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我买了一盆仙人掌看见那一身的刺,我摸了一下,看它那头顶上的一朵花,多么红啊!
后来,我去我哥家了,一连十几天没给仙人掌浇水了,我回来时看见它土壤干裂了,我以为它已经不能再活下去了,就准备把仙人掌扔了,妈妈回来了,看我抱着仙人掌说:“你干什么去?”我说“把仙人掌扔了”。“扔了干什么?”“它已经死了”。不要扔,再浇浇水,它还可以活。妈妈说的话使我怀疑,但我还是试了。过了几天,我看见仙人掌又精神极了。原来,仙人掌十几天不浇水也可以生存,因为每个仙人掌的根都是储水室,浇的水都储存在根里,当你不给它浇水的时候,它会自动分量水分。仙人掌的花不仅好看,而且也能做药材。仙人掌生活在沙漠,天然形成了耐干旱耐高温的特点。
仙人掌不屈不挠,具有顽强的性格,无私的奉献精神,多么令人钦佩啊!
2仙人掌的启示
我并不喜欢养花,爸爸妈妈也是,但是为了能够绿化环境,他们还是从市场里买了几盆花回来,放在阳台上。还有一盆不怎么起眼的仙人掌,为什么叫它“仙人掌”呢?我也不清楚,或许是因为它形态各异,像人一样有“四肢”吧,所以叫他“仙人掌。”
每天早上,我都会给那些花随便浇一点水,因为水浇多了,花就容易死。我也听说过仙人掌不怎么爱喝水,所以隔三、四天才给它浇一次水。我家的仙人掌呈深绿色,身上长满了刺,也许是因为不被外界入侵,身上才长了那么多的刺吧。一条一条的仙人掌,有点像青瓜的形状,连接在一起,有好象亲兄弟一样拥抱在一起,永不分离。春天来临了,小草发芽,百花争艳,蒙蒙小雨,清香的气息,构成了这一幅美好完善的春景。但又有谁能注意到那盆仙人掌呢?它不贪图名利,从不向困难认输。
有时我还发现,仙人掌的土出现了不计其数的裂缝,土质又粗糙又干燥,但它毫不介意,依然屹立在那毫无色彩用泥土制成的陶瓷盆上。它这是为了什么?为的就是能为世界贡献出一份力量,为世界增添绿意,自己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新鲜空气,使环境变得更清新一些。花虽然美,但它太脆弱了,也太容易破碎了。渐渐的,我在不知不觉中竟然喜欢上仙人掌了,因为它那高贵的品质一直吸引着我,我要像它学习。
秋天来了又去,当寒风呼啸的秋季来临之后,草枯萎了,叶边黄了。但仙人掌却毫不动摇,还是那么绿,那么坚强。它不畏艰难,敢于和困难作斗争,日日夜夜地在外面与寒风战斗,最终,它以顽强刚毅的精神战胜了寒风。它的那种不畏艰难坚忍不拔的精神深深地震撼了我,我只要一遇到困难就依赖别人帮自己,从没试过自己独立解决生活上的难题。仙人掌的精神激励着我前进。仙人掌虽然普通,但它那高贵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我爱仙人掌!因为仙人掌引导着我在人生道路上,不畏艰难,努力拼搏!
3仙人掌给我的启示
大自然是人类最好的老师。它给我们的启示有很多,就拿前几天我家的那盘仙人掌来说。
前天,妈妈在厨房做饭的时候,突然叫我过去一下,我答应了一声,便傻乎乎地走过去,不知道妈妈叫我过去有什么事情。
我来到了厨房,妈妈叫我去看放在阳台上的仙人掌,那仙人掌还是我一个月前得腮腺炎的时候拔的,妈妈随意的放在了临街的阳台上。我看了看仙人掌,仙人掌已经有些半焉半瘪了,但是我触摸它的刺时,它的刺还是硬邦邦的,完全没有枯萎的迹象。一看反面,仙人掌已经长出来它的根,那仙人掌看样子要在这里安家了,它那小小的嫩芽已经显现出它的勃勃生机。那仙人掌在没有水分,没有土壤的情况下居然生存下来了,这真让我大吃一惊。
这个仙人掌给了我很大的鼓励,在那样艰苦的条件,没有人管理,没有起码的土壤,只有的是烟熏火烤……可是它还是不屈地生长着,我们呢?也应该在逆境中仍然可以生存,只要自己努力,自己去奋斗,去为自己的理想前进,没有什么困难能难倒你的!!!
这就是仙人掌给我的启示,我相信我们生活的还有很多植物动物带给了我们很多启示,只是我们还没挖掘。
4仙人掌给我的启示
立秋过后,一连下了好几天雨,天气非常凉爽,蚊子也不见了踪影,妈妈就把蚊帐收起来了。可是这几天,天气又热了起来,蚊子也卷土重来了。每天晚上睡觉前,我都要用电蚊拍和蚊子来一场“人蚊大战”!
可不幸的事还是发生了,竟然还有一两只“漏网之蚊”。早上我一起床便觉得右腿痒的很,便用手使劲的挠了两下。“唉呦,疼死我了!”我不由得大叫了起来。妈妈赶紧走过来问:“怎么了呀?”我指指腿上的大包,说:“看看,蚊子给我咬的大包!”妈妈仔细看了看,扭头出去了。一会儿功夫,妈妈拿着一小块仙人掌进来了。我奇怪的问:“妈,你不赶快给我找花露水,剪那玩意干啥?”妈妈没说话,而是小心的把仙人掌的刺拔掉,慢慢的把仙人掌里面的水挤到我腿上的大包上,然后对我说:“别乱动,一会儿就好了。”“这会管用?”我半信半疑。
真让我吃惊呀!才几分钟的时间,我的腿果然不痒了,也没那么疼了。真没想到,平时我最不喜欢的仙人掌还有这么一手!
原先我对仙人掌的看法一直不怎么好,浑身长满了刺,样子也不美观,没有什么观赏价值。可是通过今天这件小事,使我改变了对仙人掌的看法,也让我进一步理解了“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这句话的真正含义。
5仙人掌给我的启示
为了绿化空气,防辐射,妈妈在市场里买了一盆仙人掌,放在电脑旁边。
仙人掌呈绿色,长满了粉红色的刺,也许是因为不被外界入侵,才长了那么多的刺吧。我听说过仙人掌不怎么爱喝水,所以隔十天半个月才给它浇一次水。有时我忘了给它浇水,盆里的土出现了不计其数的裂缝,土质又粗糙又干燥,但它毫不介意,依然屹立在那陶瓷盆上。它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新鲜空气,使环境变得更清新。
花虽然美丽,但它太脆弱。不管炎热的夏天还是寒冷的冬天,花草都枯萎了,但仙人掌却丝毫不动摇,还那么坚强。渐渐的我在不知不觉中竟然喜欢上仙人掌,因为它高贵的品质吸引着我,我要向它学习。它不畏艰难,敢于和困难作斗争,它以顽强的生命力战胜了炎热和寒冬。我只要一遇到困难就依赖爸爸妈妈帮忙,从没试过自己独立解决生活上的难题。
仙人掌虽然普通,但它那高贵的品质值得我们的学习。我爱仙人掌!因为仙人掌引导着我们在人生道路上不畏艰难,努力拼搏。
6仙人掌的启示
我家养的有:银杏树、桂树、铁树和仙人掌。我最讨厌仙人掌,因为它有尖刺,被刺到就会很痛。
今天,我玩玩具时,哥哥最喜欢的卡片时,哥哥就从我面前突然冒了出来,把我吓到了。哥哥微微一笑,就抢走了我一半的第七代卡。把我气得厉声呵斥他:“快点还给我!”哥哥却朝我做了个鬼脸,便飞速向阳台跑去。好在我的速度比哥哥快。抓住了他而哥把却把卡向仙人掌扔去。那时我喊了一句话:“别!哥哥!”但这话并没有阻止他,而让他吃惊。我放开哥。朝仙人掌跑去。卡就在仙人掌上,但我犹豫了,因为他有刺。但我看到了一个东西便双眼发亮——因为我看到了木尺。我拿木尺朝仙人掌扔去,不小心扔到了仙人掌的茎。突然木尺上全是水。为什么呢?我上网查资料时才知道,仙人掌,生活在沙漠,沙漠几乎没有下雨天。因此仙人掌为了生存。便借空气中的水份储存在体内。被人们称为沙漠水源。
因此我想发明一种储存水分机。能利用空气中的水分储存水。在没水时,从中抽水出来。
我认为植物是我们最好的老师。
7仙人掌的启示
我们的生活中有生命的东西千千万万,但有着顽强生命力的却不多,像梅花,越是严寒,越是风欺雪压,它开得越漂亮越精神;小草看似脆弱娇小,经受了大火的焚烧一到春天还会猛然生。长在沙漠的仙人掌,它的生命力也让人敬佩。
在浩瀚的沙海,一边无际,看不到尽头。更可怕的是,沙漠的早上炎热无比,晚上冷的让人不得不穿进几件棉袄;在风雨交加的夜晚,而且加上可怕的沙尘暴,听着都让人惊心胆战。因为这些因素,使它生存的机会,越来越渺小。可仙人掌却一边坚韧地盘根生长,一边听风沙关于世事沧桑的谈论,就这样一年又一年。
仙人掌,竟然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坚强地活了下来。在这样炎热的酷暑里没有人照料它,晴天,它被火辣辣的太阳烤着,却得不到一滴水喝;下阵雨时,它在沙漠上接受着风吹雨打的考验;它在孤立的沙海中生长,没有人跟它交谈,没有人愿意留下来陪它。它是靠什么活下来的呢?是它那顽强的生命力。我敬佩仙人掌顽强的生命力,更敬佩它那不屈不挠的精神!让我想起一句俗语:“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每当我遇到困难或挫折的时候,我常常想起沙漠上仙人掌,它鼓舞着我勇敢地走在人生道路上,让我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
8仙人掌的启示
上星期三,邻居阿姨送给了妈妈一盆仙人掌,妈妈挺高兴的,而我却怎么看它怎么不顺眼,把它丢在一旁,不管它。
妈妈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对我说:“不要以貌取人。”接着,妈妈讲起了她小时候的事情:记得那是妈妈六周岁时,得了腮腺炎,由于家庭状况不好,没有及时治疗,外婆找来仙人掌,把仙人掌的“头”切下来,拔掉刺,捣碎敷在妈妈的脸上。过了一会,妈妈的腮就不疼了。又过了一两天,腮腺炎竟然好了。我听后大吃一惊,对仙人掌有点兴趣了。
仙人掌不和其他花一样,只有漂亮的“外衣”和美丽的图案,却没有什么实际作用。对仙人掌可不能以“貌”来衡量呀,仙人掌可以入药,具有安神收敛的作用,软化血管,防止动脉硬化。外用可以止血和治疗冻疮。它也可以食用,做出可口的菜肴……你看,小小的仙人掌有那么多的作用呀!我也为它骄傲呀!
大自然中的一切事物都会给我们不同的启示。仙人掌也给了我们很大的启示:在生活上,学会独立生存的能力,不断的磨练自己的意志,在学习上,要坚韧不拨,敢于吃苦,学到更多的知识,将来自己也会像仙人掌一样浑身是“宝”,为社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