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菜单

人生如春季作文500字

时间: 12-25 栏目:话题作文

1人生如春季

人生如春季,充满生机勃勃,充满鸟语花香。

朦胧的童年,我无知地走入这个世界,却也充满快乐。四个多月时,我便会笑了,母亲常常为我“找开心”。一天,母亲带我去了农村的外婆家,来到新的环境,我不由得欢喜起来,指着屋后的树林,“嘿嘿”地笑。母亲把我抱入树林,年幼的我,指挥母亲这儿跑跑,那儿跑跑。看见美丽的花朵、飞舞的蝴蝶、可爱的小鸟、高大的树木、嫩绿的小草……都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指挥母亲上前去。树林子里,不时传出我快乐的笑声。

人生如春季,刚送走寒冷的冬季,怎能无挫折?

前段时间,我满怀信心地走入实验初中这个新的学校,没想到,最近我成绩直线下滑,成绩和时间一点点、一点点地消磨了我的信心,我没了信心。但是,虽然冬季刚刚走,但只要现在已是春天,还怕什么,来到温暖的春天的怀抱,加油!

人生如春季,要迎接接下来的夏季,要给重新给自己打气加油。

夏是一年的高潮,最热的时候,也是人生的高潮,要迎接夏季,必须提前做好准备,不能退缩,可能你刚刚走入夏季,发现它仍然像春季一样温暖和煦,重新给自己注满信心,迎接高潮,加油!

人生如春季,是世间最美好的季节!

2人生如春季

人生如春,而春是无法守候的,它及其短暂。“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所以我们需把握时机,定下目标并为之付诸行动。也许,“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这句惊叹似乎还在耳边回荡时春就真的来了。春的到来,不仅意味着旧的一年结束,也同样预示新的一年开始。

时间飞逝,如同白驹过隙,年复一年的结束,年复一年的开始。试问,还有多少个春能留给我们准备呢?有去无来的时间不会等待我们回头,转瞬即逝的它让我们明白——我们没有重新来过的机会,倘若我们没有珍惜人生的春,那么结束将意味着再没有开始。

因此,人应抓紧时间,豁达地寻找自己的生活方式,真实地感受时间带来的厚重压力。学着在夜深人静时笑看落花、卧听风雨,学会悟出万物在繁衍生息过程中无不遭受过致命的挫伤。在如花的春光中,我们要甩开胆怯的犹豫、困惑的迷茫,勇往直前。

人生难免得失,经历了岁月沧桑的人们如同烟花三月,春风拂面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经历了世间沧桑,用宠辱不惊的态度直面人生的春意阑珊,不再计较荣辱得失,不再贪图虚荣浮华。有的是更加博爱的襟怀、进取的韧力和坚强的意志。

一年四季中,我们嗅到春天的晨曦是那么的清爽清新,那是一种复苏微动的土地与高天寒流的抗拒产生的快意。走进春天,追寻属于自己的快乐。在暖暖的春色里,抓一把芬芳的阳光,细闻风的味道,把自己置身于春的怀抱,尽情地沉醉。

春天的芬芳足以包容世间的美好。在春光中驻足,品一杯翠韵铁观音,翠韵金牡丹,翠云金眉,沏一壶清新的茶,感受唯美,体味人生的优雅与从容。

3人生如春

人生,是一条流淌的河,时时都会激起朵朵浪花;人生,是一首悠扬的歌,每天都是一个跳动的音符;人生,是一所永不毕业的学校,它的课本,需要一生去研读,它的试卷,需要一生去解答。即使如此,也未必能找到它的真谛;人生,又是一场戏,每个人都是戏中的角色。人生是戏,却不能视其为儿戏,因为戏弄了人生,亦即戏弄了自己!

人生,便是我心中的春天!春天是美好的,春天是充满希望的,我的人生正如春天一般。它美丽、可爱而又充满希望。如今的我,正处在初春时期。一个黄金时期,一个成长的时期,我和小草、小花一起享受着成长的滋味,一起分享着阳光的明媚、雨露的滋润。

我告诉自己,我的“初春”应该充满欢声笑语,蓦然回首,会觉得它价值连城。春天是美丽的,但是春天也会有风雨,就连我的“初春”也是阴雨连绵,雷电交加。我告诉自己,有痛,要悄悄吞下;有苦,要默默收藏;有泪,就让它往心里流淌。继续升起远航的风帆,努力点燃春天的我,默默地问:“风雨来了,太阳还会远吗?”春天说:“当然不会!我的人生,春天般的人生!”

春天是美丽的,但是春天却是短暂的。人生也是如此,弹指一挥间的美展现在人生的一点一滴中!正如昙花一现般的短暂的美。世界上有一种距离,人人渴望拉长—那便是生与死的距离。而我告诉自己,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我要用自己短暂的生命做有意义的事。我不会渴求拉长生与死的距离,我只记得要充实人生,让人生如春天般美丽!春天问:“痛苦来了,幸福还会远吗?”人生的主人说:“当然不会!春天般的我,春天般的人生!”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