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
菜单

岳麓版历史新编基础训练九年级下册第二单元第4课资本主义世界经济危机和罗斯福新政答案

1知识建构答案

美国;持续时间长、波及范围广、破坏性大;《工业复兴法》;国家加强对经济的调节与控制

2基础夯实选择题答案

123
BAA
456
BCB

3基础夯实第7题答案

(1)错误:资产阶级     改正:人民群众 

(2)错误:三万人     改正:三千万人 

(3)错误:意大利     改正:日本

4基础夯实第8题答案

(1)1929年,美国。 

(2)罗斯福;实行“新政”,力图用国家干预经 济的办法,使经济尽快复苏;作用:新政取得了显著成效。美国经济缓慢地恢复过来,人民的生活得到改善;资本主义制度得到调整、巩固与发展;资本主义国家对经济的宏观控 制与管理得到加强;美国联邦政府的权力明显增强。新政在美国和世界资本主义发展史 上具有重要意义。 

(3)1931年,九一八事变;1937年,七七事变 (或卢沟桥事变)。

5能力提升第9~10题答案

D;C

6能力提升第11题答案

(1)美国人。世界性经济危机(经济危机)。 

(2)罗斯福。 

(3)工业(公共工程)。因为罗斯福政府的中心措施是对工业的调整;并大力兴建公共工程,增加就业机会。(答案不唯一,只要前后 不矛盾即可)

(4)最主要的特点:加强政府对经济的干预与指导。(意思相近即可)

启示:制定经济政策要符合实际,要重视经济规律,政府应当对经济进行必要的引导和调控,要稳定农业,推动工业发展,注重产业结构的协调,建立社会保 障体系,促进就业,提高收入,扩大内需等。

九年级下册历史新编基础训练答案岳麓版

更多
相关推荐

答案

更多九年级下册历史新编基础训练答案岳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