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不知不觉我已经在外地待了二十年了,对家乡产生了思念之情,我决定今天回去一趟。
我叫我的秘书——机器人小玉给我安排回家乡的行程。
我和小雨坐上汽车回到了我的家乡——郫县。一下车,一排排的树木和姹紫嫣红的花儿呈现在我的眼前。再看看这一座座入雨后春笋般的高楼大厦拔地而起,我走进超级电梯,这种电梯火灾来了可防火,水灾来了也可防水,地震了电梯也可正常运行,因为它是太阳能电梯。走出电梯后,就可以看到几扇门,每扇门旁边都有一个识别器,走向前去,就能看到识别器上有一个手掌,原来这是一个手掌识别器,如果主人把手掌放在识别器上,识别器通过检测掌纹是对的,就会自动把门打开,如果不是主人的掌纹,机器就会把人隔开。走进室内,可以看到既能防盗,又能隔音的玻璃。防盗玻璃的作用是只要有人划破玻璃,玻璃就会自动报警,隔音玻璃的作用是能把室外的噪音隔去28分贝,但有人在呼唤室内的人,玻璃还能把他的声音变得更清晰。而且这种玻璃能把室内的灰尘排到室外,把新鲜的空气传入室内。室内的床更有趣,每天早上一起床,床两边的机械手便立即把被子叠好,让后拿来拖鞋。晚上到了睡觉时间,机械手不管你睡不睡得着,把你按到床上。如果你睡不着,它会放安眠曲,给你催眠。
二十年后的家乡变化太大了,环境、房屋、科学都不断地在变化。不论是二十年前的家乡还是二十年后的家乡,我都喜欢,我对家乡的爱永远也不会变。
220年后回家乡
今天是20XX年10月1日,我是一位少校军官,在武警总队任通信营长。今天是国庆节,我请假回故乡探亲。
我登上飞往故乡的飞机,坐在豪华而又舒适的机舱里,喇叭里传来“各位旅客飞往彭阳的飞机马上就要起飞了,请系好安全带。”这时我的心情非常激动,满脑子都是儿时的情景,一条自东向西的街道,爸爸常说‘抽一根烟的功夫,就可以走完彭阳全城’,学校旁一个十字路口是全县唯一安装了红绿灯的十字路口,但常常无人遵守,每次放学回家老师都要把我们护送过这个十字路口;每次逛商城,妈妈牵着我的小手从底层爬到高层,累得我和妈妈满头大汗、气喘吁吁;街道两旁几十栋楼房参差不齐。脑子还在想着儿时的故乡的情景时,飞机已降落到了彭阳的机场。走出候机厅,一辆辆豪华的出租车整齐的排在机场门前,一位的哥师傅笑嘻嘻的迎上前来,“这位军官坐我的车走好吗?”
我微笑的点了点头。一路上,我透过车窗,向外望去,宽阔的马路一次可以让八辆车通行,过往十字路口的车辆在红绿灯的指挥下井然有序的通行;一座座高楼大厦整齐的排列在街道两旁。
第二天,妈妈带我去商场,商场的物品琳琅满目,购物的人们随着电梯上上下下,好一个豪华的商场。
二十年后的家乡,在我的梦境中,你永远美丽,永远令我神望,永远让我心怀期待!
3二十年后回故乡
“我终于能回家了!”这时我远在纽约研制卫星的工作完成了。我订了一张超光速的飞船票,下午五点整我登上了飞船,飞船启动了,用了3.7秒钟我便回到了家乡。
我下了飞船一看,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毕竟二十年没回来了,家乡的变化真大啊!这个小城镇全都是摩天大楼,没有少于200层的大厦。一回来还真有点找不着北了。这时我的老同学范平宇打来电话,说要与我在2101号街的“龙州大厦”A座的501层的休闲厅见面。来到“龙州大厦”的501层就听见有人喊“老陈”回头一看是范平宇,我急忙扑过去说:“老范二十年没见你都胖成这样了!”范平宇说:“走,进去聊”。坐在休闲厅的沙发上,我说:“老范,你现在干什么呢?”范平宇说:“我现在是国家外交部的秘书长,你呢?”我说:“实不相瞒,我在美国纽约考察天文学。”“很不错啊……。”我见旁边有自动饮水机,拿了两个磁化杯放在了饮水机下,接出的是冰镇的可口可乐。“咚咚咚”有人敲门,老范一开门,一个戴眼镜,穿西装的人出现在门口。我一眼就认出来了是于红淼。我和老范异口同声的说:“于红淼啊于红淼,你是比秒表都快啊!”接下来我们几个老同学又聊了一会,在一起吃了一顿丰盛的晚饭。
出门时看见墙上有一首诗“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这首诗也正是表达出了我们的思乡情啊!
4二十年后回故乡
离开家乡二十年了,谁不想念自己的家呢?身在异国他乡的我也不例外,十分想看一看重庆是否变样了。因此,我千里迢迢从美国飞回来了。
在飞机上我寻思着,现在的重庆会是什么样的?嘉陵江和长江是变得肮脏了还是干净了?儿童时代的巴蜀园还在吗?周老师、李老师她们还好吗?一个个疑问牵挂着我的思乡之心,我真有些迫不及待了。
终于回到重庆了。天哪!家乡的变化可真大:一幢幢气派而豪华的高楼挺拔地矗立在市区,一个个绿化、精致的中心花园数不胜数,长江、嘉陵江的水清澈见底,一群群鱼儿游戏水中。一座座美丽的大桥把市区连成一片,形成一个大重庆。天空已不再是二十年前灰蒙蒙的一片,呈现出清纯的宝石蓝,坐在翠绿的草坪上,望着干净、明亮的天空,给人一种静谧的感觉,静谧中透露出几分神秘。以前慢悠悠的轻轨早已换成超速的“子弹头”高级列车。重庆不仅生态环境变了,人也变了。讲文明、讲卫生的人多了,热心之人多了,栽花种树的人多了,戒烟、戒酒、戒赌的人多了,社会治安好多了。总之,重庆比以前更美丽了。回到巴蜀园,那儿增加了不少的现代建筑,但她依旧美丽,巴蜀的孩子依旧活泼可爱,巴蜀的老师依旧认真可亲。
回到重庆,如果不吃点重庆特产,就等于没到家乡一样。我走进一家当年驰名全国的火锅店,点了一份火锅,开开心心地吃起来,虽然很辣,但仍能找到当年的感觉。我还去了解放碑,好吃街还在,但比20年前要干净讲究多了,至少在这儿吃东西或逛商店感觉是一种享受。
重庆的变化还有很多很多,不胜枚举,我为家乡的惊人变化感到非常的骄傲和自豪。离开家乡那天,我依依不舍,此时此刻,我才深切体会到“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重庆,我会想你的。
5二十年后回家乡
今天,我又梦到了我的故乡,那几座矮小的茅屋和一间间平房,那坑坑洼洼的小路,那疯长的野草和我的母校。明天,我就从哈佛大学毕业了,我就要回到我的故乡了,现在的故乡是怎样的呢?我等待着第二天的来临……
第二天,我起了个大早,乘着我的私人直升飞机到了我的故乡——安吉。我往下面一看,天啊!这还是我的故乡吗?要不是地区显示仪上显示出了“安吉”两个字,我还以为这是伦敦呢!从前的茅草屋变成了高楼大厦,泥泞的小路变成了宽敞平坦的水泥路,从前那疯长的野草也变成了一棵棵净化空气、减少噪音的生态树。我来到了母校门口,大吃了一惊:原本窄窄的铁门变成了大理石门,一下能并排走进去三十人!
走进学校,有几个按钮会出现在你眼前,上面写了学校每个地方的名称,只要按一下按钮,就会有一个机器人带你去那;黑板更是神奇,只要是老师要写上去的,都会自动出现在黑板上,只要说一声“擦”字就会不见……这时,我的一位同学从我背后冒了出来,“怎么样?,我设计的学校你还满意吧?”“什么?这是你设计的?”我瞪大了双眼。“当然!大家都在等你呢!快走!”说着,他按了一下“活动室”的按钮,我们便来到了活动室。我又忍不住大叫起来:我的同学全变成了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