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菜单

人生如什么作文700字

时间: 12-25 栏目:话题作文

1人生如风筝

蔚蓝的天空中,白云悠闲的飘着,梳着自己飘逸又独特的白发。太阳高高的挂着,风儿温柔的吹着。时而可以看见几只风筝,在天空中遨游。美如仙境一般美好!

春天是大地复苏的季节,虽春意盎然,百花盛开,但也时常细雨绵绵。使人变得心情烦躁,但在下雨时看春景,也别有一番风味……

好容易等到天晴地干,我和死党(唐颖悟)买了风筝,去公园里玩。我挑了一只小鸟样的风筝,悟挑了一只蝴蝶样的风筝。我俩欢天喜地的向公园“进军”。公园里的人还真不少。同伴们放着各色各样的风筝。有:蜻蜓,大雁,蝴蝶……看的我眼花缭乱。别笑我没见识,从小到大我放风筝的次数一只手也能数出来。我之所以买小鸟,是因为眼羡他们能活的自由自在的。好不容易把风筝装好。悟就手把手的教起了我,放风筝时人该怎么跑,怎样才能使风筝放的高……过了好久我才学会,心里暗暗地想:原来放风筝也有这么多的讲究……

“我来帮你把风筝放上天。”悟说。

我在前边跑,悟托着风筝。没跑几步,悟一收手,风筝就飞上了天。在天空中无忧无虑的飞翔,无拘无束,让我分外羡慕。好想成为那只风筝哦!悟的风筝在他人的帮助下也飞了起来。我俩跑在一起。望着飞翔的风筝,发出铃铛般的笑声。回忆着小时候两人手牵手走在广场,看他人放风筝的情景。

咦,我这么感觉我是在原地踏步?回头一望,原来我和悟的风筝卷在一起,卡在一棵高大的树下……

虽然风筝没了,也不能放了。“陪了夫人又折兵”。但是我还是很高兴。因为我不仅放了风筝,还明白了人生如风筝。虽有许多磨难。挫折,但只要坚持,不怕失败,就会成功,胜利大门就会向你敞开。

回家的路上,我和悟一边喝着奶茶,一起约定明年春天再一起放风筝。夕阳照在我俩的身上金灿灿的,留下了我俩快乐的影子……

2人生如画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

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题记

泰戈尔说:“原生如夏花之绚丽,死若秋叶之静美。”当时他应该是一个人静静地站在落叶满地的白桦林中,望着寂静的四周,听着秋风拂过落叶私语般的声音,蓦然想起夏日里那些绚烂的花朵,早已随着他的似水流年一起成为时间的倒影……

“夏花”和“秋叶”在他的眼中,而他却在我们眼中。那么,我们又在谁的眼中?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说的正是我们。意气风发的我们总是喜欢做梦,在缤纷绚丽的梦想之中,开始学会感叹人生。一句“人生如梦”,醉倒了多少文人骚客,那一江寒月,让无数多情少年天真的以为自己早已体会到了回首的惘然;又一句“人生如戏”,仿佛一语道破天机,惊醒世人无数,教会了太多的人戴上面具生活,真的开始“表演”自己的人生……难道我们真的想要这样如梦一般虚无缥缈、似戏一样虚情假意的人生吗?

人生应该如画。

“江山如画,一时多少豪杰。”人生如画,生活会变得何其快乐!用充满好奇的眼光去观察生活的每一个角落,捕捉每一个让你感动的瞬间,把天空当作画板,向上帝借一支笔,把阳光调成灵动的色彩,让彩虹成为你最灿烂的笑容……你的生活将成为美丽的画卷,精彩如明天!

左手倒影,右手年华。在时光飞逝中我们慢慢学会回首,学会怀念,开始想起曾经那么多温暖的画面:朋友的关心,成长的快乐,失败的泪水,成功的喜悦……突然发现,原来自己的画册里不光有自己,还有那么多别人的影子,那么多让我们的生活更明亮的色彩。

“夏花”和“秋叶”在泰戈尔的眼中,泰戈尔在我们眼中,而我们呢?我们也许在别人眼中,也许在未来的眼中,也许会消失在时间里。最重要的,是我们在自己的眼中。

拿起向上帝借的笔,描绘自己的人生吧!

3人生如石

我们在江的上游诞生,顺着湍急的江流,一路滚来。了却了千万里旅途的劳顿,下游一片细碎的乱石滩,便成为我们最终的归宿。

下游的江水,潮平,两岸也阔。

少了上游江流猛浪无休止的冲刷与销蚀,我们倍感惬意。

但我并不感到快乐。

我没有三峡石绚丽多彩的衣裳。大自然精巧绝纶的手笔,赋予了他高耸巍峨的山峦起伏,蜿蜒流淌的溪水潺潺,孤胆侠客的天涯飘零……每一幅画面,无一不是这条江千百万年的沧海桑田变迁的手笔。我羡慕万分,却无言。

我也没有化石丰厚的历史遗存。他表面上一块块斑驳的突起,那是珍贵无比的远古的壳螺。它们横七竖八地没在泥沙淤沉化作的石头里,最引得无数考古学家,还有藏石者的青睐。它们不担心岁月的侵蚀,盼着有朝一日醒来,自己正立在博物馆展厅的显眼处。

再看看我,突兀的棱角,粗糙的质地,一身毫无吸引力的苍白色,又怎么比得上同伴们独具的巧夺天公之美呢?

我惭愧,我后悔,我面朝江心,一遍遍呐喊着责怪它对我的种种不公。我真的就不具备奇石的坯子吗?

江流却用它涛涛逝水的奔涌声,劝我不必徒劳。

我停止了呐喊,继而冷静下来思索着……

……

终于有一天,几个身强力壮的小伙子无意在江滩上发现了我们。他们顾不上瞥一眼色彩华丽的石头们,抱起我就走。我被他们抬到一座化工厂。在高温的炼炉中,我经过煅烧,化身成了洁白的石灰粉。此后,在一幢幢现代化的高楼里,我彻底融入在坚实的墙面上,永不分离。

却说我的三峡石与化石兄弟,依旧静静地横亘在乱石棋步的江滩上,目光焦灼而无奈,遥遥守望着奇石爱好者们,有朝一日大驾光临……

人生如石。实用的石头们同样也获得了美好的新生。实实在在做自己,便拥有了一生的价值。

4人生如砖

上课了,老师神秘地从挎包里拿出一个用金色绸缎包着的东西,说:“孩子们,我给大家带来里一个宝贝。”是什么宝贝呢?我百思不得其解。

“老师,这是什么宝贝啊?快打开看看嘛!”同学们迫不及待地问张老师。“这得让你们猜一猜。”张老师故意卖起了关子,更加引起了我们的好奇心。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议论起来:有的说这是一本珍贵无比的书;有的说这是一个精致的盒子,说不定里面还有珠宝呢;有的喊到这是一个从皇宫里带来的古董;甚至有的叫到这是一颗定时炸弹……张老师微笑着一言不发,不紧不慢地打开了绸缎,原来是一块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红砖。教室里一片“嘘”声,是张老师弄错了,还是故意逗我们玩?

这块砖石长方体,土红色,长23厘米左右,宽10厘米左右,高4厘米左右,2。5公斤重。用手摸一摸,表面很粗糙,很硬很硬,班上的大力士还试图把它折断,费了九牛二虎之力都没能成功。哟!看来它还蛮结实的嘛。

张老师又问我们:“你们知道砖的作用是什么吗?”教室里一片寂静,有的低头沉思,有的紧锁双眉,好一会才有人说话:它可以建房子,可以铺路,可以做围墙……在老师的再三启发下,大家说出了砖的许许多多不常被我们注意的作用。我不禁对砖产生了一种敬佩之情。

张老师又严肃地问我们:“大家知道砖是怎么制成的吗?”这可把我们难住了,个个哑口无言。见我们哑口无言,张老师告诉了我们砖的制作过程:取土、和泥、塑型、烧制、晾晒。这么多过程,要是哪一个除了差错,这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砖可就制不出来了。砖多么了不起啊!

我猛然悟出一个深刻的道理:人生的旅途就好像一块块砖铺成的时而平坦、时而凹凸不平的小路,面对这条小路上的种种困难,应该把它击倒,这样才能到达胜利的彼岸!

5人生如棋

一方棋盘,有棱有角,方方正正。

一把棋子,有黑有白,黑白分明。

初见围棋,就被其庄严的气势所震惊。棋盘的经纬线细密而不零落,棋子的黑白色郑重而不张扬。淡淡的木质味中仿佛有人生的气味。

棋子叩棋盘,清脆有力。弹指间,竟造化时局。有棋子在手就有了拼搏的勇气,也就有了胜利的砝码。人生应当去把握每一枚这样的棋子。手中的棋子也许是机遇也许是挑战,但是它都是不能含糊对待的。每一颗棋子都能改变一盘棋局。棋子落定不能悔,人生之路亦不能返。每一子每一步都需要慎重的思考和果断的决定。

棋盘纳棋子,密密而列,方寸间,已暗布玄机。棋盘是一个平台,尽展局势。然而是福是祸却全由人心去衡。人生是一个舞台,充满了晦明之变。棋盘中的人生哲理是:占据优势不可骄躁,处于劣势也不可退缩。正视优劣是唯一正确的态度,因为局势随时都有可能扭转。

围棋是两个人的竞争,你进我退,你围我闯;交错间,显示了智慧和勇敢。人生也是一场较量。人与人之间存在着较量,没有对手的人如同没有斗志的虎,只能在动物园里伸懒腰,却永远无法重拾百兽之王的威武。而这种良性的较量也是共同进步的方式。百尺竿头不是成功的顶峰而是成功的障碍,只有放弃它才能登上更高的顶峰。

人们常说人生如画可以在画纸上任意挥洒。细想来不如人生如棋贴切。棋子虽然在手可棋盘既定。生活总有常规,人生也有法则,又岂能如白纸那样任你描画。如棋般的人生需要在激情中找到理性,在艺术中摸索技术。在棋盘内下棋子,是指在框架中规划人生。

围棋造一座城,也毁一座城。一个棋盘一个天下,一场棋赛一种人生。“啪!”棋子轻落却掷地有声,黑得深沉,白得纯正。横纬竖经,整齐分明。指间萦绕古木的遗香淡雅的韵致。人生如棋,好一场千古未绝清新雅致的绝唱!

6人生如旅途

独自一人往返于道路,人生就如一段长长的旅途,让你经历一切,仿佛目的地已不是终点,或许路旁的美景才是最值得追求的。

夏天,凝视着,回想着,翠绿笼罩着,一片优雅的夏日气息油然而生,仿佛夏日的热已经不复存在。知了的鸣声与那独有的宁静,又似我只是那故事中的一颗小小的……那鸣声仿佛是这个夏天的主旋律,也许夏很漫长,但也许是给人带来了一份喜悦,不知该怎么形容夏,也许只是无尽的犹豫。夏日的阳光溢满在我身边,更期待着下一个盛夏的来临。

漫长的白日,人们在大街小巷匆忙地来往着,或许没有人愿意去过宁静的田园生活,但那也许是最好的归宿……夏在人的匆忙中走过,迎来的是飒飒的秋

秋是我最爱的季节,那份孤寂仿佛是属于我的,秋叶飘落,覆盖着大地,仿佛秋永远都是忧郁的,也许,没有夏日的那份绿色,却使我深深的陶醉其中,意犹未尽。这让我想起一首听起来很心酸的歌:“习惯了这样的寂寞,习惯了这样的生活,我期待着……”我似乎在秋的眼里是渺小的,但我会努力,让我能够伴随着秋的脚步,悄然而至,悄然离开。人生也许就是这样,苦尽甘来时,我们才能更加安乐的享受这一切。也许我们是在寻找一种美丽,而在这美丽的背后却有着不为人知的秘密——一段坎坷。倘若我们没有这样的人生,那么生存于现实的意义又在何方呢?我们也许永远不会明白,哪里会有美丽伤感的风景呢?或许一都只是虚幻的,任何人都会这样。一段平坦的旅行之后,旅行家们都会想到这样平淡无奇的生活吗?他们所寻找的是一份精彩、一份困苦、一种历险。

秋叶落尽之际,寒冬又会降临,这个世界似乎又增添了几分寂寞之感。在万物沉睡之时,我想要长眠。因为我好累,在这样一个令人空洞的季节,我不想……

冬天也许太过于漫长,让生物几乎与世隔绝,终于在回暖之际苏醒了。

春短暂消逝,一切都已成过眼云烟,一段旅途得以终结,但我最终寻找的是……

7人生如棋

现在上了六年级,同学们不再留恋室外活动,而是喜欢在教室里切磋棋艺。玩象棋的、军棋的、飞行棋的……不计其数。“将军!”“挖军旗!”欢呼声经常在教师里回响。因为在学校里我还算“菜鸟”一只,所以想回家请教妈妈。

“妈妈,我想和你走象棋。”我哀求妈妈。“行,不过说好,不可以悔棋,要认真下。”“好!”我欣然同意。

“出炮!”“吃炮!”“挺兵!”“上相!”我的天,妈妈破解了我的招数,我只剩下一“军”一“炮”了,情况十分紧急。“将军!”妈妈话一出口,我便傻了眼:向左走,“马”的“飞天腿”等着我;向下,黑洞洞的“炮口”对着我;右边的“军”已经等候多时了,怎么办?“这局不算,重来!”妈妈一听,笑了:“你就是急于‘攻’而忘了‘守’。你刚才不应该把‘马’移开。一个棋子被吃,全盘皆输呀!”

对啊!我就是太着急,没有三思而后行,所以才会输。人生不也是如此吗?人生就像一盘棋,如果不小心走错了一步,局势便无法挽救。特别是我们现在正处于“多事之秋”,如果这枚“青少年时期”的棋子不能很好地掌握,一旦走错一步,以后的生活也会因此发生巨大的改变。“一失足成千古恨”正式这个意思。我们下每步棋,走每一步,都应该小心谨慎考虑后果,不要随意地对待人生,到头来只剩下后悔。我想这一幕谁都不愿意看到。

“我懂了。妈妈,我们再走一局!”我暗下决心,一定要获胜。“上马!”“出士!”“出车!”咦?妈妈也有举棋不定的时候呀?“将军!”妈妈皱了皱眉头:“看来你明白了,我输了!”我笑了,这才知道大家为什么这么喜欢下象棋,原来象棋也能悟出人生道理。

我愿天下的同龄人记住——人生如棋。

8人生如戏

人生如戏这句话我很喜欢的。其实说起来哪都是舞台,都是让人表现自己的地方,工作环境、朋友之间、陌生人中、真正的舞台上,只要是有人的地方,都是一个个表演的舞台。

有舞台就有表演者和观众,有人喜欢做表演者,喜欢得到他人的目光注意。无论是羡慕还是鄙视的目光,只要焦点在自己的身上就倍感享受。而有的人则喜欢当观众,看形形形色色的人表演。不过每个人都有想表现自己的地方,这个舞台做观众,换个舞台就是表演者。如果能做到任何场所任何人面前都做一个观众,那不是天生的智商有问题,就是真正高人隐者,看透人生看淡世情。这是否认不了的,不去人头涌涌的地方表现,至少也会在恋人或心仪的人面前出力地表现,将自己认为是最优秀的一面给人看。虽然这一部戏由很多的部分组成,并不是每个人都有演主角的机会。其实,在自己的故事里扮演,自己不也是主角吗?虽然没有被搬在耀眼的光环下,但身边的每个同伴都会是你最忠诚的观众。

人们常说:“一个人,一部戏。”每个人由始至终都在当演着每部戏的主角,而这部戏的共称,就叫做“人生”。没有谁能躲得了戏里的每一个镜头、特写,因为戏里的摄像师名叫“真实”。它善于捕捉每个人生活的点点滴滴,它无需考虑片酬,更不用听从别人的指令,它不会遮遮掩掩的隐藏什么,这是再大牌的导演也请不到的。这部戏最宝贵的地方在于它没有重演的机会,它的字典里没有NG这个词汇。

在戏里,最原生态的画面都会被人们所预见:人性的伟大、龌龊,阴谋的背后都如教科书一般的被世人阅鉴着,吸取着。难能可贵的毫无保留让人渴望接近却又害怕面对,故事的最后总是失去后学会珍惜,在做错后才懂得领悟。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