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个子很高,她有一头乌黑秀丽的长发,一双微微凹凸的眼睛,一个高直的鼻子,一张小小的嘴。我不仅很赞美她的外貌,我也很听从她的话。
当我做错了一件事,或让她发现我不好的行为和习惯,她便会很耐心地跟我说那些大道理,做什么事都要有责任心,要勇于承担自己的过失,严厉地警告我下次别再这样做了。当我在学习上遇到了困难的时候,她帮我分析失败的原因,妈妈时常教育我在困难面前不要低头,妈妈总是我的纠正器。
当我办了一件“漂亮”的事情,或取得了好成绩,得到了老师的表扬,这时,妈妈便会夸奖和鼓励我。妈妈总是教育我:在荣誉面前不要骄傲,未来的路还长呢,你现在只不过是远航到达的一个小小的码头,离你的远航胜利港湾还远呢?
无论何时,妈妈的话语中无不渗透着对我的爱。
平时,我刚刚起床,她便催促我“快一点,别迟到。”早饭时间,她总是会关心地说:“早餐要吃好吃饱!”当天气转凉,我还穿着薄衣服时,她便会细心地对我说:“天冷了,上学的要加件衣服。”当我准备上学时,她又会关心地说:“骑车路上要注意安全!”……
这些话句句都流露出妈妈对我的关爱。
晚上,写作业坐的时间长了,手会发冷,被妈妈发现后,她会让我再穿上一件衣服,还会问我身体不舒服?她又会对我问这问哪的……
这些“唠叨”都能表达出妈妈对我关爱。
妈妈的话是刻骨铭心的,是鼓舞人心的,是关心关爱我的。
妈妈的话伴随在我身边,十分幸福!
2朋友的关心
“千里难寻是朋友,朋友多了路好走……”唱着《千里难寻是朋友》这首歌,想起朋友对我的关心和鼓励,真如进入了人间天堂。
朋友,在我困难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在我得到惊喜和奖状的时候,告诉我不要骄傲,再接再厉,真正的成为成功者;在我孤独寂寞的时候,给我驱走孤独,带来快乐。
朋友,给我的人生留下了许多感人的故事,特别是和谭芸发生的一件事,使我至今难忘。
我和谭芸从小就是好朋友,如同一条丝带把我们连系在一起。
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一天下午美术课前发生了这样一件事:当时同学们都忙着准备上课用的工具,我也不例外。但我找了好半天也没有找到新买的米尺。我呆呆的坐在课桌上,眼泪在眼眶里打了好几个圈,谭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就来到我的课桌前对我说:“宋扬,你怎么了?”我吞吞吐吐的说:“忘—带—尺子,下节课又要用米尺,没有一定会被老师批评的。”她却二话没说,把自己的尺子开了一半,对我说:“拿着吧,免得又被老师批评。”我哭了,大声的哭了,我对她说:“这是你刚买的新米尺,不怕被爸妈吵骂了吗?”然而她却说:“拿去用吧,老爸吵,我顶。”我拿着米尺,呆呆的坐着。这时上课铃响了,她也回到了她的坐位上。
朋友,我佩服你,在困难的时候,你还能伸出关爱之手,援助之手,怜悯之手,我也体会到朋友对我的关心,关爱,朋友的心是真心的,真诚的,没有任何杂念的。
“千里难寻是朋友,朋友多了路好走。”……
3关心
关心有时一句安慰的话;关心有时是一声亲切问候的话;而人与人之间的关心互助有时就体现在一块小小的橡皮上。只要我们每一个人给他人很多关心,就会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在一次考试中发生了这样一件微不足道却令人感动的事:开始考试了。一开始考的还挺顺利的,可到了中间却写错了一个数,我正想拿出橡皮来擦,但我找遍了铅笔盒的每个角落也没找到橡皮,心想:先写下去吧,等一下在改吧。可这笔偏偏和我作对,常常写错别字。考到最后,越来越不顺利,我就停下了笔。心想:我该怎么办呢?如果把错的划掉的话,老师一定认为我态度不认真,那如果不划掉,那如果不划掉,正确的写在哪里呢?想到这里,我的脸不由的红了起来。同桌点点看到了我焦急的样子,她递了一块橡皮给我,我仿佛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有了橡皮做我的后盾,做起题目来就顺利多了。
考好试后,我走到点点身边说:“谢谢你,要不是你的橡皮,我就没那儿顺利的考完试了,真的很谢谢。”点点说:“不用谢,我们是同学么,这点举手之劳的帮助是我应该的。”我说:“你把橡皮借给了我,那你自己怎么办啊?”点点说:“我自己还有一块。”
发考卷了,从老师的嘴里传出声:“曹诗佳98分。”我激动地看了点点一眼,她也看了我一眼,竖起大拇指,仿佛在说:“曹诗佳,真不错。”
从此我和点点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我想,这应该是人与人之间的互相关爱吧,就如一块小小的橡皮。
4关心
每个人都有关心自己的人,而我也不例外,在我的生活中,最关心我的人就是我的妈妈和朋友了!
去年夏天,我的几个朋友约我去农家乐玩。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毫不犹疑的答应了我,我高兴极了!
星期六早上十点多,朋友们给我打电话,说在中心广场见面,妈妈听见了,马上给我准备吃的。准备好后,妈妈给我找了一个背包,把东西装了进去。妈妈害怕我晒黑,还特意给我买了提个非常漂亮的太阳帽,我高兴极了!
到了朋友们预约的地点后,我们兴高采烈的出发了。
在爬山的途中,有许多漂亮的野花,踏着着美丽的小路,我们继续向农家乐走去。
可是,在中途的一段路上,我不小心摔了一跤,皮蹭破了,血慢慢的往外渗。朋友们见了,很是着急,有些朋友拿来创口贴帮我贴上。我的脚走不了了,我们只好带着遗憾回去。
再回去的路上,还有两个朋友扶着我,直到把我送回家。看到此景,我非常感动,简直可以用感动至极来形容。
回到家后,妈妈看见了我的伤口,心疼极了,眼圈都红了。到了晚上,妈妈看我好像睡了!就看着我的伤口,很心痛的子。虽然没有开灯,但是我还是清楚的看见——她哭了,猛然间,我被感动了,我也哭了,泪水流在枕头上,湿了一大片。
人与人之间的关心,都会让人感动,都会让人潸然泪下。
5关心
黄昏时的喧哗渐渐散去,夜幕静悄悄地降临了。我背着书包,独自徘徊在街头,不想回家,也不敢回家。
今天是弟弟生日,我特别高兴。弟弟是我们这个大家庭里唯一的男孩,所以亲戚们都会来热闹一番。出门时,我刚把准备好的生日贺卡送到弟弟的手上,妈妈就把我叫进厨房,小声对我说:今天是你弟弟的生日,家里客人太多,中午你就不要回来了。说完,破天荒地塞给我三块钱。
平日能从妈妈手上拿到两块钱都是一件非常难得的事情,可今天拿到三块钱,我的心里却一点儿也高兴不起来。刚准备走,妈妈又不放心地叮嘱说:只管晚一点回来。我知道,女孩子在我们家里是不太受欢迎的,可我没有想到,竟然连弟弟的生日都不能参加了。
夜还是那样静,风儿还是那样轻,可我没有一点心情去欣赏它们的美好。远远地站在屋外,我忽然觉得眼前的家变得陌生起来,竟然有了一种害怕的感觉。家里很静,看来,客人们都已经走了。
我轻轻地推开门,厨房里面很亮,妈妈正在忙碌着。听到我回来了,妈妈头也没回地说:桌子上有剩饭剩菜,你赶快去吃吧。此时,我哪有心思吃饭,说了句在外面吃了,便径直走进书房。打开台灯,我忽然看到一块蛋糕,一块大大的蛋糕摆在我的书桌上,下面还压着一张字条:姐姐,这是我特意留给你的!我分明感到,有一种热流淌过心头,我感到自己好幸福!我知道,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人在深深地关心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