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
菜单

岳麓版历史新编基础训练九年级下册第二单元第3课凡尔赛—华盛顿体系的建立答案

1知识建构答案

凡尔赛宫;凡尔赛体系、《九国公约》;远东、太平洋 地区;凡尔赛一华盛顿体系

2基础夯实选择题答案

12345
BBCAB

3基础夯实第6题答案

(1)军事问题  

(2)殖民地问题   

(3)领土问题 

(4)政治问题

4基础夯实第7题答案

(1)①《凡尔赛和约》;

②华盛顿会议;

③确立了帝国主义在远东、太平洋地区的统治秩序。 

(2)巴黎和会:德国在中国山东的全部权益由日本继承;华盛顿会议:要求中国门户开放,各帝国主义国家在中国的机会均等,使中国回复到几个帝国主义国家共同支配的局面。 

影响:中国爆发了反帝反封建的五四爱国运动,由旧民主主义革命进入了新民主主义革命阶段。 

(3)凡尔赛一华盛顿体系是建立帝国主义重新分割世界、维护战胜国利益和维持战后和 平的新体系。这个体系只是暂时协调了战后 帝国主义国家的利益,不可能从根本上消除 帝国主义国家间的矛盾,因此,不可能长久维 持下去。

5能力提升第8~9题答案

B;C

6能力提升第10题答案

观点一:华盛顿会议是一次失败的会议,它使中国重新回到了几个帝国主义共同支配的局面。华盛顿会议是在帝国主义尤其是美日在东亚、太平洋地区矛盾十分尖锐的情况下,为协调矛盾而召开的;会议上起主导作用 的是美、英、日三国,而中国等处于被支配的地位;从内容上看,《九国公约》表面土宣称尊 重中国的主权、独立与领土完整,遵守各国在 中国的“门户开放”、“机会均等”的原则,实际 是帝国主义共同侵略中国的协议,它为美国在中国的扩张提供了方便;从作用看,它确立了帝国主义在东亚、太平洋地区的统治秩序。 

观点二:使中国收回了许多主权,值得肯定。 华盛顿会议是美日在东亚、太平洋地区尤其 在中国的矛盾十分尖锐的情况下召开的,中 国也应邀参加了会议;会议通过了《四国条约》、《九国公约》,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日本 在中国的扩张;特别是中国和日本在会外签订了《中日解决山东悬案条约及其附件》,规定日本将胶州湾租借地归还中国,撤走驻青 岛、胶济铁路沿线的日军,胶济铁路由中国赎回,另外日本同意放弃“二十一条”中的部分条款。这一条约使中国在山东的主权和利益,得到一定程度的恢复。

九年级下册历史新编基础训练答案岳麓版

更多
相关推荐

答案

更多九年级下册历史新编基础训练答案岳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