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明媚的一天,天空中飘着淡淡的白云,空气中似乎带着一股沁人心脾的花香。一群男孩子们高高兴兴的做到了一片绿茵茵的草地,把书包和帽子随意一丢,堆成两堆,便形成了简易的球门。激烈的球赛开始了,参赛选手有很多人。一位头发金黄色的守门员,他的手搭在腿上。守门员的叫好像受伤了,系着一个白色的绷带;守门员后面有一位小男孩,身穿红衣、红裤子,很明显他是一个替补队员。
旁边挤满了观众,一位小男孩身旁一位戴着红帽子的小女孩站了起来,好像是有人挡住了她的视线!一位妇女和她的儿子也在全神贯注地看着这场激烈比赛呢!以为大个子叔叔走过来,坐在椅子上,目不转睛地望着滚动的足球,仿佛想起了自己童年时代与伙伴们比赛踢足球的景象吧!
足球比赛场上非常激烈,你传给无,我传给他,她又传球给别人。现在的分时一比零,蓝队得了一分,红队没有得分。红队就在一旁说一些鼓励别人的话。
时间一秒一秒的过去了,十分钟,二十分钟,三十分钟过去了,比赛结果是二比二。
欢呼声,加油声,响成一片,这一场激烈的足球赛在金色的黄昏散了,太阳公公也累得下山休息去了,这群爱好足球的足球小子只好依依不舍得回家去了。
2一场足球比赛
那是一个阳光十分明媚的中午,我班和隔壁班进行了一场友谊赛。什么叫友谊赛。友谊赛就是为了友谊而进行的比赛。确实是这样的,球场上激情但不缺乏温柔,野蛮中同样夹杂着一丝友谊。
没等吃过中饭,我就来到了比赛场地——大操场。那天的天气真的很好,万里碧空飘着朵朵白云。天是那样的蓝,云是那样的白,虽然每个人都不是那样的帅,但却让我感受到了每个人那种好心情。我微笑这看这每一个在操场上生龙活虎的运动健儿们,是他们让我感受到了春天的生机勃勃。赛前,大头曾对我说,不要受伤就好,不输就可以了。我想也是的,为了一场球,受伤了确实不划算。于是,我做出了一个正常人都会做出的决定——远离彭国祥。彭国祥,隔壁班的数学老师,相当的年轻,身体结实,速度奇快,抢断凶狠,是个球场杀手。考虑到隔壁班的实力较弱,才同意他们让他上场。抱着他到我不到的思想,我走到了球场中央。但此时此刻我眼前浮现出了革命老前辈们的身影,董存瑞舍生炸碉堡,邱少云被火烧一动不动,我改变了主意,为了班级荣誉,拼了。
队员们都来了,看到他们都挂着一丝微笑,便知道他们的心情和我是一样好。肚子的空虚让我感受到没吃午饭是不行的,但我们有吴建。想着想着,他的背影映入了我的眼帘。当然,我首先看到的还是他手中的那一口袋面包。我喊了一声,建!他头也不回。我加大了点音量,建儿。他回头了,不知怎的,我好想用倾国倾城来形容他,虽然是那样的不合适,就像用出水芙蓉来形容芙蓉姐姐一样。他右手一扬,指了指球门,然后又指了指手中的口袋。我顿时明白了他的意思,他是要我进了球才能吃。我重重地点了点头。不破楼兰誓不还。于是,他走了,走的是那样的匆忙,竟没有挥一挥手,就消失在了茫茫的灰尘之中。
两队球员都来到了球场上。要开球了!不知是谁喊的,唤起了我心中的豹子。
要开始了,我信心满满。
我们先开球,我把球不经意地传给了大头,看似不经意的一脚,却浓缩我多年的苦练。大头把球传给了昌哥,只见昌哥一个大脚开出,皮球稳稳当当地落在了对方脚下。他也不好意思地笑了一笑。对方也不甘示弱,同样的大脚,同样的结果。球又回到了我们的脚下。就这样你来我往地进行了几个回合,进球了。这个球来的是那样的突然,有点让我们不知所措了。球是我方进的,看这对方那迷茫的眼神,他们也很无奈。球是2B同学进的,只见他双手高高扬起,向我们这边跑来。看吧,这就是我的战术。赛后,我询问了一下当事人,他说,就在那一片混乱之际,对方本方挤在一团的时候,我一捅,球就滚进了球们了。然后,他又补了一句,其实是我晃过全场打进的。本来我还相信他所说的,但现在,我却要对他的人格进行重新的审视了。
让我们再回到如火如荼的比赛中来。这是DAVID的球了,他一扣,一晃,已经杀入到对方禁区。我大叫一声,射。果然,他头也不抬,一脚闷射,正当我准备庆祝的时候,球不偏不倚地飞到了我的脚下。原来他那一脚没打中部位。皮球晃晃悠悠地来到了我的面前,我右脚在前,左脚在后,一个标准的刘翔跨栏的姿势,把球送进了球门里。我是很激动的,但我没有表现出来。因为我是一个低调的人。我仍然是微笑着看着队友。
我们已经两球领先了,本以为会很容易拿下比赛的我们放松了警惕,都说人心不足蛇吞象,但足球是个奇妙的东西,不到最后一刻,谁也不能断言比待的结果。
3记一次足球比赛
今天,我和我的几个朋友玩了一次足球比赛。我和谢恩全、何茜、吴伟航、吴伟龙一组,谢斐杰和张欣、赵姗姗、何瑶熙、张邵华一组。
开始比赛了,我方派出我来当队长,对方派出张欣当队长。先由我方带球,你瞧!谢恩全多棒!虽然前方有两个“敌人”,但谢恩全仍沉着地想着政策。两个“敌人”猛然跑上前去,谢恩全就飞似的向前冲,而两个“敌人”呢?却来了回“亲密接触”。
谢恩全把球传给了我。我兴奋极了,带着球横冲直撞,一下子就来到了球网前。守门员的目光一下子把我振住了。对方球员看准时机,上来抢球,我急忙把球当作子弹似的发射出去,啊!球进了!我兴奋的“嗷嗷”直叫。接下来,便是对方带球,我当守门员。对方的队长根本不会指挥,不一会儿,他们就弱了下来。我们不禁骄傲起来。然而,“骄兵必败”这个成语马上灵验了。瑶熙向我冲来。我和队友们浑然不知。就这样,对方轻轻松松的赢了一分。
现在,我方带球了,何茜在带球时,脚扭了。对方马上去抢,何茜却跑得飞快。对方傻了,好一会才明白上当了。何茜把球传给吴伟航,吴伟航跑了几步,脚真的扭了。对方因为刚刚何茜骗人,不相信吴伟航,说:“喂!你们真不道德,又想耍我们!”吴伟航听了,“嘿嘿”一笑,抬脚就去射门,守门员以为他会射得特别高,而吴伟航受伤了,踢得很低,从他的胯下滚了过去,滑进了球门里他们又失算了。最后,我方以2:1的成绩打败了对方。
4足球比赛
一天中午,为了占领足球场,我故意没在学校吃午饭,回家吃完饭后便早早地来到了学校,但这时同学们都还在教室自习,不能出来,我只好坐在球场边,在炎炎烈日下呆呆地望着球门。
叮铃铃……下课了,我飞也似地跑向球门,等同学们下来,一看到他们的身影,我便迎面跑了上去,还边跑边喊:“快点!快点!我占了球场,快来踢球!”可还没等我们汇合,几个其他班的同学便趁我不注意抢占了球门。经过一番争执,我们最后达成协议:他们和我们一起踢一场班级赛,我们攻,他们守。
比赛开始了,因为我们班的足球明星还未驾到,所以我们并不占优。可刚踢了一会,姜珂帆便“横空出世”,来到我们队中,场上顿时风云突变。我和姜珂帆在禁区外的频频远射让对方出了一身冷汗。最终,我们的努力收到了成效:先是姜珂帆在禁区外一脚势大力沉的远射直入网中,守门员几乎毫无反应;再是我在右边一脚“少儿世界波”打到立柱上弹入网中,我们连进两球!队友与我和姜珂帆抱在一块,跳呀,叫呀,我们高兴得狂跳乱叫!让对方防不胜防的是,我们并没有就此罢手,进攻狂潮一浪高过一浪,在要上课的时候,姜珂帆再次用一个精准的远射洞穿了对方的城门。
还有5分钟就要上课了,我们拿着球准备回教室做课前准备,可就在这时,输球的那个班的同学却打伤了本场比赛梅开二度的姜珂帆,可恶!真输不起!我们不想和他们计较,护着姜珂帆回到了教室。
5快乐的足球赛
放学后,一群喜爱足球的男生相约来到学校后门的一处空地上,翠绿的草坪、悠悠的蓝天,让人感到心情格外舒畅。“就在这踢球吧!”一个小男孩说道,随即他们将书包、外套、帽子等分成四堆放在两头的草地上当作球门,两位守门员分别站在“球门”的中间,后补队员也各自站在守门员的后边,等待着上场,准备上场上踢球的足球队员更是斗志昂扬,个个跃跃欲试。
很快,过路的大叔、一旁玩耍的男孩、女孩全部都被吸引过来,就连一只小狗也跑来凑热闹。“嘭”地一声响,一名队员飞腿将足球踢向对方的场地,场上的球员开始狂奔地去抢球。大家你追我抢,互不相让。瞧,球时而控制在一人脚下;时而又溜到另一人脚边;时而在草地上快速滚动;时而又被踢飞到场外……“嘟——”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激烈的争夺的速度终于有了一些慢了下来。
再看右边那位守门员,上身穿一件黑色上衣,手上戴着一副黑色手套,半弓着腰,双手按在膝盖上,双眼直视前方,他在沉着冷静地观察赛事,时而忽左忽右地变换着自己站立的方位。而他身后的后补队员则双手背在身后,腆着肚子,悠闲地观看着球赛,心里默默为自己的队加油,并希望自己也可以上场一显身手。比赛还在继续,选手们愈战愈勇,争夺也越来越激烈。场外的观众脸上的也随着足球的流动而变化着。此时,一个个正紧张地注视着赛事的发展。一位金色头发的可爱小男孩不断地将头向前伸去,好像迫不及待地要看到比赛的全过程,而他身旁的一位小女孩则只能弯着腰侧着脸,她是那么地全神贯注,丝毫不在意坐得地方令人很不舒适。而金色头发小男孩身后,头戴蝴蝶结的女孩索性站起来看比赛,他身边一位小男孩正抱着他的小妹妹津津有味地观战,他的脸上露出了着急的表情,可能是在为快要输的球队担心吧。但是他的小白狗却懒洋洋地趴在他的脚下闭目养神,显出对比赛漠不关心的样子。而他的小妹妹则因为实在太小了,看不懂球赛,所以只能呆呆地注视着前方。那个怀抱洋娃娃的女孩,一边玩着手中的娃娃,一边轻松地看着场上,对她来说谁赢谁输都无关紧要。相比之下,她边上的那个小男生更关注赛情。最奇怪的是那位大叔,他一直在聚精会神地看球,嘴角还时不时漾起一丝微笑,显然在回味自己童年时代的赛场趣事。
精彩的足球赛,热情的观众;快乐的足球赛;快乐的观众,“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这就是童年时代令人回味的快乐的足球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