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菜单

人生如什么作文

时间: 12-25 栏目:话题作文

1人生如太阳

其实人的一生就像太阳一样。太阳每天都从海面上升起,也正表示一个新生命又来到了世上。一切事物都是那么新鲜。初升的太阳给人的感觉是充满幻想的,幻想它升起来以后是怎样的,就像童年一样,一切事物都有着幻想的空间,幻想自己长大后的样子、生活。

太阳升起来了,人生的事业也在蒸蒸日上。火红的太阳烧烤则后大地,工作和生活也是风风火火的。耀眼的光芒射进人们的心房,温暖无比。也像是有了一个美满的家庭,温馨而又快乐,使人羡慕不已。但是人生难免也会跌如低谷,就像日食一样。偶尔失去了灿烂的光芒。

太阳下山了,夕阳多美啊,湖面也被照得通红了。人到晚年,总要享享儿孙福,忙碌了一辈子了。夕阳余辉洒在土地上,红彤彤的。最美不过夕阳红,温馨又从容。一切烦心事都将成为空气,留下的只有温暖。晚年的时候,总觉得岁月催人老,还没好好享受,人生已经快走到尽头了,就像夕阳一样,只是给人短暂的美丽。

黄昏来临时,太阳也下山去休息了。黄昏的地平线上出现了一层金色,使人觉得好美好美,但是黄昏再美也会有黑夜的降临。

早晨的晨曦徐徐拉开了夜的银幕,又要有一次人生之旅了。

2人生如药

早就听说《红楼梦》是四大古典名著之一,于是,一放假,捧着妈妈新近买来的《红楼梦》,我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期间有很多不懂之处,但也有印象深刻的地方,晴文抱病这一节便是其一。

晴文卧病在床,贾宝玉在屋里为她熬药。当药味散开来时,宝玉说:“我屋子里什么香都有了,唯独少了药香,现在好了,什么香都有了。其实,这药香比其它香味好上一百倍呢……”

今天,我也病了,现在再想起这段话,深有体会。喝药时,我细细品味,发觉药的气味其实是一种苦香,这种苦香是药独有的。再苦的药,也自有它的甘甜,只要你用心体会,总会品到那种苦尽甘来的滋味,这时,你会发觉这种滋味是世上最甜的味道。

小时候,我总生病,每次吃药,都要外婆、妈妈三催四请,说上一大堆好话,然后捏着鼻子喝下去,喝完后又猛吃糖果,才会让舌头好受点。可现在吃药,即使是小时候最讨厌的中药,我喝时都觉得不再是那么苦,因为那药中有一种细细的甘甜在等着你。

我忽然觉得人生也是如此。人生就像一颗沙漠中的果树,缺少水与养分,你只有克服了种种艰苦的生存环境,历经艰辛,等待那一场甘露的来临,最终结出甜美的果实。药虽苦,但良药苦口,喝了才能治病。人生中不论怎样艰难困苦,你都要用心品味,才能在其中找到它自有的甘甜与幸福。

人生如药,常细细品味。

3人生如色

世界万物都有着自己绚丽独特的色彩,在我眼里,人生也如色,不断地变换着。

人小时侯是一朵红色的玫瑰花,警示着别人,他还很脆弱,需要您的呵护;少年时人是一棵蓬勃旺盛的绿树,告诉着别人,只要给他机会,他即将长成一棵苍天大树;年老时人是一块棕褐色的土地,暗示着别人,虽已年迈,但仍能精心地培育着新一代的幼苗。

我们是新一代的学生,理应生活得更加富有色彩。

当凌晨的闹钟响起时,人就应该是红色的,迅速拉起警报,预备着一天紧张的开始;当背起书包上学时,人就应该是黄色的,打起精神努力学习;当吃完晚饭准备睡觉时,人就应该是黑色的,闭上眼睛回忆一天的所得;当结束了一天的学习时,人就应该是七彩的,张开有力的翅膀,遨游在童话般的世界里。

人生如色,七彩斑斓,让人回味!

来吧,同学们,假如到我们的队伍,享受着如色的人生吧!

4人生如纸

一天,我坐在书桌前看书,一阵大风把一张纸吹进了屋子!我捡起这张纸仔细端量,忽觉人生就如同一张纸!

当你还是啼哭的婴儿时,人生对你来说如同一张白纸,你能做的就是对着它或哭或笑或呀呀学语!你渐渐长大了,你明白你是可以快乐的!于是你在人生这张纸上尽情舞动,你的人生有了它的内容,有了绚丽的色彩!可你不满足,你觉得你能大一点多好啊!

你成年了,当再次你展开这张纸时,你发现上面都是幼稚的图画,扭扭歪歪的字!你觉得它们幼稚的可笑!于是你拿起橡皮擦掉了童年的幼稚,开始精心策划你的人生!你决不放过任何一次机会!

日月如梭,转眼间你已经老了!经历了风风雨雨,你只想安祥的度过晚年!你又一次展开这张纸,你觉得纸的版面很美,但纸上密密麻麻的字让人看起来费神!你又拿起橡皮擦掉了成年的策划!于是它又成了一张白纸,但这张纸已伤痕累累同时又硕果累累!纸上隐约浮现着你的得失,有一些都已模糊,但有一些却深深刻在了上面!

我想人生就是这样吧!

5人生如茶

如果把人生比作一杯茶,我首先想到的是,人生是需要沉淀的,而这沉淀下来的才是属于自己的。

刚出生的小孩正如刚倒入水的一杯茶,或此时还不能称之为茶。茶叶是在飞舞着的,是饮不得的,是需要等待的。

此时的我们正处于慢慢沉淀的过程,是千万要小心的。万一又有谁将杯子碰了一下,那就前功尽弃了。仿佛又回到了过去,又要重新等待了。这看似很幼稚。其实这也是我们都要经历的。这多一份的幼稚似乎还能增加阅历。而很多时候,很多人往往回失去耐心,这是不能的。我们要把握住自己。

再等等,等到茶叶全部展开时,你再摇晃,也会很容易沉下来。也许当一切都经历过,也就便得坦然多了。待至完全沉淀,是可以品尝的时候了。而这时,你也该好好品尝自己的人生了。

6人生如潮水

晚上,我坐在书桌前,抬起头,看看天空,想起了许多明星、歌星,如周杰伦、罗志祥、蔡依琳、谢霆锋、陈慧琳、潘玮柏等。他们出道前以及出道后都做了那么多的事。因为有了他们的歌声,我们的生活才会从枯燥、乏味变得有意思起来。

其实,每个明星在演艺圈里生活都是“危险”的,一不小心就会传出绯闻。一首歌也许要练上几十遍,几百遍,甚至……

想到这里,我觉得人生如潮水。当涨潮时,就如你正在奋斗,正在努力散发自己的光芒;当退潮时,就如你经受了一次失败,处于你一生中的低落期。涨潮退潮,是大海很正常的自然现象;成功失败,也是每个人人生中必有是事。风吹浪起,潮水忽起忽落,有时它日血盆大口,想要吞食整个人,有时它如一只温驯的小羊,轻轻地从你身边抚过。潮水的起伏,就仿佛是人生中的挫折和坎坷,只有经历挫折和坎坷,迎来的才会是一段平静。我们就像那船上掌驼的人们,要征服潮水,征服挫折。

同学们,只有征服人生中的潮水,征服挫折,我们才能获得成功。

7人生如戏

人生就像一个大舞台,我们每个人在上面表演着各自的角色,拉开了一幕幕的精彩镜头,有喜剧,有悲剧,有记录片,战斗片,贪污片等等。其实,我们只是履行一个演员的职责而已,最终,我们还是得退出这个大舞台,到另外一个新的世界。

在这个过程中,有的人快乐,有的人悲伤,有的人懊悔……他们用自己的方式生活,也许结局不是他们所希望的,但他们必须得承受。有的人为别人而活,为了让自己的价值时刻被别人肯定而活,或者他们取得了辉煌,可是他们的内心世界却很空虚,因为到头来,自己心里的东西始终不属于自己,那是别人的灵魂,别人的精神。

其实,做人不过就是演一出戏而已,只是有的人较早地退场,退出人生这场戏,而有的人只是履行一个演员应做的事情,在台上完完整整地把戏演完,也让观众看得开心,让自己不留下遗憾。不同的做法,自然会有不同的结局。

一出戏的时间是很短的,我们作为一个演员,应该让它更有价值,更有意义,我们应该用最好的演技来演绎这出虽短而珍贵的戏,也在我们的表演生涯中画下一个完美的句号。

8人生如草

草,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发芽、生根。

草,能把阻挠自己的困难顶起。

人生如草,总有很多困难、挫折阻挠,有些人的人生只能停留在原地,有些人的人生会坚持不懈的顶开这些困难。

草,虽然是一种卑微的植物,但同时它也是生命力最顽强的植物。所以,草是‘生生不息’的,是因为它能把一切困难、挫折解决掉。

人生何尝不是一样,只不过人自认比草高贵了点儿,人的一生有些地方是比不上草的,因为一切困难、挫折对草来说都是‘小菜一碟’。有很多人确实做不了这点,但是只有很少的一部份人能做到这一点。

人生如草,一个人对社会来说只能是一棵又小又弱的小草,如果他就会期望有一天也能和小草一样顽强,可惜他只能够渴望以后能有个机会能活得更好,更珍惜。

人生真的比不如草,一棵草的心胸比人还要温暖,一棵草的笑容比人还要真情,一棵草的语言也是很别致的。草,虽然不会奔跑,但是它为自己很珍惜的去生活,能抵达属于它的天涯,哪里也许是属于它的灵魂的自由的归宿。

草,也有自己的梦想,自己的理想,如果可以想鸟儿那样飞翔,如果可以像马儿那样奔跑。它也许会不知疲倦地飞翔,会不停的奔跑,寻找属于自己的天涯。

所谓天涯,是人们苦苦追寻而终生走不到的地方吧!

人生不也一样么?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