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暑假,妈妈到澳大利亚考察去了。家中只剩下我和爸爸两人。
有一天,爸爸为我准备好了饭菜就上班去了。到中午时,太阳火辣辣地烤着大地。我忽然觉得十分口渴,我便拿起了杯子去倒水。我来到饮水机前,准备倒水,可饮水机里一点水也没有。此时的我口渴难耐,忍不住抱怨了几句:“爸爸也真是的,其它什么都准备好了,就……”既是这样,我先把水桶抱下再说吧!我暗暗地想。在抱下水桶的同时,我偶然地发现了叫水的电话号码。于是,我便来到电话机前,伸手拨下了号码。这时,电话里传出一个亲切的声音:“喂,你好,这里是东礁水站。”我立即答道:“阿姨,我要一桶正广和水,我家在XX新村XX号602室。”那阿姨告诉我,十分钟后送到,我便耐心地等着。十分钟刚过,楼梯上响起一阵脚步声。我立即开了门,可惜是隔壁的。我刚关上门,心里就担心起来:家里的门铃坏了,万一他弄错了人家怎么办呢?于是我便打开门,搬了一个小凳子,坐在门口等待。
又过了两分钟,送水人低着头,扛着水上来。我付了钱请那送水人把水桶帮我装上,我立即到了一杯水,喝下去以后,心里甜滋滋的。
爸爸后来后,问:“水是谁叫的?”我连忙说:“爸爸,是我叫的!”爸爸高兴地翘起大拇指说:“咱们地一敏也会当家了!”面对爸爸的夸奖,我骄傲的说:“爸爸,你再也不能把我当小孩子看待,我已经长大了。”自从那件事以后,我的爸妈真的把我当作“大人”了。当然,我也应该不断努力,表现出我的成熟与水平,让他们更放心!
2我成长的故事
成长,犹如一条五彩缤纷的彩带,联系着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从我的脑海中一直保留到现在。
我四岁那年,太阳犹如一个5000亿万摄氏度的超大火球挂在我家的客厅灯上。我觉得很热,也很渴,就吵着闹着要吃西瓜。我请求爸爸去给我买一个大西瓜。我爸爸说什么也不肯去,被我连拖带拽地推出了家门。
“叮咚,叮咚”。“哈,是爸爸回来了。我急忙推开家门,接过西瓜就往厨房里跑。三下五除二,西瓜被我搞定。我抓起一块西瓜就往嘴里送。
不料,西瓜子儿被我误吞进肚子里。令我担心起来了,万一西瓜子在我的肚子里发芽长出来,我的头不就成西瓜了吗?我跑去问爸爸,爸爸却说,到时候,西瓜熟了,我们就不用再出去卖西瓜了,直接从你的嘴里摘就行了。我急得都掉眼泪了。
我转过念头,植物生长需要营养,我不吃饭不就行了吗?我一晚上没有吃一丁点儿东西。第二天,我实在不能和自己的肚子决战了,所以认输了。
几天过去了,我的肚子里的瓜子始终没有发芽。原来,爸爸只是为了让我吃东西时不要狼吞虎咽,才开玩笑吓唬我。唉,这次真让我出尽了洋相,吃尽了苦头啊!
3成长的故事
不知道是不是人越长越大,其所要承受的压力便越来越多,做事就不可以像幼时那般简单过于顺利。
随着年龄的增大,我们不再沉迷于往日的游戏。小时侯的过家家早已为我们为我们所陌生。小时侯的勾勾手,一百年不会变,对我们来说也早已成为一场笑话,现在的我们从不敢随便给人有任何的承诺,而过去一切的一切都早已成为历史。在蓦然回首中才发现这一切早已离你远走。
昨天与悦因一件小事闹别扭了,今天与悦相遇仍然保持着“距离”,我知道和悦闹翻了,就不可能像小时侯一样,今天上午闹翻,下午仍然可以手牵手一起去玩。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不再幼稚与天真,而是逐渐成熟长大。自尊心也日益俱增。有时候做错了,不管是谁的错,都不会轻易地向谁道歉。闹翻了,就很难像以前一样可以自由自在地玩,而是彼此之间就会多了一份尴尬,日子久了之后,就会多了一层隔膜。“时间可以冲淡一切?”但可以冲淡我和悦之间有过的矛盾吗?
今天与铭挥泪告别之后,铭便踏上北下的列车,从此便天隔一方,那句所谓的“相见时难别亦难”在这场告别只之际体现的淋漓尽致,正是因为有了离别的痛,才让我们更加珍惜现在所拥有的相聚。
渐渐长大的我们,有了各自的理想与追求,谁都不会为了某一个不必要的驿站而停留的太久,正是因为有了追求,我们往日再好的朋友如今都要分开,好的可能以后会更好,不好的可能以后见了都会形如陌路。
上次月考,军取得了级里第一名的头衔,虚荣心得到了极度膨胀,知名度竟然“一炮打响”,而城却“勇夺”了班里倒数第一名的“冠军宝座”,考出了这样的成绩,城没有流泪,因为懂得了男儿有泪不轻弹,要流也只能往心里流。因此,城在班里痴呆了几天。
……
成长便是这样,有欢笑亦有哭泣,有悲欢亦有离聚。在匆匆而逝的岁月里,我们得到失去的都太多了,每一次胜利的微笑,每一次委屈的哭泣,都使我们懂得了好多好多。在与朋友相聚的日子里,我们学会了忍让,伤心流泪时,我们学会了爬起,取得成绩后,我们学会了谦虚……
每个人成长的背后,都有一段属于自己的故事,那是一段以微笑,泪水,成功,失败为乐谱所写的故事。
4成长的故事
从小都不会洗衣服的我,现在到以后自己的衣服都要自己动手洗,这样的我很不习惯,但是没关系,这是我人生道路上必上的一课从小不会煮饭的我,现在要撑管主厨的责任。
长大以后要做的事不胜其数。我也学到了很多,如:酸、甜、苦、辣,啥都尝过了。甜:我弟弟能听我的命令,叫他往东,他就不敢往西。不过,我也没那么坏啦!酸:同年龄会干的事,我也不会干不来,比如说:“他上课读书,下课看书,周末上书店看书,有闲空他就老是离不开书。我就不一样了,上课想着下课,下课想着放学。嗨!真是虚度光阴从早到晚。看来有空要向他学习咯!苦:作业虽说不多。可是难啊!数学题头疼,英语发音又不准,苦啊!辣:这年奥运会?了我很大的启发;运动是个很自我的锻炼课程。
成长是每一个人必修课程的!
5成长的故事
在不知不觉的日子里,我们在这鸟语花香的校园里生活了六年,这里的一草一木,都伴随我们成长的脚步,成长着。
是我们的启蒙老师让我们从幼稚走向成熟,又由成熟走向成功......
在小学六年的生活里,伴我成长的事物很多,包括这身边的一草一木。经历了六个春秋,经历了多少成长的磨难,我们在这讨论成长的故事。
记得在我第一次踏上升国旗的道路时,我并不知怎么走正步,老师教我摆臂、踢腿......这一切的一切至今还记忆优新。当时我并不知到有没有资格穿上这身军装,配不配升起这面五星红旗——这项严肃而庄严的任务。是老师们让我的心平静下来,冒这次险——艰巨而神圣的险。头顶国徽、身穿军装、所行军礼,我不由得为此骄傲与自豪,尽心尽力的升好这次国旗。
这在我成长的故事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象,美好的印记。
还有第一次作为班干部发言,第一次受到老师的表扬,当然还有批评......这种种事迹在我的脑海里浮现出来,我该感激那些老师,是他们把我变的成熟,变的自信。
六年来,身边的树又增长了六个年轮,树变成有用之才,我们也不甘落后,变成有用之才......
6成长的故事
20XX年我参加了中关村三小行进管乐团。这是一个刚成立的乐团,我在团里担任木琴的演奏。可是练琴很艰苦,连续一周从中午一直到下午6:00才结束,刚入团的兴奋和激动已经逐渐消失,随之而来的是疲劳,不断演奏重复的曲目很是无趣,我心里逐渐有了推出的想法。
一天,听说在操场上集中训练,并请来了台湾“行进管乐团”的著名指挥给我们训练。我们来到操场,夏天的太阳烈日炎炎,往操场一站,大太阳晒得我们一会儿就满头大汗。我是打木琴的不用行进,但一站就是几个小时,不能乱动,脚感到发麻了,腿直得不会打弯了。而且太阳非常晒,把我们的脸晒得红红的。在这种情况下还要表现乐曲的欢快和精神。我这时心想太苦了,不想练,真想在空调屋里吃一根冰棒,那该多好啊!这时校长和主任们不断的鼓舞我们,校长亲自讲话,说:“我们成立了这个大型乐团,就一定要取得好成绩,不能退缩,一定要努力地练习。大家一定要坚持,就像一句名言,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大家一定要努力呀!”听了校长的话,看到其他同学也训练,吹大号的、舞蹈团的队员、打小鼓的都坚持着。看见同学们都那么坚强,我也赶快站好了。我双手拿着小硬棒使劲地敲着,鼓锤在我手中时而快速移动,时而使劲敲击,真好听啊!
终于经过努力,在北京的行进管比赛中我们得了第一名,我们都非常的骄傲和自豪,因为这个成绩是我们艰苦的劳动和努力得来的。
通过这次活动,我知道了只要坚持就能取得好成绩。我对自己做事更有信心,对班集体、学校更热爱,和行进管乐团的老师和同学更贴近了,我进步了,我成长了。
7成长的故事
我,从一个连走路也不会的婴儿到一名光荣的中学生,已经过去了11年的时光。我现在是一名读预备班的中学生了。这是十一年的时光是多么珍贵啊,装载着所有的发生在我身上的事。让我把脑海里记忆最深的一件事告诉你吧!
记得那时我读一年级的时候,那时的我什么都不懂。爸爸妈妈为了让我懂得一点关于绿化的知识,决定我们全家去郊外植树。奶奶原来不肯去的,可经过我们的一再劝说,奶奶只好去了。
星期六,我们拿着铁锹和小树苗乘车来到了郊外。我们找了一块空旷的土地。只见我的右边是一片花的海洋。一阵风吹来,芬芳的花香扑鼻而来。一簇簇花竞相开放,色泽鲜艳,有的红,有的黄,有的粉,有的白……红的似火,黄的似金,粉的似霞,白的似雪,争奇斗艳,五颜六色,仿佛使人感到是一片花的世界。我的左边则是一片金色的油菜花,美丽极了!我的爸爸突然对我说:“小菲,你看周围多么漂亮啊!我们也让这块空旷的地变成一块生机勃勃的土地吧!”“嗯”。
我们开始忙碌起来了。我们先用铁锹把泥土挖松,然后挖一个与小树苗的根差不多大的洞。之后,我们把小树苗植入泥土里,用手轻轻的把小树苗的根埋入泥土内,是它牢牢的固定在泥土里,不怕风吹雨打,不怕日晒雨淋。最后,我们用水灌溉小树苗,使它茁壮成长。虽然天气很炎热,但经过我们共同的努力,所有带去的小树苗都被植入土内了。
这件事使我真正的成长了。我成长中还有许多事没说呢!下次我还会告诉你更多我成长的故事。
8成长的故事
在不知不觉中,我长大了。我的童年是五彩缤纷的,是喜、怒、哀、乐、悲、欢。二年级的时候发生的一件事至今我还记忆犹新。
我去参加在少年宫举行的第二届“走进美妙的数学花园”青少年数学论坛全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
我走进少年宫的时候我信心十足的对我自己说:“一定可以得到一等奖,我一定可以的。”考试之前监考老师对我们说:“同学们考试时一定要仔细,认真。在考试过程中不可以讲话,不可以交头接耳,否则的话就得扣10分。”
铃声一响,我就开始认真的答题了,我小心翼翼,生怕出错。时光飞逝,一眨眼,一个半小时就过去了,那时我已经做完了。正在我认真检查的时候,我后面的同学叫我把一支笔递给我前面的一个同学,我也没有多想就递给了她,谁知这一幕正好被监考老师逮个正着,监考老师不由分说先每人扣掉十分。就这样,宝贵的十分丢掉了。我当时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啊!
下课了,我慢慢的往家走。我是乘兴而来,败兴而归。
回到家,我满腹委屈地向妈妈诉苦,我觉得监考老师太过分了。妈妈说:考场纪律就像交通规则,所有的人都要遵守,无论什么原因。否则,后果不堪设想。那么,你是否愿意看到一个不负责任的警察或老师造成的混乱交通或混乱考场呢?我想通了,老师没错,是我违反了规则。
考试结果出来后,我只得了二等奖,可我知道,如果我不在考场上说话,不违反考场纪律,我是可以得到一等奖的。
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但它教育我:时时遵守纪律。它会一直伴随着我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