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谁知,今天就刮起了冬风。
我今天去火车站看火车。在途中,东风像刀割一样刮在我的脸上,真可以用“东风似虎狂”来形容。我的脸被刮的通红。路边的一些常青树的叶子被风刮的支支响,一些树叶被吹得飘落在风地上。虽说刮着大风,可路边的车辆仍一如既往地川流不息。当我走到下坡的时候,刚好是是顺风,有风助我一臂之力,这样我就不用那么费劲的骑车了。到了火车站,正好有一辆灰色火车经过这里,这辆火车似乎被风刮的走不动了但他使劲的喷着汽笛:“嘀……”艰难的向前行走。
我走出火车站,向远处的花园眺望花园里寂静无人。过了一会儿,我就骑着自行车想家走去,去火车站的时候还是顺风,可回家的时候就成了逆风,我的脸被刮的更加通红,可我还是忍着痛回到了家。
2夏日的风
清晨,第一缕夏日的风吹进了花草从中,花草顿时随风摇曳,翩翩起舞于是花香掺和着泥土的芬芳,弥漫在清晨这纯净的世界里,沁人心脾,让人感到惬意……
白天,烈日炎炎,空气里仿佛有一团火。小草蔫了,树也耷拉着枝叶。在田野里劳作的农民。更是汗流浃背,沉重地喘着粗气。他们多么需要风呀!这时,风来了,拂过万物轻轻的吹来了,好似一股清凉的甘露沁入人们的心田。霎时,人民情不自禁地立在风中,任凭风吹起他们的头发。不一会儿,当他们全身都有了凉爽的感觉时,不禁高兴地脱口而出:"好凉快!"
傍晚,虫鸣鸟啼,风吹得树叶飒飒地响。这时,几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在绿树阴下悠闲地下着棋,风轻轻的吹起棋盘纸,也轻轻地吹进了他们的心扉。啊,夏日的风,你是否也给老人捎来了无限的祝福?
晚上,凉风习习。孩子们躺在沙滩上,光着肚皮,赤着脚。风吹到肚皮上凉丝丝的,痒的,他们不禁"扑哧"一下,笑出声来。在晚风的轻拂下,孩子们仰望天空,挥动小手,咿咿呀呀地数星星。
啊!这夏日的风,这可爱的风,多像一个美丽的小天使,给清晨的大地带来芳香,给辛勤的父老送去凉爽,让老人尽享晚年的幸福,使孩子倍感童年的欢乐……
3冬日里的风
我体会过春天干燥的风,夏天凉爽的风,秋天舒服的风。但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寒风刺骨的北风了。
一阵风吹过,树上的枯黄树叶落了下来,在空中翩翩起舞。树干此时像一位生命垂危的老人奄奄一息,孤独的站在马路旁。风吹过大海,大海立刻变得汹涌澎湃卷起巨大的浪花,风吹过垃圾箱,周围的垃圾全都飞起来了,好像在警告人们要爱护环境``````人们听到北风那“呼呼”的声音,情不自禁地把头缩在衣服里,把围巾拉紧。北风吹在人们的脸上就像刀割的一样疼。北风的风给人的感受真冷。
我爱冬日里的风!
4夏天的风
传说有一位风神,他只要一生气,大地便会狂风大作,把树木都吹断了;小草被吹得弯下了腰;小湖被吹得像烧开的水“咕嘟咕嘟”沸腾起来,天上众神都不感招惹风神,有一天风神生下了两男两女,这位风神分别把两个女孩取名叫:春风和秋风。把两个男孩取名叫:夏风和冬风。
现在是夏天,夏风便出来“逛国”了。
夏风很喜欢与人们玩捉迷藏。它每次都躲在一个小的角落里,当人们“找到”它时,它便轻轻地吹了一小口气便“刺溜”一下跑的无影无踪了。就是这样,人们“找”到了夏风,它又跑了,人们被夏风反反复复的折磨着。
夏风是生命的使者。它吹开了荷花,荷花散发出醉人的清香来作为夏风吹开它的报酬。它吹开了茉莉花,茉莉花以它那洁白无暇美丽的“身姿”来做为夏风吹开它的报酬。它吹醒了知了,知了用她那甜美的嗓音为夏风唱第一首曲目。
夏风是顽皮的。我走到树伯伯身旁,发现他生气地怒吼。哦!原来风打坏了他的树叶,气得他浑身发抖。这会儿,风又跑到哪儿去了呢?瞧!花儿被她打得低头哭泣,草儿也被她挠痒痒,笑得弯下了腰。
夏风是懒惰的。它任凭知了怎么叫,任凭天气怎么热,任凭人们多么需要它,它都不出来,为人们解暑散热。
夏风没有丝毫的冷气,就是吹到脸上,也会烫得让你后退几步。
它就是一个喜爱玩捉迷藏、顽皮、懒惰……的夏风。
5秋天的风
“啪啦,啪啦……”听到这声音,我从床上爬起来仔细听,原来是玻璃窗搞的鬼,我不禁走到窗前,把窗打开,一阵阵风快速地往我这边吹来,我打了个冷颤,退了一步,关上了纱窗,静静地站在那儿听。“呼——呼——”啊,这声音多好听!再听听,“唰——唰——”风大了起来,树木被风吹弯了腰,人们被风吹凉了,手啊、脸啊都冷冷的。这时,风得意起来,把树上的叶子吹掉了,那黄叶在风中飞舞着慢慢落地。“沙沙,沙沙——”哇!叶子的“走路”声好好听哟。“汪,汪汪——”隔壁主人家的小狗叫得很响亮,仿佛在说:“看,我不怕冷。”
我从屋里出来,往街上走,隔壁刘奶奶的猫友好的叫着“喵——喵——”。“汪,汪汪——”我学着狗的叫声吓了它一跳,那猫就躲到刘奶奶身后,惶恐地望着我。我笑笑说:“小家伙别怕,我是逗你玩的。”
秋天刮的风,在唱歌,在走路,在玩游戏……总之,秋风是丰富多彩的。
6冬天的风
风,你知道吗,你在冬天的时候是多么的狂野!
冬天的风,你知道吗,有人多么的讨厌你!因为,在冬天你带给我们的是寒冷,在冬天你想冷面人!
冬天的风,你还知道吗,也有人非常的喜欢你!因为,在她烦脑的时候你徐徐吹来帮她把烦恼吹走,让她感到一丝欣慰,让她重新看到希望!
风,你有时让人讨厌,有时让人欣慰,有时又让人心旷神怡!我爱你,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