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
菜单

岳麓版历史新编基础训练九年级下册第四单元第10课欧洲联盟答案

1知识建构答案

马歇尔计划;欧洲共同体;《马斯特里赫特条约》; 欧洲联盟

2基础夯实选择题答案

123
DCD
456
ACC

3基础夯实第7题答案

(1)煤钢共同体;经济共同体;原子能共同体 

(2)《布鲁塞尔条约》;《马斯特里赫特条约》

4基础夯实第8题答案

(1)图略。主要特点:①各国经济都有较快的发展;

②日本和联邦德国增长最快,尤其是日本。 

(2)目的:西欧国家要保持自己的安全和国际地位,特别是为了加强各国之间的经济联系。 

作用:促进了成员国的经济发展,也提高了欧共体在国际上的地位和作用。

5能力提升第9~10题答案

A;D

6能力提升第11题答案

(1)发动多次对外战争,巩固了法国大革命的成果,沉重打击了欧洲封建势力。颁布 《法典》,成为欧洲各国资产阶级法典的范本。

(2)实质:法西斯主义(纳粹主义、狭隘的民族 主义和复仇主义)。建立法西斯独裁统治,并与意大利、日本两个法西斯结盟,发动了第二次世界大战。 

(3)因素:欧洲国家遭受战争重创,经济实力和政治地位下降;二战后美苏争霸,欧洲国家 需要寻求自身的安全。(任写其中一点即可);20世纪60午代成立欧洲共同体,1993年成立欧洲联盟。 

(4)趋势:世界经济全球化;区域经济集团化;世界格局多极化;和平发展、构建和谐世界是历史的主流等。(任写其中一点即可)

九年级下册历史新编基础训练答案岳麓版

更多
相关推荐

答案

更多九年级下册历史新编基础训练答案岳麓版