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早上,我和平常一样7:00准时睁开眼睛,突然,我发现今天好像比平时起得早了一些,感觉屋子里还不怎么亮,这是怎么回事呢?我走到窗前,拉开窗帘一看,哦,原来是下雾了。窗外白茫茫的一片,远处的房屋都看不见了,薄薄的雾气像蜘蛛大姐的蛛丝一样布满了整个天空,又像披上了一条白色的细纱。屋里的玻璃上结了一层水珠。
我刷完牙洗完脸,出去吃饭。刚一去出门,就感到空气有点闷,好像比平时更冷一些。空气中弥漫着小小的水汽,像下雨一样,不一会儿我的头发就全湿了,路上的行人很多都戴上了口罩。雾很大,只能看见一米以内的景物。
我发现只有在深秋和冬天才有雾,这时早晚温差大,空气潮湿,容易产生雾。下雾的天气会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不便,特别是开车的师傅要注意安全。
早晨,我透过窗往外看,啊,外面浓雾弥漫,白茫茫的,原来是起雾了。
在上学的路上,我仔细观赏,观赏着有雾的晨曦,一切都笼罩在白雾间,花草树木,远处的房子,山都在浓雾中若云若现。我默默地走在路上,周围一片静寂,偶尔传来几声嘹亮的鸟叫。虽然听到鸟叫声,但见不到鸟影。我突然觉得自己像是漫游在“仙境”中一般,轻纱般的雾不断向我飘来,拂过我的脸颊,轻柔柔的。多可爱的吾雾啊!它把我额头上的黑发染成了银丝,上下的眉毛都沾满了小小的水珠,只觉得眼睛湿润润的,舒服极了。旭日东升,把云雾染红了,给远处的山?上了金边,柔和的太阳光洒下来,把大地照亮了。这一切,构成了一幅优美的图画。
我被这大自然的美景深深吸引住了。
雾虽然没有大雪那么壮观,也没有小雨那么缠绵,更没有彩虹那么美丽,但它十分温柔。它像一位慈祥的妈妈爱自己的儿女一样,抚摸着你的脸颊,使你有一种湿润的感觉;它还像水晶花,每当行人把眼睛稍闭一会儿再睁开时,就会觉得眼睛有一种湿润润的感觉,非常舒服。多迷人的雾呀!我想伸手去摸,可是,它却调皮地飞了,飞到了我的脸上,凉凉的。
雾不但温柔、调皮,还很朴素。无论是站着看,坐着看,躺着看,还是倒着看,都像一道白色的幕布,披在小树苗上、大树上、小草上,还有山川、河流、房屋上。幕布上没有一道花纹,也没有一条图案,给人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真是太美妙了。
有时,雾像一位慈祥的妈妈,可有时雾却像个淘气的小孩子。他偷偷地把太阳利剑似的光芒藏起来。有时雾更像一位高明的魔术师,它能把绿洲变成无边的海洋;它能把山川、河流、房屋上都披上白纱;它能把雾变成围巾。
如果说大自然是一出神秘的戏,那么雾就是那部戏里最不可缺少的主角。
我爱雾,我更爱早晨的雾!
早晨,笼罩在乳白色浓雾中的重庆城,就像笼罩着一层厚厚的冰淇淋。走在大街上,恍如行走在云雾中,飘飘渺渺。行人额前的绺绺黑发染成了缕缕银丝,上下的睫毛都挂满了小小的水晶花。若把眼睛闭一会,再睁开,只觉得眼睛湿润润的,有一丝凉意,非常舒服。街道一片模糊,行人仿佛置身于一个漂亮的水晶盒中。大团大团的雾翻滚着,像千军万马,遮天蔽日。汽车也不得不打开黄色的车灯,不断地按着喇叭
缓缓地行进。远远望去,就像在白色冰淇淋上点缀了几颗黄色的小果子。抓一把雾气来尝尝,可品不出一点味道。再使劲地嗅嗅,也闻不出一点气味,只感觉鼻孔凉凉的,气息比较清新。
中午,雾在慢慢地散去,飘飘悠悠的。微露的阳光,星星点点地洒落在土地上,给它披上了一层细纱。同学们在玩耍着,他们的欢声笑语和轻柔的雾相交织,愉悦了我的心情,更构成了一幅和谐美丽的画卷。
雾——这种美丽的自然现象,它真是太奇妙了!它用自己的颜色,自己的形状,为大自然增添了一份如梦如幻的色彩。
今天早上,背着书包,嘴里呵着热气走出的家门,下了楼,感觉变了,美妙的雾来了。树隐隐约约地绿着,菊花隐隐约约地红着。我上马路叫车,一切似乎都隐形了,只留下淡淡的轮廓,长长的马路上唯一看清楚的是朦胧地闪着光的路灯。
来到校车车站,静静地等着,一团雾绕在了我身边,好似腾云驾雾的感觉。也许这种感觉没有多少人能拥有,同学们似乎讨厌雾,可我多么希望时间在那一刻停止,让我们在雾里畅游。
上了校车,看这些雾好像玩起了游戏:捉迷藏,老鹰捉小鸡,……。可很多人讨厌他,认为他带来了许多麻烦。路上有许多声音是他带来的,急促的汽车喇叭声,焦急的自行车铃声、人的吆喝声,很多人把这些看成了嘈杂,可是我认为正因为他带来的这些声音组成一支生动的早晨交响曲。
到了学校听见老师提醒我们注意这儿,注意那儿。走进教室抬头望望窗外,雾还没退去,还是那样,像仙境一样。
我希望雾永远不要退去,永远那样美妙、神奇……
雾总是那么让人捉摸不透,好象一个调皮的顽童在和你玩捉迷藏。一团团,一缕缕,如烟、如棉、如水的雾,让人联想翩翩。
雾,远看像一堵白墙;近看像是给大地母亲披上了层层薄纱。这种雾不是一片一片的,而是整个的,天连着地,什么都看不清,什么都是白茫茫的一片。
若是浓雾,抓一把,软绵绵;吸一口,甜津津;踩一脚,轻悠悠。你看他翻滚不休,像一个撒娇的孩子在地上打滚。一会儿又滚成一团,一会儿又消散开去,变成一缕缕的,一会儿又凝成一团,一会儿又沉于大地。看着看着,手有点痒了,抓一把看看。一把抓去,伸手一看,哎呀,刚才明明看着被抓进手里的雾,现在去无影无踪了。
雾,把远山近楼都变得朦朦胧胧,飘飘渺渺,似有似无,若隐若现,变幻多姿,增添了许多神秘色彩;如同腾云驾雾般于仙境;又仿佛海市蜃楼。
啊,这雾真美!
它,纯洁美丽的天使,在冬天里的一天,迈着轻盈的舞步,款款地,无声无息地向我走来。它,就是飘逸的雾。
在冬天的一个早晨,我一觉醒来,推开窗户,只见大地不知什么时候已披上了一件薄薄的轻纱,给人一种朦胧、迷茫的感觉。我伸出双手,想去感觉它的存在,可它却像一个调皮的精灵躲开了,只有寒冷的风吹打着我的手。那乳白色的雾呀,把窗外所有景物的颜色都淡化了,隐约中,还能模糊地看见几个人影。
待我走在上学的路上时,雾已经愈来愈多,愈来愈浓了,所有的景物都躲到雾的身后去了,不见了高大挺拔的树木,不见了啁啾的小鸟,连太阳公公那圆圆的脸蛋也不见了。只看见汽车的灯光微弱地闪烁着,那原本清脆的喇叭声、轻快的脚步声都在雾中显得异常沉闷。
街上,不时有行人路过。起初,只能听见脚步声,随后出现一个模糊地黑影,等他渐渐走近,才看清他的面宠。我的视线范围不大,于是便伸长脖子,想看看远处的情景,而远处只有一片牛奶一样的白色,我不时有点难过,“唉”一阵叹气声便在雾中传开。我多么希望这是王母娘娘的瑶池啊!
时近中午,雾已经渐渐散去,周围的景物又变得清晰了,那高大的青松,傲霜的梅花,银灰的马路都让阳光镀上了一层金。太阳公公露出它那慈祥的脸庞,把第一缕阳光撒向人间,阳光温柔地轻抚着每一个人的脸蛋,照得我心里暖洋洋地,也不在有雾中那飘飘欲仙的感觉了。
雾啊!美丽的精灵,你为什么来得无声无息,也走得那样匆忙呢?
清晨,一打开门,浓密的雾气就漫进屋里,离门前有几步远,就看不清东西的模样了,好大的雾呀!
我真想到外面好好看一看这少见的大自然美景。恰好妈妈要和我一起过江看外婆,由于轮船停渡了,我们决定从大桥上走过去。
到了大桥上,我们居高临下,环顾四周,茫茫一片。江面上,除了奔腾而下的水声之外,别的什么也听不见了。偶尔有几艘浮萍似的轮船,在大雾里忽隐忽现,不知是在水上飘,还是在空中飞,江岸上,一切景物都影影绰绰,往日熟悉的那一栋栋高大的楼房,一座座耸立的工厂,一根根冒烟的烟囟,都被浓雾遮盖了;桥下近处依稀看见车辆、行人、树木。抬头望去,只见蛇山上空的太阳迷迷蒙蒙的,周围好像包着一团紫色的烟雾,真是“日照香炉生紫烟”啊!然而,这儿不是庐山的香炉峰,而是蛇山。上空云雾越来越浓,刚才还看见的紫烟团也辨不清了,就是那平日光芒四射的太阳,这时竟像一个珠子似的悬在天空中……
这样看来,雾能阻挡人们的视线,能遮天盖地,能使太阳发出的光变微弱的。但是,我发现,雾是不能阻挡人们工作的。你看:那缓缓向前的淡黄色灯光,就是载着人们奔向四面八方的卡车……你听,那欢快嘹亮的马达声,就是正在演奏着建设四化的进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