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
菜单

岳麓版历史新编基础训练九年级下册第四单元第11课日本成为世界经济强国答案

1知识建构答案

民主改革;科学技术和教育;非军事化

2基础夯实选择题答案

123
CCD
456
CDC

3基础夯实第7题答案

(1)50年代中期;60年代末;

(2)1987; 90年代

4基础夯实第8题答案

(1)日本经济受战争破坏严重,陷于崩溃边缘。 

(2)日本经济已有了飞速发展,国民生产总值 已跃居资本主义世界第二位。这与美国对日政策有密切的关系。二战后初期,美国在日本进行了社会改革,推行非军事化政策;20世纪50年代,美国出于战略需要,开始扶持日本并给日本大量的军事订单,刺激了日本经济的繁荣。

5能力提升第9~10题答案

C;B

6能力提升第11题答案

(1) 1868年,日本进行明治维新,使其逐步转变为资本主义国家,并走上对外侵略扩张的道路。

(2)有利因素:朝鲜战争,美国在日本的大量军事订货的刺激;利用美援,引进高新科学技术;利用当时稳定的国内环境。

启示:保持政局的稳定和政策的连续性;重视引进和发展 高科技;重视教育,培养人才;加强国际交流,学习西方先进经验。 

(3)正视历史,勇于承担历史责住,向被侵略国家和人民道歉等。

九年级下册历史新编基础训练答案岳麓版

更多
相关推荐

答案

更多九年级下册历史新编基础训练答案岳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