秋冬,都是那么诱人,独特,让你沉醉于中,那么吸引人眼球,还有什么风景能比得过瑰丽的田园呢?
迷人的春天到了,田野里一片鹅黄嫩绿,芽苞初放,柳树的小嫩芽不再胆怯,慢慢的弹出了他们尖尖的小脑袋,左看看,右望望,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小花妹妹一个个地舒展了他们优美的胳膊,伸了伸弯曲的身子,打了个哈欠;小草弟弟也换上了鲜艳的浅绿色新装,互相聊着天;大雁和小燕子也飞回到了北方,抓紧时间筑新巢……
夏弟弟乘着温暖的热风来到了田园,顽皮地把暖烘烘的太阳挂在了高空,疯狂的烈日烤着大地,麦子显得金灿灿的,在阳光下随风起舞,像一块块金条;小溪旁,两位老人坐在河沿边上,兴致勃勃地聊着天,三四个孩子在打水仗、翻跟头、竖蜻蜓、吹麦哨;在溪中,有一群鸭子游戏水中,可以说是“群鸭戏水”……
轻柔的秋姐姐踏着优美的步伐来到了田园。农民伯伯在自己家门前看着今年的好收成,笑了;红苹果好似胆怯、害羞的小姑娘,胀红了脸,不肯离开大树妈妈;一个个黄澄澄的大鸭梨像灯笼似的挂在树上,又像一个个传说中的宝葫芦;水灵灵的大葡萄饱满地像是要炸了一样地依靠在大树叶上,红的、白的、绿的、紫的……麦田被秋姐姐的水彩笔染得金灿灿的,炫耀着自己漂亮的新衣裳。
冬爷爷慢悠悠地开着雪花汽车来到了可爱的田野,迫不及待地下了一场今年最大的瑞雪,大树、小草、麦田、小河都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安详地过了冬;小孩子们不怕寒冷,穿上妈妈做的小棉袄,欢欢喜喜地在大地上堆了一个个雪人,瞧!那么多,好像都活了一般,想和小朋友们跳舞呢!
这样的季节,这样的风景,每一外风景都比不上这自然、和谐的田园风景画!
7田园风光
春天的田园,潮湿的空气里荡漾着诱人的小草芳香;田野里,不时地飘来泥土的芳香。放眼望去,满眼都是嫩绿的麦苗,一直延伸到遥远的地平线,而霞光将它的眷恋留给苍穹的同时,也留给了大地。太阳快落山时,可天还是很亮。这时,天上只有几朵白云,就像是在大海上行驶的几艘帆船。这个时候,在树上和地上的小鸟已经几乎回巢了,可还有些小鸟在外出觅食。突然,不只是一只小鸟受了惊吓,拖着长长的叫声,飞向远方。
当最后一缕晚霞被带走时,天已经暗了下来。而这时,白色的炊烟和灰色的暮霭缕缕升起,笼罩了整个村子,就像给村子盖上了一程轻纱,使村子隐隐约约,时有时无。而平静水里的映着树,好似一位树小姐正在打扮。嗬,好一个美丽的田园风光,如果你来观赏,一定会被这诗意般的黄昏所迷住,沉浸在大自然的美丽之中。
8田园风光
同学们去过田园吗?如果没有,就让我来向你们介绍一番吧!
清晨,田园里到处都是雾蒙蒙的,仿佛披上了一件白色的纱帘。“喔喔喔”随着远处传来的一声鸡叫,整个田园就慢慢地热闹起来。太阳公公也渐渐地露出了他的脸。小溪发出叮叮咚咚的流水声,鸟儿叽叽喳喳地歌唱着,摆摊的人们不停地吆喝着,无精打采的柳树也精神起来了。休息了一夜的人们开始了辛勤的劳动。
中午,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知了“热啊热啊”的叫着。小鸟们也停歇在树枝上打瞌睡。大家都在午睡,而孩子们却纷纷跳进水里,在水中乘凉。“扑通”一声,水花高高地溅起,像一朵绽开的花儿一样那么美丽。那冰凉的水把他们的炎热都给抛到了九霄云外。
黄昏,一缕缕烟从烟囱中冒出,四处都弥漫着饭菜的香味。天边的晚霞通红通红的,显得十分耀眼。有的像一头威风凛凛的大狮子;有的像一者正在打盹的小狗;有的像一批膘肥体壮的马儿。太阳渐渐落下,最后一抹霞光也渐渐消失了。
当落日把最后的一抹霞光带回家时,天地间变成了银灰色。那一缕缕乳白色的炊烟和灰色的暮霭交融在一起,宛如给屋脊、墙头、树木和田野笼罩了一层轻纱,此刻的乡村也变得若隐若现,朦朦胧胧,神奇异常。然而,村外的小河仍清亮亮的,河水打着旋转静静地流过,水中还映有树的倒影!偶尔,有些鱼儿浮出水面,呼吸大自然的空气后,又一头扎进水中,鱼儿的嬉闹给平静的水面泛起了一圈圈的涟漪,那些树的影子,就像大蛇一般在水中弯曲的蠕动。随着时间的流失,一会儿,涟漪就慢慢地消失,又恢复了平静,水中树的倒影仍清澈可见。
田园的风光仿佛是一幅美丽的风景画,一张会动的写意,让你无法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