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许许多多的踪迹,已经悠悠的吹了很久。到底有多久,我也说不清。对我来说,五千年只是一瞬。
我吹过尼罗河谷,用手中的沙粒抚摩着河岸片的金字塔。她曾是、仍是并永远是令人惊叹的。我喜欢她,所以我在她的身上留下了我的踪迹。她将在我的抚摩下走向死亡。但我已经足够宽容了,容许她傲然地矗立了数千年。即便死去,也用驻我的心中。她是最早、最辉煌的文明的缩影,有我作证,也有所有见过她的人作证。
我吹过长江两岸,轻轻地用眼中的泪水浇灌了两岸的土地。她是美丽的、富饶的,也是战火纷飞的。我喜欢她,所以我鼓起勇气吹起了东风,让一个羽扇纶巾的英雄折灭了二十余万挥戈南下的大军。我是多么希望这片土地上的人们能安居,能乐业,能够尽情地享受这片土地的馈赠。她平静下来,静静地孕育着注定要引领这个国家发展的“风流人物”。她是最悠久、最富生命力的文明的摇篮,有我作证,也有在这个摇篮中成长起来的人作证。
我吹过两河平原,轻轻地为她盖上一层薄薄的沙粒。她是神奇的,在她的血管里流着黑色的金子,她的臂弯里走出了许多神的子女。我祈祷他们好运,因为这里的文明自古便在争斗、退让、征服、毁灭中交替前行。我的眼睛有点儿花了,分不清它到底是谁的母亲。
我又吹过欧洲的田野,吹动她手中精美的风车。我有吹过美洲的雨林,送给她湿润的夏季。
我就这样吹着,我的踪迹从远古吹到今天。我就这样吹着,吹去了不够强大的文明。我还将这样陪伴着人类的历史走下去。不断地提醒你们过去的辉煌,现在的沧桑,未来可能的灭亡。我吹去了掩盖在宝藏上的铅华,留下金子般文明的碎片。
解落三秋叶,能开二月花。过江千尺浪,入竹万竿斜。
——《风》
风,总是飘逸、浪漫,总是傲骨、自由,这大自然杰出的着作,给人以无限的遐想。
“春风桃李花开日”。一阵和煦的春风过后,便是这个如期而至,姹紫嫣红的春天。杨柳轻轻地招手,桃李静静地微笑。风,是美丽春天的使者,带来了这个朝气蓬勃的世界。
夏日的风是清凉的。没有风的夏夜是那么热,那么闷,连空气似乎都是黏黏的。这时候,风来了,抚过万物,就好像一股甘泉沁入人们的心田,带给人们凉爽与惬意。
秋天的风则是爽朗的,带着浓浓的稻花香。呼吸着丰收的气息,在田野上放声歌唱,让丰收的喜悦随风飘扬,到达未名的远方。枯叶系在树上,秋风将他们轻轻撷下,带他们跳出生命最后的舞蹈??飞翔。秋风,是如此的慈爱,他将所有的灭亡带向新生,为来年的新绿做下了充实的准备。
当林寒涧啸的冬来了的时候。风,便酝酿成一股逼人的寒气,随意地撕扯着他所碰到的一切,摇下枝头的积雪;还不时地将路地上的灰尘、纸屑一把抓起,毫不犹豫地抛向半空,来个天花乱坠。冬风就是这样,放肆而张狂,令人望而生畏。
爱风,爱他与生俱来的王者风范。不甘寂寞,不甘平凡,用狂热的内心席卷着世界。
爱风,爱他天生好动,经久不息,四海漂泊,一生孤单,死后只会留下尘埃漫天。
我愿,化作沙尘点点,随风飘荡、旋转。就算风停了,我也要等待,直到他再次苏醒的那一刻。哪怕,一万年……
春天的风,很柔和。春风一吹,唤醒了沉睡的小草娇嫩的花朵高大的树木。小草伸出脑袋,望着这个新的春天,它情不自禁的跳起舞来,好象在庆祝春天到来。花朵展开了笑脸,微微的笑了,笑的多么的灿烂呀。树木披上了春姑娘送它的绿色大衣。
夏天的风,人们都把它叫做熏风。在这个炎热的季节里,植物们生长得很旺盛——看,学校里的紫荆树非常茂密,碧绿的树叶从中点缀着粉红色的花。还有许多不知名小草在草地上生长着,非常茂盛。我们一群孩子在烈日下玩耍,当我们玩得一身汗的时候,想吹吹风,凉快些,但谁知这风也被太阳公公给感染,没有一丝凉快的感觉,不不然怎么叫熏风呢。夏天的风真热。
秋天的风,很凉爽,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秋风一吹,吹黄了稻谷,吹红了枫叶。还把果实给吹成熟了:红通通的苹果,胖乎乎的雪梨等等,让人垂涎三尺。怪不得人家说秋天是丰收的,是金黄的。秋天像个不听话的孩子,到处乱穿,弄得树叶纷纷从树上旋转着落下来,落在了大树妈妈的怀抱里,等待着来年的春天成为大树妈妈的肥料。秋风真活泼。然怎么叫熏风呢。夏天的风真热。春风装点了一个绿色的世界。春风真可爱。
冬天的风,很刺骨。在寒冷的冬天里,北风一直不停的呼呼的吹,树叶沙沙的响起来,奏成了一曲《冬天之歌》。冬天的夜晚,我们一群孩子不敢再像以前一样放肆的出去玩耍了,因为外面北风在使劲的吹,钻到我们的身子骨里。冬天的风真顽皮。风,真是变化多端呀!
风,是由热空气上升,冷空气填充其位置而产生的一种自然现象。
风对我们人类可以说是一个好帮手,风力发电就得靠他们帮忙,但台风也给我们带来了损失。可是你别小看了风,要是没有了它,我们的生活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信?听我慢慢道来:
要说风最大的功能,当然是将云,雾等吹散了。要是没有了风,云朵永远也不会飘动,大雾也不会散去,连浑浊的空气也停留在原处,你一定会怀念有风的生活。而且,如果没有了风,600年前的郑和下西洋就不复存在了。因为郑和需要风来帮助他吹动帆船,让他的探险得以实施。没有风,哥伦布,麦哲伦的探险和发现之旅将消失。美洲的发现也要推迟几百年。另外,我们常见的蒲公英,也需要风给它播种才能存活,要是没有风,久而久之,他就会永远地消失在地球上。海边也是风大显身手的好地方,没有风,没有海浪,孩子是安全了,但冲浪这项运动便不会出现了。风还是海滩的义务清洁员。他们制造的海浪使沙子被打磨干净,并将污物冲走。我们的美丽沙滩也有风的一份力。还有最重要的一点,烈日炎炎,但不会有风给你一份清凉。就连人们心中祸害人间的台风,也不是百害而无一益的,他可以为人们带来大量淡水,不然,全世界的缺水情况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台风还是一个天然的大空调,能使一个地区降温7——8度呢!这给酷暑中的人们帮了个大忙。这台风也不错吧。
风对人类的帮助还有很多,现在你知道风对人类的重要性了吧,你一定不会再小看风了吧?
夜晚,风呼呼地,夹着繁密的雨滴,落在南京城里的大街小巷,父亲与我却只有一个雨披。
若只有父亲一个人,那是够的,可那只是备用的。我出来上课时,雨还不下,天气晴朗,父亲要在门口等三个小时。我下课时,天已全黑,外面的雨下得很大,父亲披着雨披,在电动车上等我,我不确定能不能把身子完全藏在后座的雨披下。
刚开始我把头与上半身完全藏好,全身不会被雨淋湿一处。可是,悲剧来了,路上又刮起了大风,雨披被吹得要飘起来,突然的一个转弯,我身后的雨披被拉到了脖子处,背后感到一阵凉气袭来,显然是被暴雨淋湿了。
我生怕感冒,便用手把雨披拉到了半身处,就拉不动了,又用力拉了两下,才拉到底。不一会儿,雨披就被前拉了一点。怎么回事?我心里正纳闷,便从雨披下方把头探了出去,瞥见父亲的前部是被雨淋湿了。
风又一次地把雨披吹起,我特意把雨披拉高了不少,但是这次它却往下掉,难道父亲察觉到了我故意把雨披让给他?
风一次次地吹起雨披,可雨披却总是前前后后地缓慢挪动,这风吹起的是怎样的两颗父子赤诚的心啊!
终于我们到家了,我发现父亲的前面与我的身后都被雨淋湿了,看来,我的猜想是正确的。
平时,我与父亲的谈话,言语之间的交流不多,但在这风雨的世界里,却站立起一对不倒的父子。虽然被雨淋湿了,但我们在风雨中连系起的情谊却似圣火永不浇灭。
窗外的风还在呼呼地吹着,把阳台的“雨棚”的“叶子”吹得呼呼直响。我记得,雨棚上面好像有几只鸟筑了巢。因此,每当刮风时,都能听到它们的叫声。它们需要的是雨棚给予它们的温暖,而每一只雨棚都会照顾到一只鸟,每一对父子都会在绝境中体现最珍贵的父子情。
风,一直在吹,却吹不灭雨,一直在浇,也都浇不灭。
每当风吹来的时候,我就会向前奔跑,追随风吹的方向,直到风吹渐渐停止。我感觉到自由与欢乐。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习惯观察校园的小草,在球场上散步,走走其他的教室。可能是因为我变了吧,我感觉自己已经不再像原来那个做什么事都无所谓的我。虽然说“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但是我还是希望我能无忧无虑;虽然我经常装得很活泼,常常笑,这也许是我改变自己的方式吧。准备初3的我,感觉到初中的短暂,总希望能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总是在梦中徘徊。
风带走了太多的美好,我无法追寻它的足迹,我好后悔,我好伤心。只有静静地欣赏着这一切了,欣赏和我有关的一切:枫,我的伙伴。业,过去的朋友,现在的陌生人(想是想处理好和他的关系,一字“难“)。强,学习上的朋友。彬,好过敌人一点点,接近朋友的人。(男生朋友最少,还是女生比较大方、自然)陆姐,绝对强悍,最讲得来的女生,但是有点怪异,唉,下个学期转去南宁,所以我经常找她玩。(她就像我姐一样,亲切。)霞,高过朋友,低过女友10分的人(有她在我才长不大)。丘,一个喜欢的女生,她会很好的处理我们的关系,好像什么都懂似的,挺佩服她的。钧,在网上最谈得来的女生,可惜不是我们学校的,若不是她,我上网有可能就无聊了。也是一个学习很好的人,所以我会问许许多多的问题。
鞋的尺码在不断变化,我不停地追随遗失的一切。
如果我不曾长大,就不会发现生命中有多少苦和美,只是不明白为何要不停的追。
只是希望能好好珍惜这一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