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中有形形色色的植物,它们种类繁多,形态各异,为人们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和优美的环境。它们虽然不能言语,不会表达,但它们也富有灵性,充满生机。不仅能让人们产生美好的遐想,还能带来许多有用的启迪。
我也要向科学家们学习,从动植物身上获得启示,设计出小发明。
壁虎的手脚非常有吸引力,可以很容易地往墙上爬,而不会掉下来。我要设计出一种像壁虎手脚一样的鞋,这种鞋的名字叫“吸力无敌”。可方便了,在工人刷墙或建房子时,不用带上梯子,只需要一双“吸力无敌”鞋就可以开工了,它不仅有吸附力,还可以减轻你的体重,即使是倒着刷墙也不会掉下来,鞋子左右两边有两个按纽,按一下绿色的按纽,它就可以让你在墙上来回上上下下移动,绝不会摔下来,按一下红色的按纽就可以下来了你们觉得方便吗?
等我长大以后真的发明了“吸力无敌”,就一定会送给刷洗、修建房屋的工人们。
2壁虎的启示
在多彩多姿的大自然里,有着千奇百怪的动植物,它们大都有自己特殊的本领和特点。科学家从大自然的万事万物中的到启示,发明创造出了许多新东西。例如通过对自然界的各种会飞行的鸟类和昆虫的观察,人类发明了飞机;通过模仿鱼和海豚,人们发明了船和潜艇;电子蛙眼就是根据青蛙眼睛的功能发明的……我们也可以向科学家学习,留心观察,开动脑筋,从大自然的动植物身上得到启示设计出实用的小发明。
壁虎——是我们常见的一种动物。它因能在墙壁上行走自如而得此名。它是怎样做到吸附在墙壁上而不会掉下来的呢?那是因为壁虎的脚趾上有将近10亿枝的微小特殊细毛,这些细毛很靠近平面,使得壁虎能吸附在物体表面不掉下来。我也想发明一种能让人墙壁上行走自如的鞋子,就叫它“壁虎鞋”。
我的“壁虎鞋”是利用壁虎能在墙壁上行走的原理制作而成。当你穿上我设计的鞋子,打开开关,输入你的身高、体重,调好模式,就可以飞檐走壁了。安全问题你一点儿也不用担心,都是全智能控制,你要做的就是以舒适的姿态行走。因为它强大的功能,穿上它你不但能在墙壁上自由行走,还可以自如的穿梭于悬崖峭壁呢!
怎么样,我的“壁虎鞋”很能干吧?等我长大后,一定努力把它变成现实!
3壁虎的启示
如果飞机能够有了再生功能,尾巴坏了又能长出新的尾巴,翅膀坏了又能长出新翅膀,那能挽回多少乘客的宝贵生命啊!
有一天,我偶然在房檐上发现了一只彩色的壁虎趴着,突然,窜出一条蛇叼住了壁虎的尾巴。壁虎拼命地挣扎。不一会儿,尾巴被蛇咬断,壁虎便转身逃去。以后,我又连续几天观察那只小壁虎,发现它又长出了新尾巴。
当时,我特别地惊讶,立刻上网查阅相关资料。我知道了壁虎的尾巴原来是有再生功能的。我突发奇想:如果这种再生功能能转移到飞机上,那该有多好啊!飞机的螺旋桨突然飞掉一叶,于是又立即长出一叶,能给乘客们带来多大的幸福啊!从此就不用担心坐飞机的危险,可以放心地坐飞机了。
我真希望等我长大以后能发明出有再生功能的飞机,要是我的愿望将来能够成真,那最大的功劳一定应该记在壁虎的身上了。
大自然给我们带来了许许多多的启示,只要多留心观察,充分地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我们一定会有所收获。
4壁虎带给我的启示
大自然真是既神奇又有趣,如果仔细观察,就会有所发现。蜜蜂用身体舞蹈的姿态来转达自己所要表达的信息,蚂蚁会用嗅觉来进行活动,但是令我最为感兴趣的还是壁虎的断尾逃生术。
那天,我在奶奶家的客厅里在看电视,正看得津津有味时,一个黑不溜秋的玩意儿在电视后面爬了出来。它走一步、停一停,在远处看来,它就像是一条小鳄鱼。
我看见了它,连忙把电视丢在了脑后,怀着强烈的好奇心,走到了它的旁边。它好像也看见了我,也动了一下。奶奶告诉我,它的名字叫壁虎。我想和它玩一会儿,于是便先用苍蝇拍把它挑到地上,再用一条细绳捆住它的尾巴,无论我怎么动它,但是它就是一动不动,我以为它死了,就不再动它了。当动画片演完了,就去看了一下那只壁虎,我惊奇的只发现了一条尾巴。
我知道了,原来在壁虎遇到危险的时候,就会截断自己的尾巴来逃生。不久,一条新尾巴就会重新长出来,这就是壁虎和蚯蚓等昆虫的再生能力。我想等我长大了,一定要把它们的这种再生能力服务于人类。
5壁虎的启示
壁虎是人类的好老师。
众所周知,爬珠穆朗玛峰,本来很艰难,但是人类发明了吸盘鞋和吸盘手套,再穿上控温衣,那就容易多了。壁虎是人类的好老师,人类仿照壁虎的脚,发明了吸盘鞋和攀岩手套。攀岩比赛的选手有了这些设备,菜鸟也能变成大虾啦!这样既能减少难度,有提高了安全系数,一举两得啊!
壁虎还有它的断尾术。有一次,我看见了一只壁虎在墙上爬,我正在旁边津津有味的看着,突然一条白蛇要吃掉壁虎,壁虎竟然把尾巴扔了。正当壁虎趁白蛇被尾巴吸引时,逃得无影无踪了。
大自然真神奇啊!
6壁虎的启示
星期天,我在草丛里发现了一直没有尾巴的壁虎,以后我每天都来看它,带一些食物给它吃。我本以为它不会再在长尾巴的,可是到了第四天,我来到草丛那儿,准备给壁虎喂食,我发现它长了一条新尾巴。
当时,我特别惊讶,立刻上网查阅有关资料。我发现壁虎的尾巴是有再生功能的。我突发奇想:如果这种再生功能转移到飞机上,那可太好了,能给乘客带来多大的幸福啊!从此乘客不用担心飞机出事故了,完全可以放心地乘坐飞机了!我真希望我长大能发明这种有再生功能的飞机来,要是我的心愿将来真的实现了,那么最大的功劳当然应该记在壁虎身上了!那时这种飞机不用推销,在地球上就已经家喻户晓了。
大自然给我们带来了许许多多的启示,只要经常留心观察,我坚信,一定会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收获!
7从壁虎身上得到的启示
放假了,我住在外婆家,无意中发现了一只小壁虎,我十分好奇,想把它抓下来玩一会。
我悄悄地逼近它,它十分机灵,一看到我向它走来,他就飞快地逃跑。我紧追不舍,终于把它逼到了墙角,我开心地想:“我可以玩壁虎了!”我想用右手把它抓下来。可是,他在墙壁上吸得牢牢的,我使劲拉也不下来。“为什么壁虎可以有墙上吸得牢牢的,人却不可以呢?”这个问题使我疑惑不解。
我不断思考,想发明一些可以使清洁工清洁墙壁的时候,更容易、更安全。我看可以发明吸吸鞋、吸吸手套,在打扫墙壁时,可以像壁虎一样在墙上自由活动,而且不会掉下来。
我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的发明一定会成功,我的梦想不定会实现。
8壁虎的启示
前几天晚上,爸爸正在修电灯开关。突然,开关里爬出了一只壁虎,它贴着墙面疾步如飞,爬到墙角停了下来。
我拿起一个铁钩,想把这只壁虎拉下来。我轻轻地把铁钩伸到壁虎的旁边,猛地拉了壁虎一下。可是这只壁虎没被我拉下来,反而飞快地爬远了。
这是为什么呢?我迷惑不解,就去问爸爸。爸爸告诉我:“儿子啊,你怎么连这个知识都不知道啊,壁虎当然是靠脚上的吸盘吸住墙的喽。”
真的吗?我半信半疑打开电脑上百度查了一下。
原来啊,壁虎不是脚上有吸盘吸在墙上,而是靠分子引力贴在墙上。成年壁虎靠着这种力量,可以毫不费劲的举起四十公斤的重物,厉害吧。其实壁虎的脚上有上百万根细小的刚毛,根据计算,一根刚毛刚好可以举起一只蚂蚁的重量,而一百万根刚毛能举起二十公斤的重量,相当于我的两个书包那么重。啊,这真是太奇妙了!。
于是,我突发奇想:最好发明一种迷你型声控清洁机器人。因为现在的房子越造越高,清洁玻璃成了一大难题,而我要发明的机器人就能解决这一大难题。
这种机器人用太阳能作为动力,而且阳光越强烈,机器人干活就越卖力,打扫得就越干净。这种机器人采用类似汽车轮子的结构,轮子上有和壁虎一样的“刚毛”,能在高楼大厦的表面自由来去。这个机器人只要你跟它说什么,它就做什么,不用像那些老式机器人一定要按按钮。如果有了这种机器人,生活中的“蜘蛛侠”们就不用冒着生命危险去清洁这些高楼大厦的玻璃窗,可以避免悲剧的发生,那该是一桩多么美好的事啊!。
大自然真是我们人类的好老师啊,我们可以从中获得许多对人类有益的启示,发明出更多对人类有用的东西。我这个迷你型声控机器人,相信总有一天会变成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