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那天,本应该是在家一起团聚,而今年我却不同以往。爸爸带我去了我梦寐以求的电影院。
刚进入大厅,只见“巨龙般”的长队,爸爸好不容易才买到了两张电影票,我兴高采烈的等待去放映厅,时间终于一点一滴的过去了,我和爸爸到了检票站,刚踏进到放映厅的那段长长地走廊,我惊讶极了,好舒服啊。像走在嫩嫩的草坪上那种感觉,因为这比我想象中感觉要好上一百倍,甚至几千倍,转眼间,我们就到了7号放映厅。
当我踏进放映厅的一刻,我惊呆了!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整齐又干净的阶梯式座椅。我踏入了带有彩灯的阶梯,简直是美极了!好漂亮。我和爸爸找到了自己的座位,我好奇的坐了下去,舒服极了,座椅旁边还有一个专门放饮料的设施,放映厅的后面是两个放映机。它们交换的放映。霎时间,放映厅的灯熄灭了,在我眼前的是一张巨大的银幕,以前听我爸爸讲,那时候他们看电影还得提一个小凳子,跟着电影放映队的后面,而且银幕只有几个平方那么大,而如今,却比以往大了几十倍,这可见祖国科技发展的多么快!我不禁为祖国繁荣富强而感到自豪起来!正当我陶醉在这梦幻般的放映厅时,一声巨响,我才缓过神来,原来是电影开始了。我和爸爸一边看电影,一边享受着美食的待遇,突然,又一声巨响,吓得我毛骨悚然,好像声音就在耳边一样。随着时间的流逝,电影就快结束了,我依依不舍的站了起来,看了看四周,走出了放映厅。
这虽然是我第一次看电影,但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为我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富强,我坚信,祖国的明天会更好!
2看电影
今天,我在上海科技馆看了一场奇特的电影——立体巨幕电影《走进白垩纪》。
进场时,服务员给了我一副眼镜,我找到座位坐了下来,戴上一看,和平时没什么区别呀,不知它有什么奇特的作用,我怀着好奇心等待着电影的开演。也许是为了让我们领略一下立体电影的奇妙,前面还有一段精彩的动画片。米老鼠正忙着粉刷墙壁,画面真实得就像在自己的面前一样,忽然梯子向我们倒了下来,我吓得缩成了一团。忽然桶里的油漆向四周飞溅开来,变成了一颗颗五彩的星星,在我的眼前飞来飞去,似乎一伸手就能捉到。我忍不住伸手去抓,可是却又什么也没有抓到。更好笑的是旁边的小朋友,抓住了前面观众的椅子,还在那里高兴地大叫:“我抓到了,我抓到了!”我想:也许是错觉,也可能是幻觉。我的好奇心鼓动我摘下了眼镜,想看个清楚。哈哈,原来奥妙就在眼镜上,离开了眼镜,一切离我又那么远了,只是画面上的图像都有叠影,而一戴上眼镜就又合在了一起,变成立体的了。
接着,电影正式开演了,我被恐怖的恐龙世界吓得好几次闭上了眼睛,以为自己已经成了它的美餐,当然每一次都是有惊无险,可是这真实的画面却总是让人情不自禁地害怕,连那些大人有时也会发出吓人的怪叫声。
电影半个小时就放完了,走出电影院时,我感觉像做了一场梦。看到外面明媚的阳光,才把我从这场可怕的恶梦里拉了回来。
3看电影
室友过生日,理所当然的我要送礼物,不巧的事那天作业很多,而且还下着雨,室友都在忙着写作业,有的早上起来后就去买礼物了。我只好让我的男同学陪我去礼物。
听说男生都很不喜欢逛街,我尽量走的快些,没想到那个同学比我走的都快。在快速挑好礼物后,我打算回学校。他却说要看电影,他拿出手机在网上买了三张票,他说他的朋友要来找他。票都买完了,我只能跟他一起等他的朋友。
大概二十分钟后,他的朋友来了,还带着女朋友。我们一起去电影院,我总是觉得有些尴尬,他的朋友走的很快,故意把我和他留在一起走。
因为是三张票,到电影院后又买了一张票。入场之前,他和他的朋友离开,剩下我和那个女生,其实很尴尬,各自都拿出手机,那个女生开口说话,你和他是在处对象吗。我回答说不是,是一起买东西。
一起入场,他挨着我坐,电影的名字是《末日崩塌》,他总是看我,我觉得特别别扭,他说他看电影只看旁边的人。我突然觉得来看这个电影是个错误。他的手总是伸向我这边,大概是想拉我的手。每当他伸过来的时候,我都在想这两个小时该怎么过。
我手机拿着伞,挡住他伸来的手。他也无可奈何。电影看完了,外面雨下的很大,我们四个打车回学校,他的朋友又扔下我和他,我和他坐一辆车。我不想让白看他的电影,拿钱给车费,他却挡着我。
回到宿舍,脑袋里都是电影院的一幕,我以后有事情尽量和女同学一起。
4观音乐电影《莫扎特传》
人们总是向上帝祈祷得到一些恩赐,比如天才,比如优雅,但总是会惊奇的发现自己所祈祷的居然在另一个人身上得到了体现,便只能够埋怨上帝的不公了。
电影以宫廷作曲家萨列里的叙述为线索,以一个旁观者的角度来描绘莫扎特的一生。这个角度无疑是高明的,嫉妒的眼光总是带有别样的感情色彩,有仇恨,也有羡慕。
影片中莫扎特的第一次出场就是不同寻常的,与未婚妻在公共场合打闹表现了他的不羁,而故意倒着讲话则表现出了他的聪慧。对于这一切,萨列里的态度都是不屑的,而当莫扎特一触碰到音乐,萨列里的态度又截然不同了,是佩服,甚至是仰慕了。然而他对莫扎特的仇恨又是理所当然的,这不仅仅是抢走了自己的风光,更是抢走了自己的爱情的仇恨。而他对他的仰慕,也是无穷的,甚至于发出了“这世上只有我懂莫扎特的音乐”的感慨。
莫扎特不是谦虚的,因为谦虚这个词并不适用于天才,谦虚只会埋没他们的才华,而不谦虚的人,尤其是天才,又是不幸的,这会引起许多不够有才华的人的嫉妒。天才不是早死就是疯了,莫扎特是属于前者的,这或许就是天才带给他最大的不幸吧!
莫扎特的死,或许对于萨列里来说是无罪的,没有萨列里,就不会有《安魂曲》的诞生,这或许也就是萨列里为莫扎特唯一的“帮助”了吧!
在德国一家歌剧院的门上,写了这么一段话:
巴赫带给我们神明的絮叨
莫扎特带给我们天堂的欢笑
贝多芬带给我们生命的火焰
但上帝赐予人类音乐
让我们不用言语也能向他祈祷
完美的人不会存在,萨列里是,莫扎特也是。完美不会永恒,就像莫扎特的音乐,只会带给人瞬间的享受,创作它的人,总是早早的长眠于地下。
5观《放牛班的春天》
吃完晚饭后,爸爸总要和我聊上几句,每每听到他那番富有哲理的话语,我总能收获到许多东西。我很享受那段汲取知识见解的时光,这不,今天爸爸又在和我探讨着一个深奥的话题,其中还提到了一部有名的电影,名叫《放牛班的春天》,爸爸描述得很仔细,我被剧中的人物及情节所深深吸引,让我不得静静欣赏了这部电影。
《放牛班的春天》这部电影开始讲述了一个失败的音乐家马修带着他用心创作的音符,来到了一个狭小而阴冷的学校---池塘之底。这里大多是一些有障碍和问题的儿童,他们性格孤僻,极端叛逆,在天使的外表下,有着一颗邪恶的心,我想这应该和校长的教育方式有着密切的关系吧。每到学生犯错,校长就会用及其残暴的方式惩罚学生,压制学生,并且要关禁闭15小时,这一条条残酷的校规,无不使孩子们原本纯真的心灵,溅上了不可抹去的污点。电影的开始,使我感到了一股悲伤的气息。而之后马修老师的到来,彻彻底底改变了孩子们的生活,他教会了这些不懂音律,甚至唱歌会跑调的孩子们美好的音乐,有那么多孩子一起,与马修老师相互协作,只要老师轻轻一扬手中的指挥棒,优美的歌声便倾泻出来,在马修老师的带领下,合唱团的歌声变得很优美,动听。
是的,马修老师用自己独特的人格魅力教授孩子,同时也感化了孩子。他教育孩子时,没有打骂,没有责备,有的只是理解与宽容,更多是去鼓励孩子,如何做到更好。莫翰奇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是个顽皮的学生,时常犯错,不知被校长责罚了多少次,而他依然屡教不改,马修老师对此没有多说什么,他留给了莫翰奇反思的空间,让他自己思考,认识到事情的错误之处,叫他立即改正,并和他的母亲进行了多次交流。这显然取得了不小的效果,莫翰奇有了明显的改观,但由于校长对马修老师的不满,马修老师不得不离开学校,虽然他离开了,但孩子们对他都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他得到了学生的认可。他走时,孩子们在窗口挥动着小手,写满祝福的纸飞机从窗口飞出来。那个在二战中失去父母的小不点,在马修即将踏上离开的巴车时,跟着来了,乞求马修老师带他一起走,他欣然同意了。结局是美好的,孩子们和马修都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人生道路,而我们也从这部朴实的影片中懂得了爱与尊重。
从这部片子当中,我领悟到了一个很重要的道德:师德。老师在教育学生时,一定要使用正确的教育方式,切勿动不动就责骂学生,要和学生讲道理多沟通,用一颗宽容大度的心对待学生,要学会理解他们,有一个老师应具备的道德与责任。我相信,只要努力,就一定能成为这样的好老师!每一位孩子都渴望在自己的人生路上遇见这样一位老师,这样一位给自己最多帮助的人。能够遇上便是一种幸福,尽管这种幸福在现实中显得这样的奢侈,但是我们仍然会渴求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