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下午,老师宣布我们班和四三班同学进行一场拔河比赛。
“比赛开始!”随着裁判员老师的一声令下,两个班的同学立刻使出了吃奶的劲,用上了自己最大的力气,可红绳还是一会儿向左,一会儿向右,像一只红色的小鸟左右飞舞。“哎呀,不好!”我不禁叫了起来,我班有一个同学滑到了,“小鸟”向四三班同学移动,眼看着四三班就要赢了,可我班同学不言败,大家没有一个松劲的。你瞧,滑倒的那个同学又爬起来了,他使劲的咬住牙,闭上眼,身体往后倾着,使出全身力气,终于使“小鸟”飞回到了中间。我为他们捏了一把汗,悬着的心也落下来了。我们不约而同全都喊:“加油!加油!”我班同学劲更大了,只见他们咬着牙,屏着气,脸憋得通红,身子一个个使劲的往后倾,往后倾……,就在这时,四三班有的同学滑倒了,我班同学一看,士气大振,各个使尽全力去博,使“小鸟”一点一点往我班移动,移动……,这时,全场静悄悄的,我把眼睛瞪到最大,以防看不清这一精彩的时刻,啊!“小鸟”还在我班境内,我班士气越来越高,劲头也越来越大,终于,“嘟”的一声哨响,裁判员宣布我班赢,全场立即爆发出欢呼声、笑声,笑声震耳欲聋。四三班队长不服气说:“下次一定要赢你们!”我班班长说:“下次我班还要拿冠军。”说完两个班同学都笑了。
拔河比赛就在笑声中结束了,它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团结力量大。”
2拔河比赛
谁说拔河比赛一定要在室外进行?这天,我们就在教室内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拨河比赛。
老师还在讲解着规则,我们早迫不及待地讨论着派谁去。因为在室内,所以绳子用尽子代替,比赛分为三个团,清明团、糯米团和狗狗团,男女公平竞争。
我们一定是清明团了,我们一致推选何钦一去参加比赛。糯米团派出了实力不凡的顾沁露,狗狗团派出了冯桑桑来进行比赛。
不过一会儿,何钦一和冯桑桑都作好了准备。“三、二、一,开始!”老师一声令下,双方立刻开展了“殊死”搏斗。何钦一首先占上风,使出吃奶的劲儿拉尺子,可冯桑桑也不是吃素的,两人争锋相对,针尖对麦芒。我们清明团的啦啦队做了两个加油牌,为队员加油打气,增加信心和动力。何钦一有了更强的斗智,在冯桑桑稍稍有点放松时,她猛地一拽,打败了冯桑桑。
在糯米团的欢呼声中,顾沁露在大家的簇拥下上了战台,与冯桑桑进行淘汰赛。呵,顾沁露竟然轻而易举地打退了冯桑桑,看来,我们百战百胜的清明团可不能小瞧顾沁露。
虽然顾沁露厉害,但是胜利女王——何钦一可比她略胜一筹。不信?你看!何钦一的力气和耐力可是惊人的,她与顾沁露僵持了很久,何钦一还是力量百倍,而顾沁露似乎有点支持不住了,额头还冒出了冷汗。比赛马上就要接近尾声了,何钦一咬紧了牙关,狠狠地一抽尺子,顾沁露还没来得及“回击”,就被何钦一打了个落花流水,一败涂地。何钦一获得尺子拔河女生组的冠军!
这时候,我们清明团比谁笑得都灿烂……
3拔河比赛
第三节课的时候,我们把拔河绳拖到后操场之后,男生就开始认真地操练手脚,我心想:等着吧!你们休想赢了我们!可那边的女生更是不甘示弱,用不服气的眼神瞪着我们,个个摩拳擦掌做着比赛前的准备。
在啦啦队阵阵的叫喊声中,第一局比赛开始了。只见男同学们憋红了脸,使足了劲,手紧紧抓着绳子,脚用力蹬着地,不敢松一小口气儿。可土地太滑,我们有几个同学滑倒了,第一局我们输了。
五分钟后,第二局又开始了,我们吸取上一场的经验,瞪圆了双眼,我们把吃奶的劲都使了出来出来。终于齐心协力把女同学打败了,气得她们眼睛得像玻璃球一样大。
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更加激烈的第三局开始了。我们总结了前两场比赛的经验,更是如虎添翼。再看看女生,她们累得脸红脖子粗。最后,在我们的猛烈攻势下,她们终于招架不住了。我们最终以二比一顽强取胜。
这场拔河比赛,不但加深了我和同学们的友谊,而且让我懂得了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力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才能克服困难、战胜挫折,获得最后的成功。
4拔河比赛
“加油!”“加油!”操场上喊声,欢呼声充满了整个校园。这是干什么?哦,原来这是我们在举行拔河比赛。
“嘟——”又是一声清脆的哨声,我们班和七(4)班的比赛开始了。我们班的同学一部分参加比赛,一部分当拉拉队。拉拉队们拼命的喊,险些把嗓子给喊哑了,拔河的同学也使劲的拉。只见绳子上的红布条慢慢地的向我门这边移过来,移过来,终于,过来“界限”。操场上顿时响起了一阵欢呼声:“我们胜利了!”六(1)班的队员们一个个垂头丧气的。
双方队员交换场地,开始了,七(4)班的队员不知从哪来的一股劲,一下子就嬴了第二局。现在场上的比分是1:1,平局。
第三局就要开始了。这是最关键的一局。双方的队员都摆开了架势。裁判老师高高地举起了小红旗,扫视了双方队员一眼,使全场一下子平静了下来。大家睁大了眼睛,等待着场激烈的比赛的到来。
“嘟——”一声哨响,绳子立刻绷得紧紧的,一动也不动。队员门都屏住呼吸拼命的拔着。看,我门班的大力士刘成光,脸涨得通红,两双手死死的抓住绳子,紧闭着嘴,屏住呼吸,身体几乎躺着,再看看我们班的大个子胡发强,胖胖的身体向后倾,两只脚蹬着地,还想钉在那里似的。双方拼命的拔,红布条来回的摇晃,一点一点地向七(4)班移去。我们都急死了。大家又是扯衣,又是跺脚:“七(10)班加油!”七(10)班加油!”红布条好象听从了我们的命令似的,朝我们这边移来。大家趁热打铁,猛地拉了一把,红布条又过来了!拉拉队继续喊:“向后倒!向后倒!”红布条终于过了界限,我们赢了。
5拔河比赛
今天的体育课上,我们进行了一次拔河比赛。
上课以后,我们就来到了操场,参赛的同学全都卷起了裤脚管。有的再次紧了紧鞋带,有的在那里活动活动手和脚。大家都非常紧张,又十分激动。
老师当裁判,他站在中间大声喊着:“各就各位!”我们立刻拿起了绳子,两只脚站好了位置,人往后倒着。两只手作好了用力的准备,只等老师发命令。不一会儿,老师发出了比赛的命令。“嘟”,哨子声音响了,大家立刻使劲拉住绳子往自己一边倒。我也使出了全身的力气在拉绳子。我们这一边每一个人都在用力拉着。绳子一点一点地被我们拉了过来。我们的脚一点一点地往后退着。我们的身子往后倾斜。拉呀拉啊,系在绳子中间的红色布条在一点点地往我们这一边移动着。啊,快要到了,我们就要赢了!这时,对方突然发起了反攻,我们措手不及给他们拉了回去。脚步眼看也乱了。这时,旁边的学生马上大声指挥,叫我们按照他的号令一起用力。我们就随着他的号令一齐使劲拉着绳子。果然,这一招起了作用。绳子又给我们拉了过来。对方没有示弱,也在另一个人的指挥下团结一致,用力拉绳子。现在双方势均力敌,绳子一会儿拉过来,一会儿又给他们拉过去。绳子中间的红布条一会儿移向我们这一边,一会儿移向对方这一边。
站在两边的同学有的在为我们鼓劲,有的在替对方使劲。在旁边同学的鼓励下,双方更加用力地拉着绳子。对方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情,突然加大了攻击的力度,绳子竟然给对方拉过去了。呀,不好,红布条很快被他们拉到了中间,眼看着就要过线了,我们这边的拉拉队加大了号令声:“加油!加油!只要万众一心就能够获得胜利!”听到这一些鼓励的话,我们的劲头就更加足了,一齐用力把绳子往我们这一边拉。这时,对方出现了乱了阵脚的情形,我们立刻乘机一鼓足气把对方给拉过的河。“好!我们胜利了!”
这时,下课的铃声响了,我们也就依依不舍地回教室去了。
6拔河比赛
“加油,加油!”这是在干吗?原来,我们学校正在举行一场一年一度的拔河比赛。
“拔河队员们,即使绳子上的红旗已经离对方很近了,也不要放弃!”老师在作赛前的指导。
“请拔河比赛人员入场。”我们班的拔河比赛的同学精神抖擞地进了场,各班的体育委员掷硬币选择场地。
我们班的队员在最后的时候压压腿、摆摆手,活动活动关节,一个个摩拳擦掌,并拿好了绳子,等着裁判发令。
“各就各位,预备,嚁!”各班的选手立刻进入了状态,有的把绳子找在肩上往后拔,有的把绳子卷在手中往后拉……他们的情形就像是两只小鸡拉着一只蚯蚓。
“加油!加油!”一阵阵加油声此起彼伏,有的拿着两个矿泉水瓶相互敲打;有的使劲跺着脚,还有拍着手在为自己班的队员纳喊助威呢。
我们班大力士俞吉诚的脸涨得通红,真像一个熟透了的苹果,他的手把绳子抓得可紧了,脸大概就这样被涨红的吧。
啊,不好,红旗离对方越来越近了,我方队员本能的往后挺,每挺一点,都赶到十分艰难,我们班的队员们咬紧了牙关往后挺,总算拉了一点回来。我吊着的心终于放下来。
时间一点一点的流逝着!两方队员都感到体力不支,我的心也担到了嗓子眼,这时我真想冲过帮他们一把。观众似乎注意到了什么,纷纷呐喊助威,也许是这些话给了他们力量,一个个振作起来,我班观众连忙大喊:“一、二、三!”队员一用力,红旗被拔了过来,对方似乎要反击,没想到被我们抢先一步。我们赢了!我方的同学跑过去同他们一起庆祝,才发现队员手勒红了,而自己喉咙也喊哑了。
拔河比赛让我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坚持就是胜利!
7拔河比赛
今天下午第三节课是拔河比赛。然而,在第二节数学课接近尾声时,我的心早已热血彭拜。一下课,我们便冲到操场。随着上课铃的响起,拔河比赛也正式拉开了序幕。场面由低潮转向高潮,同学们的欢呼声,跺脚声融成一片。第一场比赛就是我们班和二班比,男女同学们马上上阵,摆好了姿势,成“工”部式,用脚顶着脚;身子尽力往后倾斜。等待哨声一响,同学们便使出浑身解数。可是没挣扎多久,我们班就输了。唉,没办法再比吧。啦啦队喊得更起劲了,队员们肌肉紧绷,个个咬着牙,憋着气,忍着疼痛,双手死死地抓紧绳子。尽管这样,我们还是输了,我很难过,我强忍住眼泪,脸儿憋得通红。看着二班的人个个眉开眼笑,懊恼的我决定:只要是二班比赛我就喊“漏油”。
没想到二班竟进入了决赛,与10班较量。我死命地喊10班加油。突然发现有人比我还起劲,回头一看,是金佳瑶。她更夸张,差点没和二班的人打起来。唉,由于二班“肥猪”太多,最终还是赢了。
呵,3班和我们果真是兄弟班,听说他们也是在第一场被打败的。不过,冯老师还是挺自得其乐的。
拔河比赛已经过去,我们应往前看,准备下星期的跳绳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